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接待情况汇报

时间:2022-08-26 09:05:00

酒店接待情况汇报

一、接待情况

1重点旅游区(点)接待情况

遵义会址旅游区(包括红军烈士陵园)共接待游客3.67万人次;赤水旅游区共接待2.28万人次;遵义动物园接待1.57万人次;盐津河旅游区接待0.32万人次;水晶温泉接待0.84万人次;乌江旅游区接待0.69万人次;雅泉乡村旅游接待1.62万人次。

客房平均出租率均在60%以上;遵义宾馆、京滕丽湾酒店、广电酒店、港澳酒店共接待2371人,2重点星级宾馆酒店接待情况。大世界酒店、东方建国酒店、中悦大酒店共接待了3612人。客房平均出租率在55%左右。

二、特点及变化

游客以散客为主。省内外游客主要来自重庆、四川、贵阳、广东、广西、云南、湖南、浙江、江苏、成都、福建等地。

其次为本地、贵阳及周边。自驾车游增多。外地自驾车游主要来自重庆、四川、广东、广西、云南、湖南、浙江、江苏等地。

游客以探亲访友、休闲度假为主。

城乡互动游增多。

成春节黄金周旅游新亮点。企业科学发展观心得5红色旅游持续增长。其中以家庭为单位来参观遵义会议会址大幅度增加。

6温泉休闲度假游大幅度增长。

7城郊游、乡村旅游持续增长。

8过夜游客量大幅度增加。

9游客人均花费有较大增长。

三、原因分析

1旅游营销宣传效果凸显。市加大对重庆、四川、贵阳等中短程市场的宣传推介力度。同时在北京、郑州、太原等地开展旅游宣传活动。中央电视台、四川电视台等新闻媒体上投入旅游宣传。

对外产生了极大影响,2举办丰富的旅游节庆活动。市政府启动东线乡村旅游大型活动;举办2008中国(遵义)酒类博览会、娄山关、海龙屯国际户外挑战赛等系列活动。预热了旅游市场。

形成点多面广的旅游线路。3旅游产品建设步伐加快。加快了遵义会议会址、娄山关、四渡赤水纪念馆、生态旅游、酒文化旅游、温泉、全国工农业旅游示范点、乡村旅游等重点旅游产品建设。

4南北大交通及景区交通改善。

其中四星级酒店3家,5旅游配套服务设施加快改善。2010年我市新增17家星级酒店。三星级2家,二星级12家。目前全市有近50家四星级、二星级标准的中高级宾馆酒店投入经营。之外,还有近200家经济型酒店开展经营。

红花岗区举办迎春音乐晚会,6各地营造浓郁的节日气氛。市委、市政府举办2010年迎春晚会。此外,各地举办迎春书画展、猜灯谜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适宜出游。7天气晴好。

精心组织,8节前准备工作充分。各级假日旅游协调机构加强领导。周密安排部署春节黄金周旅游各项准备工作。有关职能部门各负其责,开展以旅游安全、旅游市场秩序为重点的检查整治,排除安全隐患,规范旅游市场秩序。

及时为游客提供咨询、投诉等方面服务。9各级旅游部门坚守工作岗位。坚持24小时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