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委学习讲话精神汇报参考

时间:2022-08-25 10:47:00

共青团委学习讲话精神汇报参考

一、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纳入重要工作日程,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动员部署

我们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总书记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摆在团委工作重要位置提前谋划、主动抓。

一是实时收看直播。月日上午,单书记就率团市委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在会议室集中收看学习中央电视台关于总书记总书记在七一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实况直播,团市委名在职职工除了人在岗值班(下午再另外组织观看实况录像)外,其余职工全部集中在单位会议室观看学习,使团市委全体人员在第一时间获知讲话主要精神。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活动由单书记亲自主抓,团委宣传部负责落实相关工作,形成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的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有效保障了学习贯彻活动的顺利开展;月日上午,团市委党组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学习贯彻胡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各级团委、团组织都要把学习贯彻落实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列入团市委年度党建的重点工作,迅速组织传达贯彻,营造浓厚的学习活动氛围。

三是精心动员部署。月日下午,团市委召开全市团委系统动员大会,专题部署学习贯彻活动,单书记亲自作了动员讲话,提出了工作要求,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会上还下发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总书记在庆祝建党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的通知》。

二、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体现在凝聚共识上,认真开展学习,深刻领会精神

动员大会后,团市委机关、直属各单位及各联系单位都迅速行动,在全市团委系统快速掀起学习的热潮。

一是全面精学讲话原文。团市委按人手一册为机关各部门、直属各单位统一购买了总书记总书记“七一”讲话的单行本,并且对讲话内容要点和重点进行了提炼,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有机结合,多措并举深入开展学习。月日,团市委组织机关和直属单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会上副书记组织大家对“七一”重要讲话内容原原本本进行通读研学,准确领会精神实质,与会县级领导干部还分别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二是深入开展讨论调研。月日下午,团市委组织召开了全市各界青年代表学习讨论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青年代表均从不同的角度阐述了对讲话精神的理解,纷纷表示将以实际行动去贯彻和落实讲话精神,去践行青年的时代使命。团市委机关每位干部结合工作岗位写出字以上的学习心得,并以此为基础于7月日下午开展了“学习贯彻讲话精神我怎么做”为主题展开了深入的学习讨论,机关中层以上干部还围绕这一主题深入基层调研,写出了高质量的学习调研报告。

三是切实加强检查督导。为确保学习收到实效,我们采取党组成员包点的办法对少年宫、青旅、青年人才交流中心以及青联、学联、少工委等单位学习贯彻情况进行检查督导,确保学习不走过场、不图形式;团市委宣传部将各单位的学习贯彻情况纳入七、八月的月度工作进行考核,有效提高了学习自觉性,确保了学习情况取得实效。

通过学习讨论调研,大家一致认为,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既有全面性、历史性、继承性,又有强烈的忧患意识,具有重大深远的指导意义,是引领全党目前乃至今后一段时间全党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尤其是讲话中关于青年的重要论述和对当代青年提出的殷切希望,大家倍感无尚荣耀,更深感责任重大。

三、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落实到团建创新中,着眼工作实际,突出躬身实践

坚持在原文中学习讲话精神、坚持在实践中落实讲话精神是团市委党组旗帜鲜明的要求。一个多月以来,我们主动找结合点,积极抓关键点,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融入南京团建,收到了积极的成效。

一是坚持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融入“南京大学生村官风采展示月”活动。通过评选南京首届“十佳大学生村官”、开展“青春会客厅”成长访谈、召开大学生村官联谊会换届会议、举办“大学生村官风采巡展”、举办风采展示月闭幕式5大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广大青年扎根基层、干事创业、无私奉献的奋斗激情。

二是坚持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融入“第一届南京好青年”评选表彰活动。通过对经社会推荐、专家评审、网络投票产生的20名诚实守信、爱岗敬业、志愿奉献、自强不息、创新创造等9个类别的各行业的首届“南京好青年”大张旗鼓地表彰,极大地鼓舞了全市青年坚定理相信念、锤炼品德意志、矢志奋斗拼搏、心情展现价值的信心决心。

三是坚持把学习贯彻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