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国税局见习参考

时间:2022-08-30 04:57:00

大学生国税局见习参考

征收管理科负责征管改革的组织实施;负责提供稽查案源;负责指导日常征收和管理、评税定税等工作;负责税收保全措施及强制执行措施的审批及组织执行;负责税务登记的变更、注销和年审、换证;负责征管资料的收集和保管;负责受理偷税举报;负责缓缴税款的审批;负责普通发票的管理。

国税局进行一个多月的实习,感受颇深。实习期间,期间。严格实习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服从指导人员的安排,做到不迟到不早退,尊敬领导,虚心学习,注意观察,独立思考,不耻下问,学问结合。税务局参与并圆满完成了纳税评估、普通发票检查、资料归档等工作任务,较短的时间内熟悉了税务局的税收征收管理工作法规,达到预期实习目的

一、实习目的

深化西部大开发的双重历史机遇,家是西部一个重要城市。需要招商引资,打造城市竞争力,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税收作为国家财政收入的主要组成部分,无疑在其中扮演了极其重要的角色。因此为了加深对税收政策的领悟,解税务机关与企业二者之间的关系,来到国税局,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挂职实习。

二、实习机构简介

以计算机网络为依托,本局税务征管机构按区域划分为三个税务分局。即:税务分局、税务分局、税务分局。其征管模式是以纳税申报和优化服务为基础。集中征收、重点稽查、强化管理。并设立办税服务厅负责受理本局所控管业户的管理服务、纳税申报和税款征收工作。成立税收执法监督检查小组负责对纳税人开业、变更、停复业、注销、非正常户认定等税源管理以及定额核定、纳税评估、征收监控、待批文书、税收法制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