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农协工作报告

时间:2022-08-31 08:30:00

学校农协工作报告

10年对于整个中国而言是一个悲喜交加的年度,对于农村社会工作协会来说却是一个快速成长并充满希望的一年。

上半年,在现今协会理事会的学长学姐的带领下,在现今协会大二主要承担责任人的一同努力下,协会实现了一个质的飞跃。

下半年,协会迎来了新的力量——社工系08级新生。大一新成员给协会注入了新的血液,早已涌动的心在新成员的加入之后更是奔放了。

一整个学期,大家为了协会的工作活动,都辛苦了!在此,我向在座的各位深深鞠一个躬,跟大家说一声,辛苦了,谢谢大家的付出!

为了让大家理清我们一个学期的工作,也是为了总结经验,开创未来,特在此之际做这一个工作报告。报告的主要内容包括:介绍协会本学期开展各项的活动,介绍协会本学期取得的突破性的进展以及工作的不足。

一、本学期开展的活动

本学期协会新招入并完成注册的新会员有90名,这对协会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首先摆在我们面前的是严峻的挑战,那就是如何让去满足新成员对义工活动的需求。

为此,协会以团队的名义争取到了市第一福利院的合作的机遇,每周六的上午组织部分新成员前往开展义工活动。外联部联系了另外一个福利机构——家佳康复中心,每周协会也会组织部分协会成员前往。

协会的一个特色活动,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一直是我们注意与服务的对象。协会本年还是一如既往的开展着这项服务。

作为学生公益社团,社会的公益事件也是我们注意的另一个焦点,对此,协会也承接了一次捐助活动。

二、协会取得的突破性进展

1、自主的策划大型活动。协会参与过多次的大型活动,但是自主策划的机遇基本上是没有的。这学期,也是在理事会的努力下,协会承接了一次捐助活动,并自主的策划了活动。

2、开展了多个福利机构的服务。其中就包括了市第一福利院以及家佳康复中心。这填补了协会的空缺,协会自成立以来,一直没有固定的义工点。但是,大一新成员的激情同样感染着我们,所以为了大家,为了协会,外联部积极寻找资源,终于在这个学期成功的与这两家机构建立起了联系与合作。

3、支教小组终于定点了。本年是支教的第三年,在第三年,支教小组终于告别了没有教室指导的历史。经过各界的努力协商,协会与东方红小学建立和合作伙伴关系。学校同意为支教小组提供支教的场所,支教小组也算是扎根了。

三、工作的不足

1、由于缺乏自主策划大型活动的经验,协会承接的捐助活动准备的并不是很充分,所以也使得活动开展出现了许不少多的小问题。

2、没有充分的义工资源,导致了部分的新成员很少甚至没有参加协会开展的活动。

3、协会特色没有凸显。关于农村社工地方的,协会只在本地开拓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支教活动。

我希望,在新的学期,大家能够依然充满激情充满斗志的努力下去,让所有人都能够参与到协会的活动中,体验协会的文化精髓所在。也希望大家发挥自己的才华,不管是在实践地方还是在管理地方,有才华的,农协就为你提供舞台!

让农协与你携手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