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音乐学院假假见习报告

时间:2022-07-25 11:10:00

深入音乐学院假假见习报告

大学是个小社会,我们在大学里就等于步入了半个社会。我们不再是象牙塔里那害怕风吹雨晒的花朵了,通过不断的社会实践的磨砺,让我们深深的认识到时间的重要性。社会是一所更能锻炼人的综合性的大学,只有正确的引导我们深入社会,了解社会,服务于社会,投身到社会实践中去,才能使我们发现自身的不足,为今后走出校门,踏进社会创造良好的条件;才能使我们学有所用,在时间和服务中成长,在为社会服务的同时体现大学生的自身价值。坚持社会实践与专业特点相结合,为地方经济的发展贡献力量,为社会创造新的财富。作为大学生,我们应该了解社会,深入基层,深刻地学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为促进我国国民经济的发展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献出应有的力量。

学生的素质教育,加强和改进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学生健康成长,培养和提高学生的实践、创新和创业能力。社会实践活动一直是学校培养我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重要途径。它有助于我们当代大学生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更直观的认识社会,同时,实践也是我们学习知识,锻炼才干的有效途径,更是我们服务社会,回报社会的一种形式。

这个假期我选择的实践活动是带舞蹈班。这个跟以前的带班有相似的地方,但是对于我来说又更具挑战。原来带的班相对来说只是单纯的教舞蹈,没有任何的限制。而现在我带的舞蹈班是专业的舞蹈班。我负责的是学生们的民族舞这一方面。并且我们的班级课时分工相当明确。我的民舞分为三个班:小班,中班,大班。小班学生小,大多只有四五岁,不懂事,淘气,不听话,学生还多。我要学会与他们交流,要找到适合他们的方法,让他们听话的小窍门。中班的学生年龄大约在五到七岁,相对来说还好哄一些。大班的学生年纪大些,大约八到十二岁,这个班的学生听话很多并且接受能力强,还好教些。舞蹈班对于我来说真的是具有挑战:我的专业不是舞蹈,但要带专业的民族舞蹈;像小班的学生年纪小,我必须先寻找让小朋友高兴的方法,要先学会哄小孩;学生多,不好管理;四、现在的家庭孩子是宝,我要学会与家长沟通。当然,暑假实习就是学习经验的过程,经验就是从解决这些问题中得到的。

暑假代舞蹈班的同时还兼代了表演课。表演课是给一些准备艺考的高中学生代的课。自己本身是相当喜欢这份工作的,表演是我的专业,在这方面了解相对更多一些,并且自己经历的表演班相对多些,经历艺考的时间也还不算很长,积累的一些经验教训刚刚好可以教教这些学生。当然喜欢归喜欢,但是自己还是会有担忧。自己艺考时的老师都是些名校的毕业生,或者是一些演员,而我,现在作为以考生的老师,只不过是一个即将升大三的学生。有些害怕,怕自己会误人子弟,会耽误了这一群可爱的孩子。担忧害怕只会让自己心里更没底,问题出现了我就要寻找方法解决。自己解决不了的问题就去问我的老师,表演老师高老师教给我很多方法,还有孙老师也告诉我一些他作为监考官选择以考生的标准。还有,多问同学,与在外代课的同学多多交流。这是我的第一批学生,我很是放在心上,希望他们在我们大家一起的努力会取得好成绩,可以考进自己理想的学校。

通过这个暑假的实践工作,感觉自己长大了了很多,也学会了很多经验教训,收获了很多,总结以下几点:

一、待人要诚

对别人坦诚相待,用心地的那份真诚去对待别人,别人会看到这份真诚,而感动于这份真诚。真诚,是事业长盛不衰的必胜法宝。万事开头难,但是开头无论有多难也要真诚待人。这个假期,我真的体会到了真诚力量的强大。不论是舞蹈班还是表演班,这都是我第一次正式的带班,我满心的,全部都是能真正的带给学生点东西,真心期盼着学生能够都学会。像舞蹈班小班的学生,虽然小,也能体会到我的真诚。一次上课,我当着全班学生的面哭了,是感动的。因为每天都大声讲话,嗓子一个假期都是哑哑的,那天即将下课的时候,一个五岁的孩子对我说:“老师,回去吃点药。”真的,我真的感觉真诚所具有的力量的强大。

二、学会沟通

沟通是一种处世的技巧和能力,沟通时时都要巧妙的运用。在这个假期中,我学会了跟三个群体沟通:家长,学生,还有学校负责人。当然,我认为沟通的基础是真诚,真诚的对待每一个人,沟通便变得很容易。对家长,根据学生的情况,多多的向家长提提。有些家长忙于工作很容易忽略孩子。对于一些比较麻烦的家长一定要耐心,因为老师和家长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就是培养孩子。对学生,无论年纪大小都要鼓励。不论是学生身上还只自己身上都会发现,有鼓励就有动力。

三、充满热情,要有耐心

不论在哪个行业,热情和信心都是必不可少的,热情让我们对工作充满激情,愿意为共同的目标奋斗,耐心让我们细致的对待工作,力求做好每一个细节,精益求精。激情与耐心互补互进,才能碰触最美的火花,工作才能做的好。

四、讲究条理

无论是什么用人单位都想要思路清晰,做事有条理的人。讲究条例可以让工作事半功倍。

社会实践是我们理论与实践的最佳结合点,尤其是学生时代的我们,只重视理论学习,忽视实践环节,这样往往在走上实际的工作岗位后发挥不出真正的潜力。通过实践所学的专业理论知识得到巩固和提高。

大学是是教育我们,培养我们、的圣地,社会是一个锻炼我们,磨砺我们的基地。假期的社会实践一晃而过,但是它让我领悟到了很多东西,而这些将使我受用终生。社会实践加深了我与社会各阶层人的感情,拉近了我与社会的距离,也让自己在社会实践中开拓了视野,增长了才干,进一步明确了我们青年学生的成才之道与肩负的历史使命。社会是我们学习和成才的大教堂,在那片广阔的天地里,我们的人生价值得到了体现,为将来更加激烈的竞争打下更为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