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实新人工作情况汇报

时间:2022-07-07 04:48:00

贯实新人工作情况汇报

今年以来,镇关工委按照县关工委部署,积极开展各项工作,现就我镇关工委在贯彻省委28号文件和县“五老”工作会议等工作汇报如下:

一、认真传达贯彻全县“五老”工作会议精神。

一是及时召开党委扩大会,传达贯彻会议精神。日镇召开党委扩大会,就会议精神进行传达,并就2010年全镇“五老”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二是调整充实了关工委组织,鉴于部分关工委成员单位人事变动,及时调整充实了关工委组成人员。确保关心下一代工作有人办事。

二、深入学习贯彻省委28号文件,加强对关工委工作的领导。

自年月县关工委学习安徽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即省委28号文件)后,镇党委中心组专门就此文件进行学习,同时镇党委要求全体党政班子成员要提高对关工委工作的认识,充分发挥老同志作用,要支持和关心关工委工作,把关心下一代工作列入党委的议事日程。各村、单位关工小组要深入学习省委28号文件,认真开展好本单位、本部门的关心下一代工作。镇关工委召开会议专门对省委28号文件进行学习、贯彻,并结合学习了《安徽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章程》,从而提高对关工委工作认识,增强了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信心。

三、积极开展“双创建”工作。

我们正在按照领导重视好、组织建设好、五老作用发挥好、关工活动开展好、活动效果好的标准创建五个好关工委。在全镇开展“六无三有”关工先进村(社区、学校)创建活动。会后我们将在活动正常化、档案资料收集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确保活动收到明显效果。

四、扎实开展青少年普法教育工作。

镇关工委积极配合两所中心校开展法制教育,今年公安派出所和司法所民警分别在两所中学作了法制报告会,受教育1200余人次。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不断增强青少年法制意识。今后我们将结合五五普法验收,充分发挥各校法制副校长的作用,确保每学期到校开展普法教育活动。同时各关工小组要组织好帮教小组对失足青年开展警示教育和帮教工作,为维护社会稳定发挥积极作用。

年是关工委成立20周年,省关工委成立25周年,也是县关工委成立20周年,做好今年关工工作具有特殊意义。为此,我们乘会议东风,切实抓好关心下一代各项工作,为地方政治、经济发展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