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从业情况汇报

时间:2022-08-30 09:31:00

廉洁从业情况汇报

集团公司党委发出通知,九月二十六日。要求各单位党委就贯彻落实《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情况进行总结、分析,按照党发号文件精神,公司迅速召开专题会议,精心部署,全面安排,并要求公司各级班子成员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站在产业发展高度,依据公司经营特点,结合自身学习和岗位工作,写出自查报告,做出个人分析。现就个人相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四项工作的落实情况:

1贯彻落实《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方面:

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充分认识贯彻落实《规定》重要性,首先。认为《规定》对于产业的壮大、公司的成长、领导班子的凝聚、团队作用的发挥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公司各项制度有序运行的前提,公司各项经营活动顺利开展的保障,深化企业文化的政治前提。其次,行动上扎实推进。不仅做到牢记《规定》还要贯彻到工作的始终,领导班子要制定学习计划,提出实施意见,写出心得体会,生活会上交流,职工会上讨论;同时还开展《规定》有关知识问卷答题竞赛,既做到学习上的提高,又要做到工作中实践。再次,对个人严格要求。把《规定》作为公司全员行为规范的教材、警示的教材,党员领导干部、机关基层场领导不仅要做到廉洁从业,率先垂范,广大职工也要牢固树立廉洁从业的意识,做到警钟长鸣,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火墙。

始终把民主管理作为公司最根本、最基础、最重要的一项工作,2民主管理方面:首先。作为一个战略性任务牢抓不懈、常抓不止。其次,不断完善公司各项民主议事制度,建全工会组织,充实工会人才,广泛听取职工意见,运用集体大智慧的平台,吸收新观念,解新思想,推动管理,提升经营。再次,采取多种形式,由点到面,由面及点,坚持部门每天一会、公司每周例会的制度,通过建议收集,民主测评,激发每一名员工的工作热情,挖掘每一名员工的工作潜力,尊重智慧,形成合力,群策群力,协调发展,排忧解难,汇集经验,共同进步。

树立一个目标,3厂务公开方面:首先。即: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公司领导、部门及基层场负责人要认真学习贯彻实行厂务公开的精神,自觉执行厂务公开的制度,制定详细可行的实施意见,把厂务公开纳入到部门、基层场日常管理工作当中,不搞形式主义,用数字说话,用成绩说事。其次,坚持两个原则,即:实事求是持之以恒。实行厂务公开必须结合股份公司的实际,不仅要做到对职工公开,还要做到对股东公开,既要做到真实可靠,建立信心,还要形成影响,显现实效。同时,要把进一步做好厂务公开作为公司一项重要工作常抓不懈,不断完善和规范。再次,明确四个凡是即:凡是职工股东关心、反映强烈热点的问题、涉及职工股东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项和容易引发矛盾、滋生腐败现象的问题必须向职工、股东公开;凡是涉及公司中长期发展规划、投资和生产经营、股东分红派息、重大技术改造等决策性问题,需董事会决议的提交董事会,需股东大会决议的提交股东大会;凡是涉及生产经营目标、经营措施实施、财务预决算、大额资金使用、重要规章制度制定、重大人事任免等必须由办公会议或总经理办公室会议决定;凡是公司所有的工程建设一律采取招标,大宗物资采购一律采取议标,产品销售价格、政策等一律透明,不搞暗箱操作,切切实实以维护国家利益、股东利益、企业利益、职工利益为根本出发点。

把“将本增效,4效能监察方面:首先。促进发展”作为最终的目的作为股份公司,公司发展最大的目的就是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不断扩大股东投资回报,切实维护繁荣稳定,实现鸵鸟产业大发展,只有如此,才能更好地在发展特色产业、壮大陕农经济、服务三农等方面发挥更好的作用,为西部扶贫开发、生态环境建设、节粮型的畜牧产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其次,以是否“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工作作为基本考核依据,生产上就种核算了各项指标,并对基层场实行了总体承包,激励盘活场区资源,搞活经营,提升效益。今年生产形势较往年很大的提升,说明这些工作很有成效。同时,对职能部门的考核采取“主观积极性建议、贯彻执行工作力度、工作处理应变能力”相结合的办法,一是明确责任,二是鼓励思考,三是强调执行,今年无论是管理水平、销售策略转化、财务成本控制,还是制度的创新、队伍的凝聚等方面,都有了突破性的提高。再次,把“有奖有罚、奖惩分明”作为改进、提高的举措。效能监察的最终目的为了促进工作、形成作风,对工作积极性高、富有创新意识、勤于动手,善于动脑,工作业绩突出,成绩效果明显的给予奖励,并作为人才予以储备、提拨,反之,则调整岗位,直至解聘。

二、个人履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有关情况:

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既是一位良师,对于我个人来说。更是一面旗帜,对它学习、贯彻和落实,更使我感受到廉洁从业的责任与使命。身为股份公司党总支书记、常务副总经理,回顾这么多年来,一如既往地做到严格遵守党员领导干部、国有企业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没有做任何一件有违于廉洁从业行为规范的事情。这主要是因为:一是强化了自我学习,提高了个人修养。通过不断的学习和理论升华、实践磨练,更加牢固地树立起了廉洁从业的意识、强化了以廉为荣、以贪为耻”道德观念,培育了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相适应、与鸵鸟产业发展要求相配套的廉洁从业理念:淡泊名利、忠实履职、接受监督,严明纪律,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二是树立了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能做到正确行使自己手中的权利,淡化“官念”和权欲,用平常心看待官位,用责任心看待工作,不以权谋私,不放纵欲望,不贪吃与喝,不贪钱财与享乐,不贪名利与地位,时时要求自己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见微知着,防微杜渐,大事不糊涂,小事不马虎,以正确的权力观、科学的发展观和正确的实绩观要求自己,做到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做事。三是做到按《规定》办事,忠于职守,廉洁奉公。几年来,没有利用职权和职务谋取不正当利益;没有私自从事营利活动的行为;没有假公济私、化公为私的行为;没有借选用、聘用、提拔干部之机谋取私利,做到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不讲排场,不比阔气。

三、完善保障领导人员廉正从业的长效机制。率先垂范

国有企业改革正处于攻坚阶段,当前。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大力推进企业改革改制过程中,一些深层次矛盾和问题更加集中地显现出来。坚持不断的学习《规定》能使人对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有更进一步的认识和体会。从股份公司来说,今后一个时期,完善保障领导人员廉洁从业的长效机制依然是一项重要任务,要切实以企业生产经营管理为中心,以保障国有资产安全、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为目标,以维护股东、职工利益为根本,制定新举措,强化新措施,为产业实现新的发展,新的跨越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学习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运行规则,一是强化思想政治教育。要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开展增强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责任意识的教育、党纪政纪和法律法规教育。掌握现代企业制度的运作程序,意识上提高,能力上增强,使从业领导正确对待荣誉、地位,自觉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极端个人主义的诱惑,并号召从业领导在廉洁自律方面做出表率,率先垂范。

推进“产权明晰、权责分明、政企分开、管理科学”现代企业制度,二是完善相关制度和办法。要在现有的基础上。健全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强化公司党组织的核心作用,推进公司党组织与法人治理结构有机结合的工作机制,完善反腐倡廉组织、协调、监督机制,整合监督资源,形成监督合力,建立健全从业领导述职述廉及民主评议制度,建立重大投资决策失误和重大财产损失责任追究制度,完善公司经营风险防范管理制度,探索治理商业贿赂的长效工作机制,扎实推进企业诚信体系的建设,坚决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公司的战略方针和经营举措在公司得到强有力、快速有效地贯彻执行。

规范决策程序,三是加强权力制约与监督。一方面是完善决策规则。明确决策责任,形成决策失误纠错改正机制,对违反决策程序、滥用职权、个人擅自决定重大事项造成损失的必须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二方面是加强财务监督。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健全财务预算管理制度,积极发挥企业内部审计的监督作用。

加强事前、事中、事后监督,四是发挥效能监察监督作用。要围绕公司生产经营管理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及时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促进企业生产经营管理的完善和优化,提高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