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残服务总队副队长年度汇报

时间:2022-08-20 11:19:00

助残服务总队副队长年度汇报

主要的工作应该在建立和开拓上面:总结这段时间以来。

终于,进入助残服务总队是用了一个月的时间在挽留以前的队长和副队长。协会领导在忍无可忍的情况下临危受命本人接任助残服务总队副队长一职,工作任务是把助残服务总队重新建立起来,管理规范起来。那一刻也給了一项额外的工作任务給自己,就是协助咱们助残服务总队那位年纪轻轻的帅哥队长顺利地坐稳和做好这个队长的位置。

一、建队:接任工作后,不断与队长和协会谢主任开会讨论建队的步骤和进程,规划建队蓝图,并付诸逐项实施。

二、人力资源:建立不同的招募途径,建立招募标准,着重专业人才的招募,并积极培养基层志愿者参与队伍管理工作。本年度,本人对这项工作还不算满意,接下来要考虑如何去把招募工作更加有针对性地做好,怎么样去找一些更加有质量保证的招募平台。

三、管理制度及方法:组织参与设计了总队的管理架构,以及草拟和组织了《青年志愿者协会助残服务总队志愿者管理手册》的制定、后期的修订工作。同时也根据当前情况制定了《服务支队现有管理办法》。

四、服务:从零开始寻找服务对象,目前为止常规服务对象已有24个。亲身做好服务的跟踪及带教工作,培养出新的服务对象负责人,并做好所有的质量监控工作。

五、项目:接指示安排开始操作《残健共融艺术节》,后来因突发原因,也有自己懒惰的因素而夭折。后亲自组织了《又见彩虹》项目,与其他总队通力合作,在紧急的时间内把工作完成。亲自联系并开拓了《关爱您的生活》、《我们同成长——展翅学堂》,并交由专人负责跟进。

六、质量控制:

1、培训:负责新队员的入会培训及组织和策划专业培训工作;

2、考核:负责志愿者的独立考核工作;

3、评估:所有志愿者协会里面并没有针对性地做好对志愿者、服务对象、服务质量以及活动质量的评估。我目前负责对这些评估方式和表格的制订以及对相关记录的督查工作。

4、赏罚:组织执行《管理手册》里对志愿者的一切考勤、激励、处分的工作。

七、队伍管理:目前我负责两个部门的建立及指导工作,其一是招募培训部,其二是考评督查部。目前两部门分工明确运作正常。但还需要增加部门成员以加固部门运作的稳定性。

八、网络:建立总队咨询群及内部QQ群。负责组织和指导建立了青年志愿者协会助残服务总队的网站及论坛,且不断充实网站内容和相关信息。

九、联系:前期也做好队长助理以及队长命令的下达工作。负责做好协会的上传下达工作,本总队与其他队伍、各个部门以及协会外其他组织之间的合作联系工作。

十、财务:负责管理本总队的财务收支情况,负责做好上报年度预算,负责队伍经费的报销工作。

十一、技术支援:负责对总队各个部门的运作的提供意见,以及当各个部门工作或志愿者自身遇到难题时,提供指导或者相关的能力范围内技术支援。

本年度没有实现的工作和原因有:

1、建立固定社区服务点:懒,没有积极去联系工作;

2、寻找助残服务总队工作办公室:报销经费被耽误,且经费不足;

以上,就是我这大半年里面所做的主要工作,当然还有其他更加琐屑的,都是一个队伍的建立中不可缺乏的部分,但是因为太琐屑而不能一一道出。从月总队服务记录建立起到月结束本人基础服务时数是120小时,行政工作时数自我估计超过150小时,平均每天参与志愿者工作1.5小时。

总结来说,无论是协会当时給我的,还是我自己要求自己的任务已经不负重任完满地完成了。非常感谢上天給我这样的一个缘分,也非常感谢协会各位领导的安排,也十分感谢助残队长何国炜的存在,无论后面的日子怎么样,同样带来了我人生的一个很重要的转折点。助残总队这大半年的日子都会让我毕生难忘,因为这段日子,迫使我去学习;因为这段日子,让我学会了谦卑;因为这段日子,我又再次充实了生活,;因为这段日子,我感受到了伤痛;因为这段日子,我会变得更加坚强。

无论未来的日子,副队长的这个名字是否还叫,但是我都希望未来的这个副队长能够在原有的基础上,在年继续着重完善:招募培训部的培训工作安排和各种考评方法的制定,这些是服务质量的根本,是服务对象和志愿者的根本利益,也是志愿者机构的根基,一定要做好。还有就是加重力量培养队伍里面的志愿者成为相对固定的长期骨干。因为只要骨干队伍坚固了,稳定了,助残服务总队才可以稳定地发展。

这就是我作为副队长对过去一年工作的回顾和对助残队未来一年工作寄托的展望。写得不好,请领导笑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