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员创优报告10篇

时间:2022-08-17 08:48:00

学生党员创优报告10篇

学生党员创优报告(一)

2010年中央提出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此我校在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并且每个党员都为自己如何做好创先争优活动做出了自己的承诺。在党支部的带领下,自己不断学习,得到很多的感受和体会,对党的认识也更加深入,深刻的体会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牢记党的宗旨、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增强党员的观念,发扬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永远保持党员坚定的信念,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各项政策。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通过这次创先争优活动,也得到了以下的体会和认识:

一、加强了对中国共产党的深刻认识

改革开放以来,我党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维护党内团结和统一,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充分体现了我党实事求是的优良作风和与时俱进的时代精神。我们党要始终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通过发展生产力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我们党始终要代表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促进全民族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的不断提高,为我国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我们党要始终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必须坚持把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出发点和归宿,充分发展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在社会不断发展进步的基础上,使人民群众获得切实的经济、政治、文化利益。“三个代表”是统一的整体,相互联系,相互促进。科学发展观是在“三个代表”的基础上发展而形成的,它要求党员做事要讲科学。

二、增强党员意识、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树立党员的观念,增强党员意识,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时刻牢记党员的宗旨,坚持理想信念,时刻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坚定不移地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奋斗;坚持勤奋学习,扎扎实实地提高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本领;坚持党的根本宗旨,始终不渝地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表现在实际工作中,带头执行党和国家的各项政策,增强改革创新意识,勇于开拓,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立足本职工作,兢兢业业,争范先创优,创造一流业绩。具体到每个党员身上,就是要坚持埋头苦干,说实话,干实事,求实效的良好风气,真正做到每项工作都有部署、有检查、有落实、有成效,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来体现和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三、学习“两会”精神,履行创先争优承诺

通过近一年的学习和实践,对党有了新的认识,也提高了自身的思想觉悟,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做到了以下的要求:

1积极参加党支部组织的学习活动,深入了解我党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目的与意义,并且认真学习党的章程和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入贯彻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2工作中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应该以身作则,为同学起到带头作用,积极组织好班级同学开展各项活动,工作中尽职尽责,踏实肯干,时刻保持耐心和责任心。

3学习上,认真学习了自身的专业知识,不断充实自己的各项实践能力,将所学理论运用到实践当中,为日后的工作打下坚实的理论与实践基础。

4认真学习“两会”精神,坚持以人为本,统筹协调,为国家的政治稳定、经济发展以及人民的民生问题积极做出自己的贡献。

四、找出自身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努力改进

通过创先争优活动,提高了自身的思想觉悟和各方面的认识,但是在实际的工作和学习中,自身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需要日后的改进。在思想上,加强对我党各项方针政策的学习和认识,及时领悟我党的精神;工作上,积极调动自身的积极性,投入自身全部的精神和能力去更好的完成党交给我的任务;学习上,努力的学习专业知识,争取以自己的力量为社会的经济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以上就是自己对创先争优活动的心得总结,总的来说“创先争优”活动就是要培养我们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各项事业的激情,真正的把自身实际工作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相结合,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生党员创优报告(二)

继全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大会之后,根据党中央的安排,“创先争优”活动随之在全国各地的基层组织和党员中如火如荼开展起来了,同时“创先争优”一词也成为了广大党员干部所热议的话题。所谓“创先争优”活动,即在党内开展的一场创建先进党支部、争当优秀共产党员的活动。它是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的一项重要措施,也是管理教育党员的一种有效形式。

期间我认真学习了党中央大会的文件精神,在支部的组织下学习了中央、学校等下发的文件、领导讲话及与此相关的书籍。通过前期的个人学习我对“创先争优”活动有了一定的认识:

首先,看到从中央到集团公司再到各级基层党组织对搞好创先争优活动给予了高度重视,使我清醒地认识到本次活动是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延续,是增强基层党组织活力的有效手段,只有我们每个基层组织有了活力,整个党组织才会有生机,有战斗力。

其次,我认为“创先争优”活动只是我们党的一种工作形式,其主要目的还是要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政治优势,充分调动广大基层党员的积极性、创造性,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更好地发挥作用。通俗地说就是创先进、争优秀,就是建设“五个好”基层党组织和“五带头”共产党员。

再次,随着学习的不断深入也使我逐步深刻领会“创先争创”活动的精神实质。虽然“创先争优”活动的具体内容很简单:开展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当优秀共产党员。但这是加强和改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一项重要措施,也是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改进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一种有效方法。

因此,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必将认真带头学习并在班级非党员同学中大力宣传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意义,宣传本支部在组织建设和党员干部教育方式、方法改进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宣传身体力行的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在校园里掀起本次活动热潮。

通过对“创先争优”活动的认识,使我自己又再次反省了自己在工作、学习、生活中的表现,清楚地认识到了自己作为一名党员在组织生活中所取得的进步与存在的问题,在此我向党组织汇报下自己的表现:

1.能够加强理论学习,努力学习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党的方针、政策,提高理论水平,关心国家大事,留心身边的小事,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能注意听取身边同学的意见,在同学中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互助与反思、晚上自我中提高。

2.能够从大局出发,一切以集体利益为重,个人利益为次。在同学中能树立优秀党员的良好形象,并做到一切以集体、同学的利益为出发点,尽自己所能的发挥“螺丝钉”精神。

3.主动积极配合党支部开张工作,对待工作认真负责负责、任劳任怨、尽力完成任务。并且在学习上能够积极主动、学习态度端正,注意总结学习经验并与同学分享。

虽然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我取得了进步,但同时我也发现了自己的不足之处:比如与同学接触的较少,总是围绕在自己的生活圈子里,与外专业、外校的同学缺少联系,这样会减少思想、学习等方面的交流,也就使我们的党员精神的传播受到局限。还有就是有时会被动的接受新思想、新政策,并不能够主动的去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这些是我需要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需要改掉的缺点。

通过对全国两会的学习,对两会所提出的改革热点的细致了解,作为一名党员,我更应掌握牢记党的宗旨,党员义务和权利,增强党的观念,发扬优良传统,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利益意识,永远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全面贯彻党的方针和政策,模范履行党章规定的义务,努力做到“五带头”:一是带头学习提高。二是带头争创佳绩。三是带头服务群众。四是带头遵纪守法。五是带头弘扬正气。

创先争优活动是一项艰巨性与长期性并存的系统工作,我要不断地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地完善自己,向优秀看齐,向先进看齐,才能提升自己的能力。我们的道路还很长,还需要向着先进永无止息地坚定地走下去,只要我们坚定信念,就一定会看见胜利的曙光。

学生党员创优报告(三)

在学校如火如荼的开展的创先争优活动中,作为经济管理学院的一名党员,我时刻关注两会,学习两会的精神,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有了自己的一些想法。

温总理2月27日接受有关网站联合采访谈到幸福感时说:要让人民生活的舒心、安心、放心,对未来有信心,发展经济的目的就是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所谓幸福,其核心内容就两个字:民生。不可否认的是,改革开放30年以来,中国经济虽然取得了长足发展,但是也给环境和社会带来相关副作用,比如贫富差距拉大、环境污染、通货膨胀、部分官员腐败,民众在医疗、住房、养老和教育等方面还存在较多的问题,这些生活质量方面的事情,每天都发生在我们身边,任何人都无法逃避和回避。这些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问题如果不能较好解决,让人民生活得舒心、安心和放心就成为一句空话,一个国家的民生不好,所在国家的人民自然就不会感到幸福。

如何才能使人民感到幸福,这并非是简单的一句话能概括的,也不是短时期内轻易能够做到的。我认为要想使人民幸福,政府应当从以下几方面:

一是人民群众的基本生存和生活得到保障;

二是人民群众受教育和充分保障就业的权利;

三是人民群众的生活环境和健康得到保障;

四是人民群众的社会保障网络的健全;

五是合理调整收入分配关系,缩小贫富差距,坚决打击各种腐败,使社会绝大部分民众心平气顺。

要做到上述五条,说起来简单,看起来容易,其实如果没有整个社会的经济发展和支撑,没有政府财力的大量投入,没有经过相当一段时间的积累,是很难做到的。学校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这使我更深刻感觉到身为一名党员责任的重大,我们在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分析时事的同时,更要尽自己做大的努力,最大力量的发挥党员的力量。

国家繁荣的任务是艰巨的,一名党员的力量是微薄的,这就需要愚公移山的精神,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和宣传作用,积极参与“大学生下乡活动”,并做好宣传工作,使更多优秀的大学生认识到自身的社会责任,引起更多人的响应,使更多的优秀大学生参与其中,发挥积极作用。当村官改善农村的发展现状为其长期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去农村支教是更多的农村孩子能受到更好的教育,培养农村发展的未来。

创先争优活动使我强烈感受到到作为党员在新世纪祖国发展所肩负的责任,感受到将行动落实到实处并非难事。但是祖国发展和繁荣的事业任道而重远,作为党员更要戒骄戒躁,时时刻刻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履行创先争优党员承诺书,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生党员创优报告(四)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结合了我国的基本国情,实事求是地总结了2011年的工作,并提出了2011年的主要任务,提到的问题都是事关改革和发展大局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的应对措施可操作性很强,充分反映了全国人民的发展需求,说出了老百姓爱听爱看的大实话,求真务实,催人奋进.作为一名硕士研究生,我也经常关注当前的热点问题,比如和我们自身利益最相关的就是毕业后的就业问题。而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当中“就业”这两个字也是出现频率最高的词汇之一。我们应当做到:

1.提升自身“硬件”与“软件”。对于大学生职业发展而言,自己唯一可控的就是自己的就业能力。外在环境的变化,使学生可以充分认识到就业的艰难,进而通过各种手段提升自身“内功”,最终提升自己的就业能力。

2.改变旧有的择业观念,树立正确的择业观、人生观、价值观。在这样一个大环境下,学生可以拓宽自己的就业面,可以有更多的选择。

3.我觉得国家对青年就业问题采取了积极的就业政策,充分地体现出了我党和国家对青年就业问题的极度重视和关心,国家对青年就业的大力扶持,这也更能激发我们青年人的创业精神,从而使我们更安心和放心地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去。

在学校创先争优的活动中,我学到了很多,我积极响应学校和国家的号召,加强了自己的思想道德教育,树立了正确的道德观,荣辱观,在党需要的时候即使出现,顾全大局,埋头苦干,在学校做一个称职,将来对社会有意义的人。根据我的学习体会,对个人存在问题进行了更深层次的剖析,存在的不足主要有:

(一)政策理论水平不够高。

虽然平时也比较注重学习,但学习的内容不够全面、系统,深度不够;对于新理论新知识的关注度不高,掌握的不多。有时候仅仅满足于和自己日常工作相关的知识学习和理解,在用理论指导实践这一块做的也不够。在思想觉悟、理论水平、业务知识等方面与所担负的工作责任还不完全适应,对有些问题考虑不深不细。

(二)全局意识不够强,有本位主义思想。

对于自己的学习能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对于班级的其它工作总觉得应是各司其职,各管一摊,不是自己责任范围内的事就漠不关心,只想自己拥有一个平静而单纯的生活环境,惰性心理足。

(三)不善于宣传,沟通少。

在班级工作中我总是一味踏踏实实,埋头干活,不重宣扬。我很少向各级老师学校领导汇报自己的工作和思想,总是觉得自己尽全力乃至牺牲自己的利益在干工作,群众看得到,领导也看得到。

基于以上不足,我认真履行创先争优党员承诺书,平时每天通过各种方式收看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和加强科学发展观的认识程度,力求把形象的东西具体化;再者,在学校里我遵纪守法,务实求真,党决定的事一定严格执行。其次,我进一步端正了学习态度,通过努力于去年通过六级考试,今年也有了新的学习计划,因为学习是第一要务;最后,我也为全面提升个人素质而努力,要从严从难要求自己,无论是思想还是工作,无论是学心态度还是个人修养,都要从内心里提升更高要求,要无时无刻,随时随地想到我是一个共产党员,在危急的时刻才能真正焕发出一个党员应有的党性。

综上体会,我深深感觉到自己与党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与人民群众的期望还有一段距离,与学校领导的信任还有很多急需努力的方面,因此,在今后创先争优活动中,我将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积极参加班级活动,做一名合格的优秀共产党员。

学生党员创优报告(五)

全国“两会”开幕伊始,在各学生党支部掀起了学习热潮。他们进一步理解领会中国“国体”和“政体”的主旨精神,进一步学习《党章》,还学习“十二五”规划纲要,指明方向将未来的发展蓝图描绘得清清楚楚。今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又是建党90周年华诞,为了更进一步激励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先进模范作用,沈阳农业大学制定了《关于在学生基层党组织和学生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方案》,并通过多样、生动、活泼、有效的主题活动,莘莘学子们从中获益匪浅。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为榜样,对照自身找差距、明确方向、制定措施,主要做了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深学习,二是联实际,三是征意见,四是勤自查。通过反思我感到自己还需要进一步增强创先争优意识,现对自己进行一次剖析。

通过这次创新争优活动,我时刻提醒自己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党员,在学习中,认真上课,努力完成好老师布置的任务,生活中,与同学相处融洽,我抱着一颗真诚的心与大家相处。在碰到生活上有困难或者心里有苦恼的同学,我会毫不犹豫的帮助他们,同时关心身边需要帮助的同学,及时的解决他们的需要,同学思想上有疙瘩,我会主动给予开导;遇到个人与同学利益发生冲突时,首先考虑的还是他人利益。做到真正体现一名党员的作用,切实体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工作中,努力认真完成自己的科研工作,从中学到真正的本领,为以后能做更多的贡献努力。

作为学生党员,应具备良好的素质。学生党员应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应在同学中体现出先进性,带头全面发展。很多时候,良好的素质是表现在很小的方面的,比如公共环境卫生的维护、课堂纪律的保持、公共礼仪的讲究……这些都是一个大学生党员应做而且必须做的事。大学生正处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成熟阶段,更要加强优秀品格的锻炼,时刻以党员和"四有"新人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时时向优秀党员学习,以自我的良好素质修养带动更多的同学们注意起身边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从小事中体现大学生的涵养与素质。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们应抓紧在校学习机会,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各种专业技能,努力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带头勤奋学习,带头全面发展,使大家成为既有本领,有责任,又有实干精神的人。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们应该有报效祖国,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的伟大抱负和理想,更要有脚踏实地,从小事做起的精神和坚定信念。在学习工作中创先进,争先锋,同时注重细节,从小事做起,积小流汇成大海,积跬步至千里之外,最终达到我们的目标,达到我们共产党人共同的伟大的理想。

剖析问题,用创先争优寻找不足。根据我的学习体会,对个人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更深层次的剖析,存在的不足主要有:

1.政治理论水平不够高,虽然平时也注重学习,但学习的内容不够全面、系统,深度不够,对于新理论新知识的关注度不高,把握的不多。有时候仅仅满足于和自己日常工作相关的知识学习和理解,在用理论指导实践这一块做的也不够。在思想觉悟、理论水平、业务知识等方面与所担负的工作责任还不完全适应,对有些问题考虑不深不细。

2.全局意识不够强,有本位主义思想,对于自己的工作能够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对于其他的工作不够热情,不是自己责任范围内的事就漠不关心,有惰性心理。

3.不善于宣传,沟通少。在工作中我总是一味踏踏实实,埋头苦干,不重宣扬。我很少向各级领导汇报自己的工作和思想,总是觉得自己尽全力乃至牺牲自己的利益在干工作,群众看得到,领导也看得到。

4.工作作风不够深入细致。工作缺乏全面、深入细致地了解和把握,在知人、知事、知情上还有一定差距。在工作中,与同志们思想交流少,坐下来谈心少,思想工作做得不够,体贴关心也需要加强。

5.工作方法不够统筹兼顾。在工作中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抓落实的机构还不够。尤其是对待个别同志的差错问题上,侧重于讲团结、讲和谐,轻轻地纠错,缺乏铁面无私、果断纠错的勇气。

我相信,只要通过我不断的努力,工作和学习等各个方面都会做越越好,不断地创优争先,争取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认真切实的履行好自己成为创先争优党员的承诺。

学生党员创优报告(六)

自开展党员争优创先活动以来,我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党员的义务和权利,积极参加党支部的各项会议、活动,关心国家大事。在工作、生活中,严格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春光明媚的三月,两会胜利召开,全国各地都掀起了一股“两会”学习热潮,作为一名研究生,一名党员,我认真收听、收看了“两会”的报道。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结合了我国的基本国情,实事求是的总结了2010年的工作,并提出乐2011年的主要任务提到的问题都是事关改革和发展大局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的应对措施可操作性很强,充分反映了全国人民的发展需求,说出了老百姓爱听爱看的大实话,求真务实,催人奋进。对于我们在校学生来说,最关心和关注的问题就是就业问题。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就业”这两个字也是出现频率最高的词汇之一。温总理在报告中关于就业的部分提到,坚持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落实以创业带动就业的方针,加强就业和创业培训,鼓励自谋职业和自主创业,支持创办小型企业。长久以来,青年创业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热点话题,在本届两会上,代表、委员们纷纷就如何有效发挥、整合现有资源,为青年创业创造更好的外部环境与条件而建言献策,青年企业家委员则把自己的创业经验介绍给越来越多的有志于创业的青年们。通过两会精神的认真学习和深刻领悟,我认为我们在校学生要成为社会主义先进生产力的代表,就要掌握先进的科学技术和管理办法,提升自身“硬件”与“软件”,同时改变旧的择业观念,树立正确的择业观、价值观,这样才能为祖国做出更大的贡献。

在这半年的学习生活中,思想上我继续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跟随党的步伐积极努力学习党的思想、路线、方针、政策,坚持马克思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持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学习党的新知识,新思想,从理论上继续充实自己,让自己的思想更丰满,更成熟,同时也积极的帮助身边的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在校期间也积极努力的参加班级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努力做好大家的榜样,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课程学习方面注重公共课、学位课、专业课以及外语知识的学习,还报考了会计从业证、注册会计师以及银行从业证的考试,并不断进行专业知识的学习和更新。业务能力方面,参加了实践教学活动。在本校,为07级会计专业的学生讲《会计专题》课程,计18个课时;在辽宁省商贸学院,为09级会计专业5班和6班的学生讲《助理会计师培训》课程,计108个课时;总计126个课时。通过近一个学期的教学实践活动,从刚开始的紧张到后来的应变自如,使我收获颇丰,不仅在教师岗位上得到了很大的锻炼,也相对提高了与他人交流沟通的能力以及应付课堂突发状况的能力,同时也深深体会到了作为老师的不易,今后我会更加珍惜老师的劳动,努力学习知识来回报老师的付出。

存在不足:(1)政治理论学习有待进一步加强,要学会将理论与实践融合在一起,用理论指导实践工作。(2)在日常生活中,有时候不够细心仔细,做事有时候有懒惰情绪。这些问题要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努力改正,力争做到最好。

对于本人在《沈阳农业大学研究生学生党员“创先争优”承诺书》中所作的承诺,半年以来,在学习生活中时刻不忘自己的承诺,严于律己,宽于待人,认真履行,履行情况良好。

学生党员创优报告(七)

伴随着一年一度的两会召开,我校为响应会议的召开,也如火如荼的在基层党支部召开了《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中认真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点评工作》,现将在参加这次活动过程中的心得与体会汇报如下:

首先,要和大家一起分享一下两会的主要学习心得。近年来,保障和改善民生成为党和国家推进改革和发展的重要着力点。今年的两会更是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摆在突出位置,强调要“顺应各族人民过上更好生活新期待,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深化改革开放,保障和改善民生”;“更加注重以人为本”,“更加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这些重要论述,充分显示出党中央、国务院对民生问题的高度重视,表明“使发展成果惠及全体人民”已经成为“十二五”时期发展的一项基本要求。“十一五”时期,我国全面建立了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全国23%的县开展了新型农村养老保险试点,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全面实现省级统筹,覆盖城乡的中国特色社会保障制度框架已经初步形成。总之,我们的政府正以“求真务实”的精神,解决尤其是有关百姓民生、民权的难点、焦点和热点问题,为人民群众真正带来福音和利益。

其次,我讲一讲我在“争优创先”活动学习中的心得。我认为争优创先,应从立足本职做起。光阴似箭,如月如梭。一转眼,我在沈阳农业大学经济贸易学院已经度过了一个半年头。这一年半来,学院的老师传授了我很多的知识,同学们给予了我莫大的帮助,让我在遇到困难的时候能找到出路。那么作为经贸院的一名研究生,尤其是一名党员,我应该怎样去创先争优呢?

一是要勇于拼搏。鲁迅先生曾经说过,人总是要有点精神的。美国的商业巨人艾柯卡在他的自传中也这样写道:我懂得奋斗,即使时运不济;我懂得任何时候都不能绝望,哪怕天崩地裂;我懂得世界上没有免费的午餐;我懂得辛勤工作的价值。的确如此,一个人活在世上,如果没有一点理想,没有一点追求,这样的人生一定是平淡的,没有乐趣的,为了理想而努力拼搏,这样的人生才会充实而精彩。我们知道,当今许多知名企业的老总,其实自身学历都不是很高,有很多还是小学文化,但他们却志存高远,敢想敢做,顽强拼搏,最终成就了一番事业。

二是要乐于吃苦。俗话说得好,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苦其实并不可怕,有时候倒是一件好事,因为它可以磨练自己,只有经历了苦难,才会懂得珍惜和拥有。

三是要甘于平凡。还记得2005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中的乡村邮递员王顺友吗?他在那条崎岖的山路上来回奔走了近20年,为山里的乡亲联系外界搭建了一座桥梁,二十年风雨兼程,二十年无怨无悔。其实,在我们的身边,还有许许多多“王顺友”式的平凡人,我们许多乡镇教师,在条件十分艰苦的情况下,把自己的一生都奉献给了心爱的教育事业;我们许多大学生毕业后,放弃在城市工作的机会,毅然选择到偏远的乡村去支农、支教、支卫;还有我们的环卫工人,他们起早摸黑,风雨无阻,把城市打扫的干干净净,打扮的漂漂亮亮,等等,等等,他们都是平凡的人,在平凡的岗位上工作,但他们又是不平凡的,因为他们有一种不平凡的精神,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更是我们这个社会的榜样。所以说,只要心态端正了,我们也就能够甘于平凡了,也就自然能做好本职工作了。

当然在这个学习的过程中,我也同时发现了自己很多的不足之处,比如经常会偷懒,在工作中缺乏创新精神。不能更好的深入的研究问题,这些毛病也我前进中的绊脚石,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应该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克服缺点。

各位老师、同学,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让我们大家一道秉承着勇于拼搏、乐于吃苦、敢于负责、甘于平凡的信念,为自己的明天去奋力创先争优!

学生党员创优报告(八)

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是党中央创新和加强基层党组织的一项重大举措。我按规定认真学习了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读本,学习了有关方针政策,以及有关领导的讲话,思想认识有了很大有提高,深深认识到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增强了努力搞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现将我存在的主要问题、思想根源和今后的努力方向总结如下:

一、自己存在的一些问题:

1、学习上还不够,特别是系统的理论学习还不够注重。在工作中,对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市场经济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学习没的提到应有的高度。特别是理论的学习还不够系统,学习还浮在表面,还没有达到应有的深度。有时只顾忙于一些具体的工作,自觉主动在挤时间学习不够,闲时学一阵子,忙时学的少,有时看报纸也是看看大标题,结果对理论上的一些问题,尤其是一些新问题理解还不深,使理论水平不能尽快得到提高。

2、政治理论方面的内容看得多,市场经济理论,法律知识,电脑知识,科学文化知识等钻研得少,结果使得知识面不够广。在思想上对党员应具备全面的素质,掌握更多知识的重要性认识不足。

3、在工作创新上。对待困难有畏难情绪,满足于学校叫干啥就干啥,积极主动性不够强,缺乏创新意识,创造性开展工作,缺乏那种朝气蓬勃、斗志昂扬的工作热情,缺乏灵活机动,过于死板,解放思想、创新观念的理念没有贯彻始终。

二、存在上述问题的根源:

经过分析以上缺点,在深入解剖自我之后,我认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按照具体情况具体分析的方法进行剖析,这其实是对自己要求不严格的结果。若长期如此,对自己不加以严格约束,不采取取长补短的措施的话,前景不堪设想。

应该说,我是满腔热情地投入学习的,但我总感到自己有些放松。归到根本,这其实是人生观、世界观模糊的问题,对许多事物存在模糊认识,对社会的发展没有十分准确的认识,对客观存在没有正确的分析的结果,这也是放松自己的学习的后果。不从自己的主观意识、自身存在的问题出发,来认识自我,来改造自我,而强调客观世界对自己的影响,强调其不可改变性,存在一种畏惧心理,存在无力回天的意识,从而在生活生产过程中产生一种消极的心态。由于对自己压力不够,从而产生动力不足,进取心不强,改造自己的力度不够。

同时,我也还存在一种浮躁心理、急躁心态、急于求成的思想,毅力不够,具体行动不足。

三、整改措施和今后努力方向:

在今后的学习中,我要拿出十二万分的精神,去开创新的局面

一是要加强学习,特别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学习,积极投身到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来,进一步改造自己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树立远大目标,坚定社会主义信念,努力学习现代科学文化,提高自身素质,紧密联系群众,调整心态,制订可行计划。

二是要严格要求自己,严厉约束自己,时刻警示自己。在充分认识到自己的缺点的基础上,努力改变学习生活中遇事处理不果断、不细致等问题,学习中、生活中有不如意之处,多从自己身上找原因。克服松懈心理,树立生活、工作目标,化劣势、失败为前进的动力,保持旺盛的战斗力,永远保持自己积极肯干、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优点。

三是要立足于学习进步和自身全面发展,广泛学习一切有益知识。加强对政治、文化、科技、法律、管理、历史等基本知识的学习,并把这些方面的学习同深刻领会和灵活运用马克思主义理论紧密结合起来。

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做到甘于吃苦,乐于奉献。在学习、生活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履行好党员的义务,以自身的实际行动充分体现共产党人的先进性。

学生党员创优报告(九)

随人民的期待之声,两会在这个温暖的春季如期而至。这个关于民生民意的大会当然是值得关注的,毕竟它表示绝大数的意愿、愿景。我也感受到我们的政府对我们全国人民的关心和关注,同时也觉得我们的党是伟大的党,是我们过的希望,我们要相信共产党能给我们未来,但我们不能坐等未来,否则两会很可能会事倍功半。

两会是中国的窗口,关注中国就不能不关注两会。经过60年的持续发展,特别是30年的改革开放,今天的中国经济总量世界第三,进出口总额世界第二,外汇储备世界第一,国际地位和国际影响日益提高。我们的发展和走势直接影响着世界经济态势和政治格局。因此,国际社会不能不关心中国的情况,两会就必然地成为国际看国内的一个重要窗口、世界看中国的一个重要平台。

这次两会就公平、就业、住房、通胀、尊严、分配、国防等问题做出我研讨和探索。这些问题对于我们来说是老生常谈的话题了,但至今还未能解决,这说明来这些的确是我们国家的面临的严峻挑战。希望我们的祖国能过通过这些困难,中国人是不平凡的,我们有能力去解决这些问题。

今年的两会是在国际金融危机席卷全球的特殊背景下召开的。代表委员肩负重任,努力为我们国家拿出迎接挑战的韬略、克服危机的良策,这也使得今年的两会格外令人关注和期待。温总理总理做客网站,同网民进行了2个多小时的在线访谈,就网民所关心的国内经济发展、民工荒和户籍改革,物价与“三公”消费、房地产政策、教改、医改等问题,用一种平等、亲和的方式一一做了解答。从访谈所触及的这些内容以及温总理的回答所透露的信息来看,两会”应该重点讨论上述问题,并做出一个有利于民众和社会整体利益的制度安排。

尽管国际金融危机正在或已经见底,世界经济缓慢复苏,但正如温总理所说,今年将是中国经济最复杂的一年。去年在中央大力度的刺激政策下,中国经济成功保八,初步摆脱了危机的影响,但是,刺激政策也带来了一些后遗症,最明显的就是关系到民众切身利益的物价尤其是房价有了大幅度的上涨,通胀有所抬头。再加上一些长期未能解决的问题,如收入分配差距的拉大、城乡二元化、腐败、上学难、看病贵、非法拆迁等依然在困扰着民众。而今年最重要的任务就是要处理好结构调整、转变发展方式和管理好通胀预期三者之间的关系。“两会”首要关注的重点是在经济发展、产业结构上有什么变、怎样变、变多或变少。

温总理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内容特别丰富。在社会政策,亦即民生方面,概括起来,有几点可能应该会引起特别的关注:

1.关于民生问题。亦即改善人民生活将被始终放在一个极为显著的重要地位。《报告》中说:要坚持把改善人民生活作为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关系的结合点,把改革的力度、发展的速度和社会可承受的程度统一起来,以改革促进和谐稳定,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宁有序、国家长治久安。关于"改革"、"发展"和"稳定"三者的关系有几个新的提法,一是将"改善人民生活"作为三者关系的"结合点",二是强调三者都要适度而且要统一起来,三是"改革"是着力点和突破口,要以"改革"来"促进"和"确保"其他几个方面。

2.关于"十二五"规划。《报告》中提出:要全面改善人民生活,就要"坚持把增加就业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先目标","加快形成合理的收入分配格局"。然后提出了很多很明确、很具体且数字化的发展目标。譬如:五年城镇新增就业4500万人;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年均实际增长超过7%;政策范围内的医保基金支付水平提高到70%以上;全国城镇保障性住房覆盖面达到20%左右;人均预期寿命提高1岁。"十二五"期了,公众就可以凭这些目标来对政府的工作作出评估。《报告》中提出的这些指标,看来很有底气,而这个底气应该不是盲目乐观,是建立在对国际国内的大局审慎地审时度势,然后再对今后五年的工作进行周密部署之上的,因此我们应该对此充满信心。

3.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仍然十分关注“三农”问题。报告中强调要巩固和加强农业的基础地位,深化农村改革,不断提高农民收入。温总理说:“解决13亿中国人的吃饭问题始终是头等大事,任何时候都不能掉以轻心。我们有信心也有能办好这件大事。”是的,我们的党和政府已经以行动和成效向我们表明,相信我们的党,相信我们的政府,在我们党的带领下,我国一定会在不远的将来成为世界农业强国,农民生活富足而幸福,农业生产高科技高效率高产出,农村被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的现代化新农村。

整个工作报告持续了两个多小时,相信坐在电视机前关注“两会”的全国百姓心里应该是很开心,会议中提出了很多百姓所期望看到的新政策。对于这次会议的内容,百姓心里的感受用几个词概括可能是“自信”,“好、快”,“幸福感”。

自从学校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中认真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来,我从班级乃至院校各类争优活动中学到了许多,在完善自己的能力时也提高了思想进步意识,同时也从众多先进个人及其事迹中看到了他们的闪光点,也了解到自身的不足,在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中,作为普通的一员我还有许多需要学习的地方。在两会召开期间,我也随时关注两会议程,关注两会精神,为自己在未来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找准方向和目标,在履行党员义务的同时,积极参与到创先争优的活动中来,这将是我今后努力的方向。

学生党员创优报告(十)

作为一名党员要时刻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党的方针政策,洞察党的最新动态。不断用新的理论武装自己,提升实力。

2011年,“十二五计划”开局之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在春光明媚的三月,我们国家迎来了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第四次会议,二者分别于2011年3月3日和3月5日在北京开幕。政府报告既总结了“十一五”时期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和应对的问题,又对未来“十二五”计划指明道路和任务。具体提出了2011年我国建设重点任务。两会的召开使我们深刻体会到党要解决好民生问题的决心,住房问题,社会保障问题,医疗卫生问题,工资低等等问题。国家在发展取得很大成就的同时并没有忽视忽略这些问题,而是迎难而上,积极提出应对措施。想法设法为群众排忧解难。通过两会我加深了以下几个放面的认识。

一是必须坚持科学发展。我们战胜各种严峻挑战,靠的是发展;和领域取得的一切成就和进步,靠的是发展;解决前进道路上的困难和问题,靠的依然的发展。必须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科学发展。要以人为本,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二是必须要兼顾统筹国内和国外两个大局。在全球经济化发展大格局下,我国经济同世界经济的联系容易紧密,互动和依存不断增强。必须树立世界眼光,加强战略思维,从国际的发展形势中把握发展机遇,妥善的应对风险。利用好国内国外两个资源,促进经济更进一步发展。

作为一名党员深刻贯彻党的指示,积极学习党的文件。在成为正式党员的一年中,丝毫没有放松思想政治的学习,严格按照学校规章要求自己。认真履行承诺书。在过去一年中,在学习上,一方面认真完成老师交给的教学任务,没有丝毫松懈,顺利完成课业的学习并取得良好的成绩;积极参加了社会相关专业的考试,取得相关专业的资格证书;并利用假期时间参加了实习,实践所学的理论和知识。

在实践方面,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参加班级活动,认真完成社会实践活动,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但是由于自己社会经验不足,在社会实践过程中面临人际关系,社会关系处理的不够妥当。在学术上没有很好的发展。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首先认真学习,学习是作为一名学生的首要任务,学习专业知识,学习党的方针政策,用丰富的知识武装自己。其次,多多参加社会实践,只有接触社会,才能学有所用,了解自己在知识上的漏洞,更好的学习弥补。实践与理论相结合,相互促进。最后,也是现在重要的,就是按照导师的要求认真完成毕业论文的写作。

这是我近一年来的思想汇报,请党组织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