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政务工作报告材料

时间:2022-08-04 09:05:00

电子政务工作报告材料

推进网上申报、网上审批需要解决的一个重要问题是,进驻部门专网数据和中心审批系统的联接问题。

一、已做的工作

一是中心和进驻部门要对所有审批服务事项进行梳理,进一步简化环节、缩减材料、压缩时限,并通过推行“一表式”改革,实现窗口间信息共享,进一步提高审批效率。由市监察局、市行政服务中心、市政府法制办组织编印了《市行政许可项目操作指南》从面目名称、许可条件、中报材料、办理程序、承诺时限、收费标准、收费依据、承办主体(责任科室)进行了梳理,便于今后网上对接,开展网上审批和网上查询。

二是行政审批改革“两集中、两到位”工作已全部结束,基本做到了应进改进。便于电子政务的集中管理。

三是与财政对我市房地产税费行了一体化管理,实现了票据电子化管理。

四是参照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和宜春市行政服务中心模式正在制作门户网站。

五是和市行政服务中心和市政府信息中心沟通,积极做好我市电子政务和电子监察的各项工作。

二、下步要做的工作

一是推行电子政务是一项极为复杂的系统性工程,必须要有应的财力作保障。

二是硬件:一台主服务器,四台交换机,局域网建设,门户网站,运用软件的购置等工作抓紧做好。

三是软件:电子政务子系统的录入和试运行以及部门电子审批流程的对接等也要确定时限布置到位。

四是增设行政服务中心信息股,相应增加工作人员编制。

我们将借这次推进电子政务工作为契机,继续按照省市关于电子政务建设的要求,不断延伸服务平台,推行完善电子政务建设,把行政服务中心真正建设成为提高办事效率的平台,为民服务、与民交流的平台,为政府管理创新和服务创新做出新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