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创优自查汇报3篇

时间:2022-08-05 04:13:00

社区创优自查汇报3篇

社区创优自查汇报(一)

对照评选条件和评选办法,五、自查自评意见根据我社区开展“争先创优”工作情况。认为我社区党建工作基本符合考核条件。

依照考评内容,根据《关于对2010年度全区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进行考核的预备通知》精神。社区党支部在2010年度社区党建工作进行了自查自评,现将情况演讲如下:

一、坚持理论学习。

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政治理论业务知识学习,党支部十分重视理论武装。提高社区干部队伍素质,做到年初有计划,年终有总结。

二、加强社区领导班子建设。

组织开展了"五好班子"创建活动。学习上,党支部为了增强社区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落实学习内容,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增强班子驾驭全局工作的能力;团结上,严格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增强社区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纪律上,严格执行《条例》准则》增强了社区班子廉洁自律的自觉性;作风上,全面实践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主动为社区居民服务,增强了社区班子的公仆意识和服务意识;政治上,社区班子成员的以身作则,全面履行监管职责,为净化和规范社区干部队伍作出了表率。

三、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

党支部十分重视社区党的建设,为了保证社区各项任务和工作的顺利开展。注重发挥社区党员的先进性,要求党员在各自的岗位上以身作则,以自己的言行影响和带动身边的群众,正确处置好个人与集体、个人与他人的关系,尤其在关键时刻要能身先士卒,挺身而出,体现较强的战斗力,为党旗增添光彩。半年来,做了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即每季度的为两委会碰头会,第一、建立了社区例会制度。布置本季度社区党员干部的政治学习的资料,通报主要工作和重要会议精神,沟通各成员的思想情况等。

除了坚持正常的组织生活和政治学习之外,第二、扎实开展社区党支部建设目标管理工作。一年来我党员教育和党员管理中。还适时地开展了一些有意义的党员活动,使党员在活动中受到教育,明确使命,增进情感,得到提高。如"七一"党支部都要召开社区党员大会,总结成果,指出缺乏,提高党员觉悟,不忘肩负使命。凡一些大的活动,无论是会前动员还是会后总结,都要求党员参与,从中受到教育。

目前正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社区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街道党工委要求。通过此次活动,把党的指导精神贯彻活动始终,把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作为社区建设发展的强大动力,本着“以人为本、共建和谐”总体目标要求,党支部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组织党员召开动员大会,成立领导小组,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了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支部和广大党员认真学习了市、区争先创优活动相关资料文件,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对照支部实际,认真实行“双诺、双述、双评”制度。围绕争做“务实高效、勤政为民”模范,立足岗位实际,细化具体要求,合理设置了8个先锋岗位,通过党组织设岗、党员认岗、公开许诺,搭建起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平台,特别是以支部书记谢维同志为首的党员干部结合创先争优活动,把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摆在突出位置,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带头学习、带头解放思想、带头查找问题、带头落实整改措施,为社区居民办事实、办好事,以思想的解放、观念的转变推动创先争优、争做历城先锋活动深入开展。

四、加强党员远程教育培训。

有健全完善的管理员职责、设备管理维护、节目播放收看、信息反馈、设备操作使用等制度,社区远程教育网络覆盖全面。并公布上墙,落到实处。认真落实集中学习日制度,及时组织社区党员收看省卫星专用频道重要现场直播节目。建立健全了课件收视信息反馈制度,信息员每月按期向中心上报反馈信息;定期组织开展教学需求调查,及时摸员干部群众的学习需求,根据群众需求,扎实开展个性化学习培训。

社区创优自查汇报(二)

为充分发挥城市社区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社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区在城市社区党组织和社区党员中扎实开展了以“创建党建示范社区、党员示范岗”为主要内容的“双示范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一、立足实际,制定标准。党建示范社区和党员示范岗分别达到“五个好”标准。党建示范社区“五个好”是:有一个政治素质高、务实高效、熟悉社区管理的好班子;有一条发展社区经济、开展社区服务的好路子;有一套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联手共建的好机制;有一支素质过硬、管理规范、发挥作用明显的好队伍;有一个整洁、安全、文明舒适的好环境。党员示范岗“五个好”是:政治思想好、服务群众好、带动作用好、建言献策好、群众威信好。通过制定标准,为开展“双示范活动”指明了方向。

二、制定规划,落实责任。区委下发了关于在城市社区党组织和社区党员中开展“双示范活动”的《意见》,明确党建示范社区和党员示范岗的创建目标。区委和街道党工委分别成立了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实行了区各大班子主要负责同志包街道党工委、区直部门包社区和区直机关党员干部包党员示范岗制度。区委与各街道党工委、各街道党工委与各社区党支部、各社区党支部与建立示范岗的党员,层层签订了创建目标责任书,分解落实创建目标,保证了“双示范活动”的顺利开展。

三、“双线”并进,精心组织。采取社区党支部申报、街道党工委推荐、区委决定的办法,在全区确定了10个党建基础好、经济实力强、规划建设领先的城市社区,作为首批创建对象,进行重点培养,努力在社区班子建设、发展社区经济、深化社区服务、推进社区文明、加强社区党员教育管理等方面,发挥示范和表率作用。同时,研究确定了政策宣传、民事调解、家政服务、治安巡逻等18个党员岗位,逐一制定每个岗位的职责要求,让党员根据自己的实际和岗位设置情况,向所在社区党员支部申报岗位,社区党支部按照能够充分发挥党员特长、“一人一岗”或“一人多岗”的原则,确定其承担的岗位目标,全区首批共确定了100个党员示范岗。

四、定期督导,严格考核。街道党工委、社区党支部普遍建立了季检查、半年通报、年终总评的考核制度。党建示范社区党支部每季度对创建工作进行自查,自查结果报街道党工委;党员示范岗实行挂牌上岗,统一填写《示范岗登记簿》,社区党支部统一建立“党员履岗情况公示栏”,每季度公示一次党员履岗情况。街道党工委每半年召开一次开展“双示范活动”情况通报会。年终,党员向社区党支部述职,社区党支部向街道党工委汇报创建工作情况,街道党工委组织对党建示范社区党支部、党员示范岗进行综合考评。

社区创优自查汇报(三)

自街道“改进作风、争先创优”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我们城东社区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按照“打造坚强堡垒、树先锋形象、促和谐社区”的总体目标要求,以作风建设为抓手,以组织建设为保障,努力塑造一支作风过硬的社区工作者队伍,为圆满完成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下达的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一、坚持以人为本,激发“争先创优”的进取意识街道动员大会后,社区于6月4日下午立即召开支部大会广泛进行了宣传发动,冷静分析社区工作中的薄弱环节,要求全体社区同志以拓荒者的豪情,创业者的激情,全身心地投入到主题教育活动中来,做到学有榜样,追有目标,具体做法;

(一)广泛发动,安排部署(2010年5月初---6月底)。

主要抓好三项工作:一是动员部署。各党支部召开动员大会,进行安排部署,搞好宣传发动。二是制定方案。党总支结合支部实际制定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对党支部和党员参加活动提出明确目标和具体要求。要把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后续工作纳入其中,并采取适当方式向群众公布,进行承诺,接受群众监督。三是组织学习。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要认真学书记在全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相关文件,统一思想认识,积极投入到创先争优活动中来。

(二)全面争创,扎实推进(2010年6月---2011年6月底)。重点开展“五项活动”:一是“党性教育”活动。结合实施党员“双育工程”,充分发挥各类培训基地作用,采取重温入党誓词、回归党的成就、学习党史、学习党的方针政策、领导干部讲党课等形式,对党员普遍进行党性教育。各党支部要在2010年“七一”前,集中一此学习时间,组织党员进行一次党性分析,在职党员应撰写党性分析报告,并组织群众对党员进行评议。二是“岗位奉献”活动。各党组织要围绕本社区的中心任务,从各自特点出发,组织党员开展业务练兵、劳动竞赛、科技创新等活动,努力提升党员素质,在不同岗位上创一流业绩。三是“服务群众”活动。根据自身的职能和特点,确定系列活动内容,组织党员开展志愿服务、结对帮扶、走访慰问等活动,深入做好党员联系和服务群众工作,帮助群众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四是“亮牌示范”活动。通过党员示范户、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等形式,把党员身份亮出来,促进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有计划的在各领域、各行业确定一批党员示范岗位,发挥带动作用。五是“组织创新”活动。加强各党支部领导班子、阵地、活动、制度和保障的规范化建设,扩大组织覆盖,强化组织功能,增强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完善党建述职、考核、评议制度,推进党建工作创新。

明确领导责任。成立领导小组,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创先争优活动的统筹谋划、组织指导和督促检查。对活动进行动员部署,研究解决活动中遇到的重大问题,有计划、有步骤的推进活动开展。

(二)搞好统筹安排。把创先争优活动作为推动工作的重要机遇,做到与干部作风建设、社区建设、重点项目建设、信访稳定紧密结合,以创先争优活动促进各项工作,用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果检验活动成效,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

(三)注重舆论宣传。要充分发挥广播、现代远程教育、信息简报的作用,宣传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意义,宣传中央和省、市委、办事处党工委关于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一系列指示精神,宣传创先争优活动新做法、好经验,加大对先进典型、先进事迹的宣传力度,形成正确的舆论导向。要继续开展向沈浩等先进典型学习活动,发挥典型示范带头作用。

找准开展活动的载体和着力点、明确争创目标

1、坚持党组织和党员全覆盖。社区所有党支部和党员都要纳入到创先争优活动中来。采取多种形式,注重加强流动党员和离退休党员的教育管理,保证全员覆盖。

2、坚持分类指导。不同领域和单位的党组织和党员,要针对不同实际,明确目标任务,创新活动载体,找准开展活动的着力点。

各党支部要围绕发展经济,增加居民收入,维护稳定,以实施“富民党建”为抓手,以“创先争优”工程为载体,深入实施“领头雁工程”,广泛开展党员设岗定责、依岗承诺等活动,大力推进社区建设。

、坚持群众参与。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要让广大群众充分参与到活动中来,主动听取群众意见建议,接受群众监督,凝聚群众的智慧和力量。

4、坚持基层党建工作创新。把创新贯穿于创先争优活动始终,努力做到工作理念创新,树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促进和谐的党建理念,用开放性思维抓党建工作;工作载体创新,党组织活动主题鲜明,我们根据七一活动的特点,结合争先创优活动,紧紧围绕争先创优活动的主题,集中学习了沈浩同志的先进事迹。通过学习,广大党员的党性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得到强化。

(1)社区党总支本着“真困难、真帮助”的原则,各支部对困难党员和长期患病党员家庭状况进行了认真的调查梳理。“七一”前夕,社区支委一班人先后深入居民家中,对贫困党员家庭进行走访慰问,送去慰问金,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体现了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2)利用板报橱窗传宣党的知识和形势任务社区利用现有资源,利用居委会的橱窗,对《党章》和目前的争先创优活动进行宣传。不失时机的对社区党员搞好教育。

(3)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89周年,结合争先创优活动,为了将纪念七一活动开展的更有实际意义,城东党总支认真谋划组织,一改往年学习、看电教这种形式,组织党员到省新农村试点我市的汪溪镇落花荡村参观新农村建设。通过参观,既丰富了党员学习活动内容,又对新农村建设有了更直观、深刻的认识,增强了党员们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工作方法创新,党建工作方法灵活、管用,针对性、实效性强,有效解决党建领域的热点难点问题;工作机制创新,适应新形势下党建工作需要,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健全各项制度,推进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规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