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创先争优情况报告小结

时间:2022-07-03 11:07:00

党委创先争优情况报告小结

一年来,我局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省厅、市局的指导下,围绕加强三支人才队伍建设,服务“四市”建设这条主线,以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动力,抓重点、攻难点、创亮点,努力规范行政行为,提高工作效率,以强势工作解决弱势群体问题,使我局承担市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或超额完成,为构建和谐,促进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一、我局承担市人事局考核目标完成情况

承担市人事局考核目标共有九项。

(1)引进人才任务是60人,其中为非公有制经济引进50人,实际完成情况是,引进人才129人,其中为非公有制经济引进80人,分别占全年任务188%、160%。(2)为非公有制经济输送毕业生任务是420人,实际完成500人,占年任务119%。(3)培养选拔农村乡土人才任务是60人,实际培训农村乡土人才1200余人。(4)为非公有制经济实行人事任务是17家,实际完成21家,占年任务124%。(5)联系民营企业任务是60家,实际完成100家,占年任务167%。(6)选聘人才信息员任务是60名,实际完成100人,占年任务167%。(7)建立“一网、六库、一站”任务已按时完成。(8)以《公务员法》为内容培训全市党政群公务员1600余名,圆满完成了公务员培训任务。(9)专业技术人员培训任务是高级140人,中级以下8200人,实际完成高级150人,中级以下8200人,分别占年任务107%、100%。

二、主要工作措施

(一)大力实施“人才兴武”工程,促进企业发展。

坚持围绕服务企业,“三抓人才”促发展。一抓人才引进,促进企业提档升级。与高等院校、科研单位和国家大型企业(集团)攀亲结缘,先后从唐钢、首钢、马头电厂聘请了十几名高级技术人员,进行宽厚板和中宽带轧钢生产线以及配套设施建设,增强了我市重点企业的市场竞争力;邀请清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专家教授举办高新项目和技术会,签订技术合作协议35份;聘请河北科技大学、北京农学院专家教授进行技术指导,使我市农业企业综合科技开发中心顺利完成了千亩园区的规划建设,成为我市农业引才引智示范基地之一。积极参加省内外人才交流洽谈会。5月18日,组团参加东北亚暨环渤海经贸和人才洽谈会,为大型民营企业签订就业意向300余份,引进电气自动化、炼钢、冶金、农林等专业本科毕业生40多人。二抓人才培养,增强企业发展后劲。根据我市钢铁冶炼等专业人员严重短缺的情况,因需定培。先后为文丰、东山普阳等多家大型企业培养专业人才400余名;为促进城乡协调发展,推动农村富裕,积极与农、林、牧科委等部门共同举办乡土人才培训班五期,培训各类实用人才1200余人。三抓人才服务,解除企业后顾之忧。出台《市关于加大非公有制经济组织人事试行办法》等一系列政策文件,为人才建功立业提供宽松的发展环境;人才市场全天开放,实行“一条龙”办公;举办春秋两季大型人才交流洽谈会,促进人才合理流动;设立人才服务站,坚持跟踪服务;积极开展人事,解除人才后顾之忧;增强服务意识,改进服务方式,提前介入,送才上门。截止12月底,向各类非公有制经济输送各类人才500余人,人事单位21家,受到人才和企业的一致好评。此外,还建立了“一网、六库、一站”,联系民营企业100家,选聘人才信息员100人,推进了市“1115”工程的落实。妥善安置军转干部。接受军转干部17名,随迁家属6名,实现了军转安置工作“三满意”。同时及时做好军转干部稳困工作,全年无一人赴邯到省进京上访,维护了社会稳定。

(二)加强公务员队伍管理,提供有力地人事保障。

为圆满完成市下达的公务员培训任务,加强我市公务员队伍管理。我们以《公务员法》为内容,采取三种形式进行培训:一是组织市直单位30余名骨干力量分六期参加了市人事局组织的培训。二是市局培训结束后,由这些骨干对本单位的公务员进行了专项培训辅导。三是于11月上旬,聘请市人事局主管领导,采用专家“上大课”、观看多媒体光盘的形式,组织对全市1600余名党政群工作人员进行为期一天的培训。通过培训,使我市广大公务员深刻领会了《公务员法》的精神实质,掌握了公务员的主要内容,为《公务员法》的顺利实施奠定了坚实基础。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关系到全市大局。按照“积极试行、稳步实施”的原则,在对教育和卫生两个系统的改革摸底基础上,今年按照省市要求,加大了试点改革规范化建设。制定了《市事业单位人事制度试点改革实施意见》,目前已向市政府报批。全市机关事业单位技术工人的培训考试和考核奖惩工作也是我市人事工作的一项重点。我们通过对全市机关事业单位1000余名技术工人的资格审查,确定了符合报名条件的387名高级工、280名中级工、200名初级工;完成了全市11160名机关事业工作人员和6250名专业技术人员的考核工作,及时兑现了五种行政奖励,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干部职工争先创优、积极进取、做好本职工作的热情。

(三)组织职称报考初审,培养选拔我市专业技术人才。

今年以来,组织完成了中高级职称英语133人、计算机1329人,初级职称计算机325人的报考工作;组织完成了经济专业140人、卫生85人、土地登记2人、监理工程师4人、企业法律顾问4人、审计专业3人、执业药师2人、注册资产评估师8人的报名和审查工作。积极开展高级人员“传帮带”活动,46名高职人员“传、帮、带”92名中级人员,完成一期教育、卫生等系统3200多人继续再教育,得到邯武两市领导的肯定。组织卫生、农业、林业、畜牧等四个单位16名专家,利用阳邑镇物资交流会之机,开展了专家送科技下乡活动,发放科技资料1.4万册,解决群众生产生活问题60多件,深受群众欢迎。

(四)以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和“三项教育”活动为契机,加强队伍建设。

一年来,围绕党员先进性教育、机关效能建设、民主评议行风、优化发展环境和“三项教育”活动,加强了队伍建设,提高了机关为群众的服务水平。

一是以深入开展两项教育活动为契机,加强了队伍建设。严格按照保先教育活动步骤,扎实开展每项工作,兴办了“十件实事”,使干部受到了教育,群众得到了实惠。同时,从中青年骨干中培训入党积极分子8人,通过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发展新党员4人,壮大了党员队伍,为党员队伍增添了新的血液和活力。积极开展“政令畅通、认真履职、勤俭节约”三项教育活动,激发了干部职工的工作热情,推进了建设节约型机关的进程,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开展。二是围绕“提效能、转作风、优环境、促发展”,狠抓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工作。以文件形式转发了市规定的六条禁令和五个不让,警醒机关工作人员要提高工作效率,提高服务质量。制作了主要业务流程图,简化了办事程序,方便了群众办事,大大提高了群众的满意度。三是依法开展政务公开,树立人劳部门良好形象。在切实抓好本局政务公开基础上,我们按照法定日期,组织市直和乡镇进行了四次政务公开检查,推动了全市政务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