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入党积极分子自我汇报五则

时间:2022-09-15 11:07:00

学校入党积极分子自我汇报五则

学校入党积极分子自我汇报(教师入党积极分子个人总结)

敬爱的党组织: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愿意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这一年的工作按着学期制定的工作计划,本着“务实、努力、求新”的工作思想,本人顺利圆满的完成了全年教育教学工作。总结如下:

一、教学方面:

根据教学大纲完成了全部教学任务。在教学中,针对学校场地小,器材少的具体情况,结合新课程改革要求,教法上不断改进创新,使体育课在宽松、活跃的气氛中完成。课堂中注意培养学生组织纪律性、思想品质等方面素质的培养,特别针对小学生的特点,以加强学生身体素质为目的,利用游戏、健美操等项目促使学生完成小学体育活动,以形成良好的行为规范。并在每一节课中认真积累组织教法、经验进行组内科研课题的探讨。教案、备课、听课等全部按学校要求完成。

二、自身业务的培训与加强:

本年度有计划、有步骤、系统认真的学习继续教育丛书,从中加强自身业务素质,在师德、思想、教学能力等方面都有了长足进步。积极努力参加学科业务培训,在课堂教学中不断钻研、探讨,进行课题研究,9月份撰写的课题《通过“小体育”活动有效培养学生体育锻炼习惯的研究》已在区里立项奖。

三、学校体育活动及训练方面:

本年度认真组织课间两操,克服场地小的困难,做到全员参与。本学年度组织参与了跳绳比赛、拔河比赛等竞赛活动,做到每月一次体育活动,从中培养了学生运动能力,发现出好的运动人才,又丰富了校园课余生活。学校组建了校健美操队,于今年4月参加区第二届健美操比赛获得了区小学组团体第二名。

四、管理及其它方面:

本学期认真贯彻执行学校、上级管理部门的各项要求及通知,按时参加各项会议,认真落实会议精神;对每次会议有详实记录;并对上级文件、通知、校级竞赛用表、成绩单等存档保留;对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有认真细致的总结。各种器材添置有记载,保护好,认真维护;体育组开学有计划,期末有总结,逐步形成了适合我校自己特点的体育管理方法。

以上是我在近一年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所取得的一点成绩,我深知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与全体老师的共同努力及党领导的关心支持分不开的,同时我也了解自已仍存在着缺点和不足,还须不断的完善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为学校体育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而努力工作。我希望党组织从严要求我,以便使我更快进步。今后,我要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地接受党员和群众的帮助与监督,努力克服自己的缺点和不足,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请党组织在实践中考验我。

学校入党积极分子自我汇报(党校入学积极分子学习体会)

紧张、充实而又愉快的党校学习生活就要结束了,四个星期来,在区委领导的亲切关怀下,在党校和组织部的精心安排下,在专家教授们的悉心传授下,我系统学习了《马克思主义科学世界观及其生命力》、《邓小平理论科学体系和精神实质》、《思想的科学体系和历史地位》、《发展循环经济,实现可持续发展》、《“七·一”讲话精神,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等主要课程,涉猎了“哲学”、“政治”、“经济”、“历史”等多个学科,并深入学习《党章》,进行党性分析,进行拓展训练,赴革命圣地遵义进行参观考察,圆满完成了党校学业。

系统的学习,使我在政治理论、党性修养和综合能力上得到了全面培训,更加坚定了马克思主义信念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这里,我简要汇报三点学习体会:

一、提高了理论素养,夯实了理论基础。

思想、邓小平理论,是党在领导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过程中,把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实际相结合所产生的两大理论成果。在历史即将跨入21世纪的时候,以为核心的党的第三代领导集体,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紧紧把握时代脉搏,在深刻总结党的80年历史经验的基础上,紧紧围绕在改革开放和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建设一个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这个根本问题,提出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即“始终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继而又进一步提出“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这两大历史性课题,系统论述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在不断总结过去的经验教训的基础上,以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了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发展目标,将马克思主义实事求是的本质发展到了现在的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马克思主义理论在中国伟大的社会主义实践中得到了发展。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努力的把学到的理论知识同解决主客观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同自己的工作实践统一起来,认真研究工作中不断变化的情况、存在的问题,做到心中有数,学而思,思而信,信而行,做一个真正的马克思主义的实践者。

二、开阔了思路,拓宽了视野。

通过学习,我丰富了知识,拓展了视野,对当前国际国内政治、经济和社会情况有了比较全面的了解,进一步认清了形势,明白了新世纪党面临着十分严峻的考验和挑战。考验之一是世界格局的变化。由单极走向多极,决定了未来世界的复杂多变,作为执政党的中国共产党必须与时俱进才能立于不败之地。考验之二是世界经济全球化。现代科技突飞猛进,这对我们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只有抓住机遇乘势而上,才会跟上时代的步伐。考验之三是国内深层次的改革任重道远。随着第三代领导人的伟大使命已经完成,第四代领导集体必须而且一定要求真务实,才能带领全国人民完成改革攻坚阶段的繁重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考验之四是党要不断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党风建设是最为迫切要解决的问题,这是总结历史,基于现实,着眼未来,审时度势的结果。

三、锻炼了党性,坚定了信念。

一个人要自立,一个民族要振兴,一个国家要富强,都离不开坚定的信念。革命圣地之行,在我们每个学员心中都留下深刻的印象。回顾先辈们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瞻仰烈士丰功伟绩,使我的心灵受到了洗礼,灵魂得到了震撼,思想认识得到了深化。在中国革命处于非常艰难的时期,在有人提出“红旗还能打多久”的疑问时,同志充满信心地指出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在那么艰苦的环境下,先辈们敢于牺牲,勇于奉献,我想他们无不是对党的事业有着无比忠贞的信念,以此作为战胜困难的精神支柱吧!

在党校的学习提高了我的党性修养,增强了我的党性观念。我时时刻刻提醒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不能把自己混同于普通老百姓,要牢记党的宗旨,坚定马克思主义信念。现时期,坚定党的信念,则是要坚定党的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信念。为此,自己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和利益观,保持良好的政治心态。要立志有所作为,努力做“有境界、有智慧、有勇气、有分寸”的四有型青年。要淡泊名利,懂得作为一名青年干部,取得成绩,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这里面有个人努力的结果,但更多的是凝结了组织和群众的心血,一定要十分珍惜组织和群众的信任,一定要十分珍惜为人民服务的机会和岗位,一定要对组织、对群众,也对自己负责,好自为之,走好每一步,做到“常在河边走,就是不湿鞋”。要在复杂多变、充满诱惑的特殊社会环境中,既成就事业,又成就人格。

四、丰富了思维方法,培养了战略思维能力。

通过系统地学习基本理论知识,广泛了解当代国际国内的发展现状,使我“站得更高了,看得更远了,想得更多了,心里更明了,干劲更足了”,大大提高了我理性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敏锐洞察问题的能力。在实际工作过程中,掌握科学的思维方法,用世界眼光、战略思维和全局观念去分析、研究和解决实际问题,对于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将大有裨益。

目前,无论是从发展环境,还是从管理水平等方面来看,街道与兄弟单位相比还有很多地方需要提高,需要进一步研究和实践社区党建和社区建设的新机制、新方法。下一步,我将从自身做起,客观地准确地找出自己工作中的不足,特别是那些影响街道经济、社会全面快速发展的不足之处,要下定决心加以改正,要振奋精神,埋头苦干,同心协力,只争朝夕,争取在全面建设和谐社区的同时,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

学校入党积极分子自我汇报(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汇报)

我很荣幸能在这一学期参加我院第6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进行党课的学习,提升我的党性,使我离更近一步。开班典礼上,冯书记等领导、老师对我们提出了一些学习方面的要求,并告知了培训的进程。听了老师们的话,我暗暗对自己说,一定要珍惜这一次的学习机会,在课上专心听讲,认真做好笔记,不辜负老师、同学对我的期望。同时我也意识到我党组织性纪律性之强,入党的条件之高,我发现自己身上尚有不足,距离真正的党员还有一定的差距,但我一定会不断努力,提高自身的修养,以党员的要求来要求自己,让自己早日达到党员的条件,我会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

在党课的学习中谈到了入党动机的问题。中国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我认为,加入中国就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目前就是为同学服务,一定要有服务的意识和做先锋模范的觉悟。党的根本原则是民主集中制,实行群众路线,一切施为了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为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这么多年来,党员们一直把当年的誓词铭记在心,并以此作为行动指南。我深深地从他们身上感受到,一名员是以人民的利益为先的,是时刻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扎扎实实地为人民办实事的。勇于奉献,是对党员的基本标准之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之所以能赢得人民信任,能与群众广泛紧密结合在一起的力量源泉。党员往往能正确处理好个人利益与党的利益、人民的利益、集体的利益。我对我们党表示崇高的敬意,并由衷的热爱党,拥护党。在日常生活中,我要尽到班委的职责,做好自己分内的事,并热心帮助同学,为他们服务。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要脚踏实地的做实事,做好事。并向身边优秀的党员同学学习,学习他们在各个方面的表现。我对自己订立了以下要求,希望能在以后的学习过程中做到。

1.用党员条件严格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争取入党。我要认真学习理论,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密切联系群众、关心集体,在文同学中起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完成组织上分配的任务,模范遵守党纪党法、校纪校规。

2.我首先要从思想入党,树立无产阶级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并从实际行动中表现出来。我要端正我的入党动机,明确作为一名党员所要具备的素质,所要具备的奉献精神,才能经得起党和人民的考验。我要进一步认识中国,同时我将党员所要具备的条件与自身的实际做比较,确定自己的努力方向。我将会更深入地去学习马列主义,思想,理论和三个代表思想,并且扎扎实实地从小事做起,以焦裕禄、孔繁森、湖等的优秀党员形象为榜样,从小事做起,时刻以大局为重,为别人着想。我从这次的党课中学习到,从这些优秀党员身上体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并不是非要我们作出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而是立足于我们的岗位(各行各业,只要是有益于社会有益于人民的职业)在日常的学习工作生活中,一点一滴的做出我们的贡献。

汇报人:

学校入党积极分子自我汇报(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汇报)

尊敬的党组织:

时光飞逝,从提交入党申请书至今已一个学期过去了。我很高兴也很荣幸,在这里我从一名普通的大学生,成长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经过一学期的学习,我成长了不少,从一个懵懂的小女生,长成一名有思想有目标的女孩。从只知道为自己着想到学会为别人着想,从对待家庭,工作到对待国家,民族的思想改变。这一切都在申请入党后,慢慢地成长。小时候我经常听到这首歌,“没有就没有新中国,没有……”那时的我总会很好奇地问妈妈:“是什么呀?”母亲笑而不答。现在,我长大了,开始慢慢了解。而参加党校的培训后,便开始了我对中国更深刻的认识。

“你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是什么?”有一次心理老师搞活动时问到,想想自己的以前,总觉得通过自己的努力找份稳定的工作,踏实地干下去,安逸快乐地生活,父母健康长寿。那便是我追求的幸福人生。而此时看来,这种自给自足的人生价值观的确满足了自己物质和精神上的需求,可别人过得幸福与否,自己却从来都没有想过。德国著名诗人歌德有句名言:“你若是喜爱自己的价值,你就得给世界创造价值。”爱因斯坦也曾经说过:“一个人的价值,应该看他贡献什么,而不是看他索取什么。”可以说,创造是人的责任和义务,然而,贡献才是人生价值最主要的体现。

每一个人在享受社会给予的财富的同时,也必须承担为社会创造财富的义务。一个人对社会的责任感是衡量人生价值的一个重要标准。一个有价值的人,必定会对他人和社会履行一定的义务,承担一定的责任。小的方面对待家庭,工作等,大的方面如对待国家,民族等。以前,我只考虑到了小的方面,忽视了自己对国家和民族的责任和义务。现在,我只想多贡献,少索取,为国家和社会多做有意义的事,不能仅仅是为了活着而活着,不能只为家庭和自己活着,而且还要为社会创造财富,为国家创造希望。正所谓:没国哪有家。这些都是对我灵魂的洗礼。

虽然以前,我曾犹豫过要不要加入中国,加入中国有何意义?就因为妈妈的愿望吗?但此刻,此刻我可以坚决地告诉自己:不是的,不单单是因为妈妈的愿望,我要做一名人,一名优秀的人。这是我自己所追求的。而现在我所要做的就是自觉地进行自我改造,用党的先进性不断要求提升自己,树立和坚持人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做一个坚定的者。

当然,现在的我还存在不少缺点,仍需要党组织和周围同学的监督.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我,会更进一步的审视自己在学习.工作.生活中一些态度,不断提升个人修养,更好地为人民服务。让我们有足够的资本成为祖国未来的脊梁、蓝图的构思者、时代的弄潮儿。

学校入党积极分子自我汇报(大一学生思想汇报)

尊敬的党支部:

要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其首要前提就得端正入党动机。有的人入党动机与党的性质、宗旨和奋斗目标是一致的,因而是正确的。而有的人的入党动机与当的性质、宗旨和奋斗目标是相违背的,因而是不正确的。真正正确的入党动机应该是为了献身共产主义事业、为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作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党员。首先我们得树立献身共产主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在任何情况下都能做到毫不动摇。只要有了这样的信念,就有了立身之本,站得就高了,看得就远了,心胸就开阔了,也就不会太计较个人的名利得失了,就能够自觉地、满腔热情地为党的事业而奋斗。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党员,具体来说,首先要摆正自己的位置,确立一个合乎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符合人民利益的价值观。正确对待和处理国家、集体和个人三者之间的关系。要本着吃苦、吃亏为当和人民的利益牺牲自己一切只以宗旨,而不能希望通过执政党的地位捞到任何个人的好处。其次,我们要学好本领。因为只有道德高尚、技艺高超的人才是人们最敬仰的人,才是有益于人民的人,有益于社会的人。再次,要理论联系实际、勇于实践、勇于创新。这就要求我们大学生党员努力学习理论知识,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自觉挤时间学习马列主义、学习党章和时事政治,促进自己的进步。德智体全面发展,不断努力增长才干。自觉接受一切人类优秀文化成果。广泛学习法律、科学、文化、社会、历史等各方面的知识,学习现代化建设所需要的一切知识,用人类创造的优秀文化成果来充实自己、提高自己。同时自觉抵制各种资本产阶级腐朽思想的侵蚀。加强实践,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党员就不能为了闭门思过的修身养性。而是要为了更好的实现自己的崇高理想。在实践中贡献当代大学生的聪明才智,在实践中学习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加强对自我的改造,在改造客观世界的同时,自觉地规范自己的行为,不断改造自己的主观世界。及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只有部忌讳群众的批评,虚心做群众的学生,才能通过自我改造,促进自己的不断进步。坚持自重、自警、自励自己规范自己、自己把握自己、自己超越自己。要做到不论何时何地、有人无人都一如既往的严格要求自己。要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因为党员的一言一行都代表着党在大学生心目中的形象,大学生党员的作用发挥得好,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则广大大学生更会对党充满信任。相反,则会损害党在大学生心目中的形象。

总而言之,只有而高尚的理想,而没有实事求是的精神和切实的实际工作,那就不是一格合格的共产党员。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就要持之以恒的用党员的条件要求自己。争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可靠接班人。使自己真正成为大学生队伍中的榜样和模范。做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模范,积极承担当组织交给的工作任务,接受党组织的考验和群众的监督,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自己做起,努力做到学和用、知和行的统一。只有这样才能使自己成为一名真正合格的共产党员。

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我将严格地用共产党员的宗旨要求自己。请党组织多给我教育、监督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