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街道团工委报告

时间:2022-08-05 03:04:00

最新街道团工委报告

区委组织部和团区委的指导下,为贯彻落实《全国基层党建带团建暨共青团系统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座谈会精神通知》文件精神。街道团工委依托于街道党工委,不时提高党建带团建工作认识,积极推动创先争优活动工作深化发展,并且以创先争优的实际行动推动团工委工作的科学发展。现将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党建带团建工作总体情况

建设上坚持“推优入党”原则,突出抓好街道、社区两级团干部的选拔配备,从源头上优化基层团干部的队伍结构,并确保将符合条件的团员青年及时吸收到党组织中来,确保“推优入党”工作落到实处。一年来,全街共推荐23名优秀团员青年作为党的发展对象,街道团工委现有社区团支部11个。15名优秀团员青年经“推优”加入党组织。

二、党建带团建“创先争优”活动开展工作

1创先争优活动中做好党建带团建工作

街道党工委将团工委列为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成员,为了创先争优活动中做好党建带团建工作。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中指出要“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创先争优’活动带动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众组织开展创建先进集体、争当先进个人活动”将团建工作列为创先争优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结合本街实际情况,确定了党建带团建暨共青团系统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新的目标和任务:一是拟出了加强党建带团建实施意见。二是确定了党建带团建六件实事。①将团干培训纳入党团干部培训规划中,切实加强基层团干部素质;②开展“党史学习年”活动,增强团员意识;③树立青年志愿者典型,组成事迹演讲团巡回座谈会;④党团活动阵地共建共享;⑤积极开展少先队创先争优活动;⑥抓好社区活动阵地的建设。

通过青年志愿者服务等活动,不只要求各社区党委要在创先争优活动中积极推进社区团支部的工作。把团组织的工作渗透到扶贫帮困、就业服务、救助服务等各个方面。而且做到党工委在创先争优活动中与团工委密切合作,围绕全局、围绕作风、围绕形象,促进团员青年作用发挥,从各自岗位特点动身,努力提升青年整体工作水平。

2以建设学习型组织为主带领青年团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积极引导优秀青年向党组织靠拢,重点加强对青年员工的政策理论和党史教育。不时扩大党、团的覆盖面。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9周年,6月17日至6月22日。街道党工委联合团工委开展了红诗征集”和“红诗朗诵”两项活动。此次征集活动面向辖区居民和全体机关及社区干部,机关党员及社区主任和辖区内青年志愿者应征作品共有32篇,从中选出11首优秀作品参与了6月29日举办的红诗朗诵”会。这两项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广大团员对伟大祖国伟大党的热爱,提升了团组织与党组织的靠近并增强了凝聚力,促进了基层团组织与广大居民的互动。

12月1日至4日开展了以围绕“弘扬法制精神,为迎接全国普法宣传日。服务科学发展”为主题的法制宣传活动及法制学习。活动期间,组织社区团干部开展普法学习培训,还组织社区青少年志愿者共计30余人发放200余份法制报,600余份宣传单。不只为我街营造了浓厚的普法学习氛围,提高了团组织成员的个人素养,而且加强了辖区内青少年对法律、法规的解和自我维护能力。

讲述一年中参与社区团委工作的心得体会,2011年1月13日我街团工委组织各社区青年志愿者在会议室召开了迎新年志愿者座谈会”社区志愿者张楠、赵丹、赵威等人先后发言。希望志愿者们能够在新的一年里更好地投入到社区建设中,发动身边的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社区基层团组织建设。营造了创先争优活动的浓厚氛围。影响和带动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赶学比超、创先争优积极的工作氛围。

3以强化团组织凝聚力为主开展增强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

通过开展与我街辖区内未成年人结对子学习活动、与社区干部以座谈会形式学习社会工作经验活动,街团工委与辽宁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团委联合成立的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设在国安社区活动室。为我街团组织建设形成了良好的共建氛围。9月20日我办在双谭公园举行了如歌岁月》人口文化文艺汇演。此次汇演是以重温公开信,铭记计生史,展望新时代为主题,也是为了纪念《中共中央致全体共产党员共青团员公开信》发表三十周年。不只扩大了地区居民了解政府实施的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政策等新政策、新精神的渠道,更为为贫困独生子女家庭搭建了一个资源汇集,爱心凝聚的互动平台。10月20日晚6点,街在国安社区小广场内举行了以“庆祝建国61周年—祖国在心中”为主题的演唱会。晚会进行了二个小时,参与演出的有社区东山乐团、社区文艺喜好者、青年志愿者、零就业人员、辖区内居民等共40余人,共编排节目20个,前来观看的群众达到500余人。演员中年龄最小的姜博畅只有8岁,年龄最大的已经接近70岁。通过这一系列活动,团委工作与群众的切身利益密切相连。

三、强化整体努力把创先争优活动不时引向深入

加强和推进党的后备军建设的重要举措。进一步加强我街团工委组织结构建设和思想学习建设而且极大的调动了街团干部的工作积极性以及思想觉悟,党建带团建是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党的事业的重要任务。充分发挥11个社区和办事处青年团员的力量,结合“五个围绕”要求进一步推动创先争优活动的深入开展。

积极加强与其他街道团工委的联系沟通,街现有的条件下。争取区领导的重视和支持,把创建先进基层团组织、争当优秀团员青年活动纳入本辖区创先争优活动的总体部署中。

采取形式多样、生动活泼、行之有效地活动方式,充分学习、借鉴、运用创建基层党组织、争当优秀共产党员活动中取得的好经验、好做法。使团员青年乐于参与活动,切实受到教育。

不时创新团的活动载体,加强指导。积极探索活动的新领域、新内容、新形式,不时丰富活动内容,服务大局与服务青年的有机结合中推进团的各项工作。

切实发挥好社区党委对社区团支部的领导带动作用,针对社区蓬勃发展的实际。发明性地开展党建带团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