警官学院毕业生派出所实践报告

时间:2022-09-27 05:05:00

警官学院毕业生派出所实践报告

使我收获具大,通过这次几个月的实习。不仅将书本上的知识学以致用,而且积累了一定工作经验,就要让我勇往直前.

人民的心中永远是伟大又神圣的民警就像是人民的衣食父母,一直以来就觉得民警是个很伟大的职业。永远站在人民最需要地方,爱但又不凡尊重这个职业。记事以来,能成为一名出色的警官一直是梦想。现在已将自己的梦想一步步实现,已是一名警官学院的大学生,并进行了短期的实习工作。结束时,就要对自己的实习工作鉴定画个符号。

很庆幸自己能成为实习民警中的一员,作为警官学院的一名学生。初次跨入公安派出所的大门,一切对于我来说都是那么的新鲜与神秘,同时也深感公安机关的威严,但我更明白这里将是学习的好机会。开始几天的工作,使我对警察这个职业有了更为感性的认识。公安局负有依照国家法律维护社会治安,防范和打击犯罪分子的破坏活动,保卫国家财产安全,保障公民人身权利和合法财产不受侵犯的神圣职责。其实警察的工作是很辛苦,办案不是坐在办公室就可以完成的而是要去调查、取证,所以在时间上没有早八晚六的限制。譬如咱们铁道警察,风里来雨里去,吸灰纳尘,工作十分辛苦。还有治安警、刑警等等,辛苦才换来了安宁,付出的艰辛捍卫了国法律的尊严。

与社会的接触越来越全面,随着实习的继续。对警察的工作更加了解和理解,新的人生观、价值观也在这期间形成。学会了客观、全面的看待问题,领悟到实事求是平常说话做事中的重要意义。

遇到困难总是第一个上,这次实习生活中我时时刻刻谨记学校领导给予的教诲。记得那是实习的第二天,正在执行追逃任务时,一个犯罪嫌疑人转身逃出售票大厅,当时的大脑一片空白只有"抓住他不能让他逃了"这个念头。终于在火车南站广场,协助一名便衣民警将犯罪嫌疑人擒获。事后我感觉特别自豪,第二天所长鼓励我要保持干劲,努力工作。并告诉我捕获犯罪分子的事情登上了新疆日报,当时心想我一定要把报纸拿给父母,队长,教导员看,让他知道,没有给长辈丢脸,给咱家争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