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廉政建设情况汇报

时间:2022-06-30 08:24:00

党委廉政建设情况汇报

一年的紧张工作即将过去,在担任公司党委书记工作期间,我严格按照年初签订的xx有限公司《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认定书》的要求,履行了以下职责:

一、遵守党的纪律,发扬党的传统,严于律己,廉洁自律。

(一)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决同以总书记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的集中统一,坚决维护中央权威,坚决维护党的纪律的严肃性,做到在政治上清醒坚定,在重大问题上旗帜鲜明,在关键时刻和重大事件中经得起风浪考验。坚持贯彻中央提出的“六个坚决不允许”的要求,即:决不允许在群众中散布违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意见,决不允许公开发表同中央的决定相违背的言论,决不允许对中央的决策部署阳奉阴违,决不允许编造、传播政治谣言及丑化党和国家形象的言论,决不允许以任何形式泄露党和国家的秘密,决不允许参加各种非法组织和非法活动。

(二)认真执行《廉政准则》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特别是自觉遵守中央纪委《关于严格禁止党员领导干部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若干规定》、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若干规定》、公司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廉洁从业的若干规定》,严格落实中央对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提出的“七个不准”要求,廉政规定,廉洁从业,绝不出现任何违纪现象。贯彻“四做一当”的工作理念,即做真正的共产党员――敬业创业,做公仆――爱港爱岗,做优秀指挥员――智勇严廉,做普通一兵――忠诚勤俭,当一面旗帜――为港争光。

(三)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市委九届八次全会各项部署和公司党委、行政的重大决策和部署,牢牢把握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难得历史机遇,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为创建平安,构建和谐,为实现又好又快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严格要求自己,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抵御各种诱惑,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在任何工作中都不能损害广大员工的利益,年初与公司全部中层干部分别签订了责任书,一年来均已严格履行。

二、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修养,致力于做一名作风正、观念新、职工信任的好干部。

俗话说:打铁先要本身硬。一年来,我始终坚持要求员工做到的事我首先做到,要求员工不做的,我坚决不做的原则。不断提升自身政治素养,认真学习科学发展观、《廉政准则》和五项法规要求,以党组织建设与现代企业制度建设同步为工作理念,落实国家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重大决策和市委市政府的加快发展要求,撰写学习心得,通过学习,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和十七大的内涵和精髓,努力把握和实践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不断汲取现代科学知识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知识,以此来提高自己的理论素养、政策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为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献计献力。以强烈的进取精神和神圣的使命感,以人为本,求真务实,实现两个负责:即对上级负责对职工负责,确保一方平安,确保公司资产保值增值。

三、坚持民主集中制,保障决策的正确性

始终坚持“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内部议事和决策基本制度,重大问题集思广益、集体决策,发挥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班子成员的积极性、创造性得到充分发挥,保证了决策的科学性和正确性。深入开展“四好”领导班子创建活动,认真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按照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围绕“五个致力于和五个力求”的领导班子承诺,自觉维护班子团结,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真正做到管好自己,建好班子,带好队伍。

四、落实市委“解促上”活动要求,努力转变机关工作作风

年初,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发出“解难题、促转变、上水平”活动的要求,公司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保障高质量的发展做出了“解促上”活动的工作部署。制定了岗位自查表,共收集自查表104份,自查整改措施248项,围绕部门工作作风和公司“解促上”活动中提出的“三个着力”积极开展岗位自查活动,为公司献计献策。在“解促上”活动中,收集各部门上报难题19项,汇总上报公司4项,其余需要公司解决的难题已经全部确认并落实责任承办部门。通过此项活动的开展,转变了机关工作作风,在公司内营造了团结协作、同舟共济、努力为基层解决困难的工作风气。

一年来,我在担任公司党委书记期间,始终坚持日常工作和党风廉政两手抓的原则,但在廉政理论学习以及理论知识的横向交流上还存在欠缺,在今后的工作中还需进一步加强廉政方面理论的学习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