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局创优活动报告

时间:2022-08-19 03:40:00

农业局创优活动报告

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局自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来。精心组织,狠抓落实,深入扎实开展各项活动,取得了初步成效。前段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周密部署

召开专门会议,局党组(委)高度重视。周密部署。一是成立组织,明确责任。为确保活动取得效果,成立了由书记、局长同志担任组长的局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局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局政工科负责创先争优活动日常工作。二是制定了实施方案。三是搞好思想宣传活动。召开了动员会,各党支部利用组织活动等时机开展思想宣传活动;通过深入动员、认真学习,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了对活动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的理解,形成了广大党员立足本职争优秀,发挥共产党员在推动科学发展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科学发展的优势,加快现代农业科学发展。

二、明确主题。深入推进

全局八个党支部积极认真地按照“实施方案”开展学习和争创活动。结合学习培训、”党员活动日等经常性工作,活动开展以来。扎实推进。

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主题,一是以邓--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统筹推进党的建设,以深入开展创建先进党支部、争当优秀党员活动为主要内容,以实施富民兴村“三百工程”为平台,以培养“学习优、作风优、素质优”服务现代农业发展党员干部队伍为重点,扎实有效开展“争先创优”活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保垒作用和共产党的先锋模范作用,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卓有成效的工作,扎实推进实施农村“四大基础工程”建设,努力开创现代农业发展工作新局面,推动现代农业又好又快发展。

深入推进“六个一体化”三个集中”和农村工作“四大基础工程”加快打造以集体化集约化为特征的现代农业发展示范基地,二是紧抓统筹城乡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进一步解决影响和制约统筹城乡、现代农业发展的突出问题。加快建立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充分发挥党支部和广大党员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认真落实“充分尊重群众意愿、深入做好群众工作、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工作原则,深化“聚民心、解民忧、惠民生”实践活动。深入实施“民生工程”

不断创新活动方式,三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各党支部大力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建设高素质党支部带头人队伍,五个机关党支部通过富民兴村对口帮扶活动,与金桥镇舟渡等十二个村党支部互帮互建,带动基层政权建设和基层群众组织、经济组织、社会组织等各类基层组织建设。七一”前夕,通过走访、座谈形式开展了共庆活动,还发动广大党员捐款,深入农院慰问了户老党员和困难群众。离退休党支部组织召开了红歌竞赛演唱会。

三、统筹兼顾。突出特色

组织党员开展岗位奉献活动、服务群众活动,局紧紧围绕建设空港现代田园大城市和农业农村各项中心工作。深入推进农村工作“四大基础工程”城乡环境综合治理、一环一线一片”示范建设,组织各科室党员干部包镇包村指导农村产权改革。实施富民兴村“三百工程”中,开展“领导挂点、部门包村、干部帮户”活动,开展结对帮扶、走访慰问等活动,各机关党支部开展落户帮扶工作,结成帮扶对子,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坚持统筹兼顾,以创先争优活动的深入开展促进业务工作任务的全面完成,用业务工作的成效来检验创先争优的成果。

今年来农业特色优势产业大力发展,通过党员干部的积极努力。现代农业综合效益不断提升。全县粮食生产稳步发展、果蔬产业质量稳步提升、畜禽产业稳步推进、农业加工和物流加快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大力推进,现代农业发展后劲不断增强。农业产业化步伐加快。招商引资取得新进展。引进川商冷链物流和成都润园猕猴桃项目。农业重大项目建设进展顺利。现已完成大类个重大项目申报工作,成功申报个市级农业龙头企业和个部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农村市场经营主体作用不断增强。围绕优质粮油、特色果蔬、无公害畜禽、林业水产等优势产业,扶持壮大市场经营主体,新成立各种形式的新型集体经济组织个,打造示范性专合社个、培育效益型家庭农场个、效益型现代农庄个。生产基地建设不断深化。农用地规模经营质量进一步提高。扎实推进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引导农户采取转包、入股、出租、转让等方式流转土地承包经营权。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取得新突破。大力推进标准化生产。农产品质量监管扎实有效。

农民生产生活条件进一步改善。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回头看”整改扎实推进,新农村建设深入推进。农村扶贫开发深入推进。落实县帮扶资金万元,确定个帮扶村,建成村道公里和社道公里的基础工程,整治蓄水池口,补植、改良经果林亩,发展蔬菜亩。落实崇州市帮扶工作帮扶资金万元,确定个帮扶村。县内确定的个经济发展缓慢村、个经济发展缓慢组。农村环境建设扎实有效。重点推进镇村、村等个村(社县)新农村示范片建设。完成永兴镇等个镇为市级新农村示范片田园城市示范线的规划。农村能源建设加速推进。加快建设规模养殖户大型沼气池工程,已申报个养殖场个沼气池立方米的大中型沼气工程。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扎实有效。积极开展“农村清洁工程”项目和秸秆综合利用,新建立示范片个,推广免耕覆盖栽培技术、走道式”秸秆还田技术等。

农民增收能力不断增强。农业综合服务体系不断完善。个标准化农业综合服务站软、硬件建设全面完成并试运行,切实加强“三农”服务。新建双流县扶农枇杷、助农草莓等8个产业技术服务合作社。农民增收培训扎实开展。开展农民增收培训万人次;完成新型农民科技培训等针对性农民培训人。农村信息服务深入开展。农牧服务技术资料余条,疫情、重大灾害天气预警信息万余条,开出“农牧现代农业服务处方笺”张以上,提供各种技术咨询万余次,西部农业在线信息余条,双流三农网信息余条,三农热线”接受咨询余次,农信通信息系统发送信息万余条。邀请省市农业科研院校专家和组织本地专家余人,组织余名农技人员深入农户和田间地头,开展巡回技术指导。培育科技示范户余户,辐射带动农户余户。建设农业科技试验示范基地个万亩.引进新品种个,推广先进实用新技术项,引进推广新机具台。开展创业技术培训人次,新发展大学生专合组织个。

党员干部都真正做到以抓活动促工作,自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来。使农业农村工作有新思路、新举措。围绕中心任务,开展争创工程。各党支部带动各科室广泛开展争创示范活动,局党组(委)引导各党支部围绕推动现代农业科学发展,不断转变作风、实干进取,形成了比业务、比效率、比贡献的浓厚氛围。广泛开展了各种形式的服务群众活动,组织党员开展结对帮扶、走访慰问等活动。

广大党员干部的精神风貌、工作作风都有了进一步转变,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后。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但是离要求还有一定差距。将继续采取措施,推动创建先进争当优秀活动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