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实党委廉政思想汇报

时间:2022-07-14 06:16:00

贯实党委廉政思想汇报

《廉政准则》是党中央推进反腐倡廉制度建设的又一重大成果,是规范党员领导干部从政行为的重要基础性党内法规,对于保证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形成用制度规范从政行为、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有效机制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对于加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管党治党水平和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强调,要严格按照《廉政准则》提出的要求和规定,进一步规范党员领导干部从政行为,着力解决涉及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突出问题。这些突出问题包括党员领导干部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谋取不正当利益、私自从事营利性活动、违反规定干预和插手市场经济活动、利用职权和职务影响为亲属及身边工作人员谋取利益、违反规定选拔任用干部及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

《廉政准则》是党中央给党员领导干部筑起的一道“防腐墙”。《廉政准则》的和实施,在对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行为进行惩处的同时,更重要的还是警示、教育和保护,最大限度地使党员领导干部少违纪违法和不违纪违法。《廉政准则》将进一步规范党员领导干部从政行为,着力解决涉及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突出问题。只要党员领导干部自觉遵守《廉政准则》的各项规定,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始终做到警钟长鸣,就一定能够保证自己的“安全”。全县领导干部要将贯彻执行中央新出台的《廉政准则》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深刻学习领会,严格贯彻执行。

并从以下四方面严格要求:一是强化学习。深刻领会中纪委第五次全体会议、省市县纪委全体会议精神,时刻绷紧反腐倡廉这根弦,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在思想上和行动上筑牢拒腐防变的“堤坝”。二是以身作则。带头执行《廉政准则》的各项规定,不懈怠、不腐败、不专权、不失责,守住做人、从政、为官的底线,带出一支过硬的队伍。三是秉公用权。始终谨记将权力作为一种责任、一种义务,殚精竭虑,如履薄冰,不为私利所缚,不为贪欲所惑,经得住诱惑,管得住小节。四是严谨作风。身体力行,从点滴做起,防一蚁之穴而毁长堤;坚持党的干部路线和用人标准,严格按条件和程序选拔任用干部;不徇私情,严格要求亲属及身边工作人员,确保遵纪守法、正确履职。

我个人认为《廉政准则》的规定非常具体,涉及党员领导干部的工作、生活等各个方面,符合当今社会实际。协助同级党委抓好《廉政准则》的贯彻落实,做好对实施情况的监督检查工作,纪检监察机关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搞好自身贯彻落实《廉政准则》工作,做表率,当模范。各单位要特别要明确《廉政准则》中月份集中开展“《廉政准则》学习月”活动,重点抓好三个层面的学习,即:县级四套班子以理论学习中心组为形式,开展一至二次专题学习;党员领导干部自觉学习《廉政准则》,充分利用每周五下午学习日,组织集中学习;对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和分管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开展集中学习培训,通过举办培训班、研讨班、理论征文活动等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进行系统学习。

并将采取多种有效途径和载体,广泛宣传《廉政准则》。对各单位组织学习《廉政准则》的动态情况和贯彻实施《廉政准则》的好做法、好经验,及时宣传报道,大力营造廉洁从政宣传教育舆论氛围。县委将对全县《廉政准则》的学习和贯彻实施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各单位要充分发挥民主生活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廉政谈话、诫勉谈话、述职述廉和干部考察考核等党内监督制度的作用,全面掌握《廉政准则》贯彻执行以及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有关情况,及时发现和督促解决存在的问题。

做为一名党员干部,我觉得在当前环境下,全县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摆在突出位置,采取更加严格的教育、管理、监督措施,切实把各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抓紧制定完善各个执法领域、执法环节的实体性和程序性制度规定,健全完善各项执法办案制度,严格行政审批权限,规范审批程序,实行“阳光作业”,确保整个执法和审批过程处于有效监督之下,防止暗箱操作、滋生腐败。进一步加强措施落实。突出领导干部这一重点,加强党性教育和党内监督,创新警示教育、廉政谈话方式方法,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肃查处违法违纪案件,确保政令、警令畅通。

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把贯彻实施《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摆上重要日程,加强监督检查,强化责任追究,严格执行纪律,切实推动《廉政准则》的贯彻实施.要敞开监督渠道,广泛开展群众监督,不但可以帮助纪检监察机关掌握信息、扩大案源,还可以及时发现苗头,将腐败消除于萌芽状态,更好地保护干部、纯洁队伍,也能化解群众情绪、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促进社会和谐、形成发展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