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自纠阶段汇报

时间:2022-08-24 10:28:00

幼儿园自纠阶段汇报

园积极地宣传和部署,自教育系统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开展以来。营造民主评议政风行风的浓厚氛围。自查自纠阶段,本园根据评议目标和重点,通过多种有效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接受了行风监督员和广大家长的评议,并对意见进行认真梳理、自查自纠,坚持边查边整边纠,进一步端正政风行风,提高保教服务质量,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现将自查自纠阶段工作小结如下:

一、领导高度重视。

园领导高度重视,对政风行风评议工作。把政风行风评议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进行专题研究,进行专门布置,成立了区直属机关幼儿园政风行风评议工作领导小组:由园长卢翠青同志任组长、党支部书记卢小君任副组长、成员由朱晓辉副园长、李时英副园长、办公室主任吴瑞峰、工会主任丁娟、教学主任黄晶、保育主任雷利平、后勤主任胡琼以及教师代表组成。通过行政例会、全体教师大会学习上级精神和本园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实施方案,提出要求,统一思想认识,大力宣传,使政风行风建设成为全体师生的共识。首先做到明确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职责。园内实行政风行风评议坚持“一把手”亲自抓,幼儿园形成了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协调、各部门分工负责的领导体制;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切实加强对本园政风行风评议工作的领导。

二、强化工作措施。确保行风评议工作全面推进到位。

制定并下发了2010年区直属机关幼儿园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实施方案》召开全园教师大会,园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对政风行风评议工作做了宣传、动员和部署。

营造气氛,为了强化宣传。园开展了广泛的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出专栏、利用网络等途径宣传本园政风行风,形成了浓厚的行风评议宣传氛围。

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以与时俱进的精神,投入到政风行风评议工作中。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对待自查自纠和民主评议中反映出来的问题,做到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虚心听取群众意见,虚心接受代表建议,切实把幼儿园的政风行风评议工作落到实处。为进一步明确行评工作的目标要求,全园上下统一思想、端正态度。

增强工作透明度。为了更好地接受社会各界对区直幼儿园政风行风状况的评议和监督,公开办事程序。进一步加强区直幼儿园的政风行风建设,推动我园各项工作依法、有序,一是向社会广泛宣传幼儿园各项工作职能、职责;二是向社会公示财务部门各项办事程序,让全社会都来了解幼儿园、关心幼儿园、支持幼儿园,从而更好地促进幼儿园政风行风建设。

狠刹不正之风。为了提高民主评议政风行风质量,严肃工作纪律。领导小组提出严格执行“八不准”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坚决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

三、认真对照。严格自纠。

园认真对照评议内容的十个点,依据区教育局和本园制定的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实施方案。分成以下五个方面认真自查,严格自纠。

1领导干部队伍建设方面。

必须要经过全体教师民主推选,领导干部的提拔任用。选用政治思想高、业务过硬、事业心强、肯吃苦敢挑重担的优秀教师。这样不仅有深厚的群众基础,又能在工作中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先锋作用,促进幼儿园教师队伍素质的整体提高。

2教育收费方面。

每学期的收费标准都在园内的公示栏中长期公示,坚持教育收费公示制。接受社会、家长、上级部门的监督;每学期都把收费标准下发到每位教师手中,严格按标准收费;各班的收费汇总后由班主任签字确认后在园务公开栏中公开。服务性收费坚持自愿原则,发告家长书;园伙食收费按审批的标准收取,财务严格执行《关于加强学校财务管理意见》有关规定,实行收支两条线,定期接受园内财务审查小组的审核;重大资金项目报请区教育局审批审核,做到有据可查、勤俭节约、公开透明。

3师德师风方面。

教师没有利用教师节等节日向幼儿暗示或索要钱物,园通过问卷调查和走访家长、幼儿进行调查。有没有教师参加在园幼儿家长的吃请;通过师德教育,学习市区教育局和本园制定的教师教育教学事故处罚条例》教师的教育教学行为更加规范,没有体罚和变相体罚幼儿的现象,尚有不充分尊重幼儿的现象,本园仍需保持经常的管理。通过调查,教师没有有偿家教的现象,教师精神面貌积极上进,具有较强的责任感、较高的教育教学的水平、能做到文明礼貌,为人师表。

4依法办园方面。

也是市级一级园。园严格按照市级一级园的要求严格办园开班,本园是区唯一一所公办幼儿园。限额招生,没有未经教育局允许、批准乱办园、乱办班行为。

5服务群众方面

为人民服务是园一贯坚持的方针政策。对来访的群众,本园的办园宗旨就是办人民满意的幼儿教育。因此。园高度重视,积极为他解决反映的问题。例如:今年在家长的反映下我园室外玩具偏少陈旧、操场水泥地面不安全。因此,园添置了近三万余元的玩具,铺设了两万余元的塑胶地垫,给全园的幼儿营造一个更安全更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

通过开展民主评议政风行风自查自纠活动后,总之。园广大教职工职业道德水平有了进一步提高,都能真正做到热爱教育事业、热爱幼儿、依法执教;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文明礼貌,为人师表;收费管理更趋规范化,园务公开更具透明度、民主监督机制更加健全、内部管理进一步得到强化,从而提高了区直幼儿园的办园效益,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园将继续牢固树立长期作战的思想,通过坚持不懈地抓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和纠风工作,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推动我园各项工作持续、健康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