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教师创先争优工作报告

时间:2022-07-03 11:21:00

高三教师创先争优工作报告

在前段时间支部开展《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以来,要求全体共产党员在本次“争创“活动中要带头践行,在推动学校科学发展、促进校园和谐、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建功立业,为党的90诞辰和党的十八大献礼。在开展此活动以来,我时刻用一个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衷心支持学校党支部的决定,并愿作为“争创”活动的马前卒,以自已的实际行动来履行党章规定的义务,努力工作,带头学习、争创佳绩、遵纪守法、弘扬正气。

首先在教育教学方面:坚持理想,实现德育渗透;热爱学生,培养优秀人才。

注重对自己的教学理论的学习和实践,面向全体学生、关注学生全面和谐地发展、注重学生的可持续发展,自觉更新教育观念,树立“育人为本”的教育观,以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做素质教育的实践者。带领全组成员讯速进入高三状态,高三工作开展有条有理,学生工作安稳踏实,以最快的速度投入学习当中。到目前为止:年级部完善了各种管理机制,制定了如下制度:

(1)《行政管理人员分工情况》

(2)《高三年级部值日要求》

(3)《高三年级常规管理方案》

(4)《备课组内部研讨课实施方案》

(5)《高三课堂督查小组安排》

(6)《签到与坐班要求》

(7)《二中2011届高三年级教师职业道德承诺书》

(8)《二中2011届学生的承诺书》

(9)《2011届高三年级教师教学质量月评价方案》

(10)《教室空调使用管理规定》

同时积极开展好两课、三操、保护学生视力、增强学生体质,提高学习效率。高三学生课业负担重,精神压力大,适当的体育活动势在必行。为了促进体育生的训练效果提高,多次亲临现场观察学生的训练。为了提高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每次活动我总是进行必要的总结,表扬先进,鞭策后进。另外为了密切课任教师间的关系、共同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我经常主动地与所有任课教师进行交流,了解学生课堂表现,特别注意了解学生的进步情况,以便课后及时地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为了增强做学生思想工作的实效性,我经常与课任教师一起探讨教育学生的方法,并邀请课任教师共同完成教育学生的重任。还有为了提高工作效率,工作做到有的放矢,自己所带的班级学生全部要进行家访,为后续的工作提供详实的一手资料。

在工作作风上,我能够始终保持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尽心尽力、尽职尽责,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做好本职工作。不拖拉、不推诿、不扯皮、不误事。时刻严格要求自己,树立爱岗敬业,勤奋务实,埋头苦干的精神,增强对分管工作的指导和创新思维,各项工作高标准、严要求,狠抓落实,尤其是面对新形势、新机遇,能紧紧围绕整体工作思路,不断更新观念、改进工作方法,与时俱进,主动为领导分忧解难,推进学校整体工作向前迈进。特别具有一种工作上的超前性,对问题的预见性,始终能将工作做在前面。

反思过去,展望未来,还有许多方面需要我去改进、拼搏。例如:在管理工作上还需要更加细致、耐心、科学有效。对待学生关怀不够深入,优生、潜力生的谈话交流等思想工作需要更进一步的加强。特别是在伙食、营养以及极个别的特例需要更多更好的照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