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支部学习纲要汇报

时间:2022-06-28 05:10:00

分析支部学习纲要汇报

还要注意将贯彻两个《纲要》同党务公开、政务公开联系起来,实际工作中。提高决策透明度,突出职代会的作用,努力构建廉洁高效领导集体。

场支部结合自身工作特点,根据局纪委关于认真贯彻学习《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偏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反腐倡廉学习纲要》通知精神的要求。认真组织、充分动员,全场党员、干部中开展了一系列学习教育活动。通过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大家对两个《纲要》具体内容和现实意义都有了较为深入的解,对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自觉抵制腐败思想、不时提高拒腐防变意识,都有了更为清醒的认识,现对本次活动的具体情况汇报如下:

一、活动的主要内容

结合支部下半年政治理论学习布置,根据市局相关通知要求。支部将七月、八月中心组学习及全体党员政治理论学习的主要内容定为对两个《纲要》学习,并先后安排了两次集中学习,学习对象主要为党员领导干部、各部门负责人和在职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办公室工作人员也参加了学习。学习中,支部安排党员干部通读了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偏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反腐倡廉学习纲要》原文,以及吴同志通知的重要的讲话。

支部还组织大家对纲要的内容进行讨论。讨论中,会后。大家各抒己见,讨论气氛十分热烈。讨论中,有的党员同志提出,电视、报纸上看到许多因为腐败而堕落的党员干部,十分痛心,两个《纲要》提出,标明了党和政府反腐败的决心;还有的党员同志提出,国家目前正处在改革不时走向深入的历史时期,随着经济转轨和社会转型,腐败的方式有了一些新的变化,比起保守的权钱交易有了新的特点,广大党员同志要对此引起高度的重视;

支部还在月日上午组织全体在职党员和党员干部参与了学习两个《纲要》测试。测试前支部就在通报了考试范围,集中学习讨论后。并组织人员编写了两个《纲要》测试题。考试以开卷考试的形式进行,一个小时的时间里,支部党员完成了试题,经过评阅和打分,全场党员测试分数普遍在90分以上。

支部在开卷测试后,依照局纪委的要求。还组织全体党员收看了由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监察局、市广电局联合组织的武汉市两个《纲要》知识竞答决赛”

二、活动的主要经验和好的做法

支部坚持领导带头参与学习,活动中。领导首先谈“反腐倡廉”现实意义和学习贯彻两个《纲要》重要性,并结合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制定的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强调解决好党员队伍和党组织内部的问题,强化宗旨观念,加强党性修养,从而做的思想源头上筑起抵制腐败的思想防线。

支部强调要激发大家坚决同腐败做长久斗争的意志和信心。腐败面前,针对普通党员。每个人都不能“事不关己、高高挂起”要按照两个《纲要》要求,站在关系到党和国家的生死存亡的高度,积极抵御腐败,抗拒腐败,根除腐败,使腐败分子没有藏身之地。

支部在全场党员中进行了一次广泛的政策学习,通过开展活动。使全场党员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之后又得到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同时也促进了先进性教育活动效果的巩固,丰富了支部政治理论学习的内容。

三、加强学习。

审时度势,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其内容更是广博精深,必需在深入学习两个《纲要》同时,不时在党务工作中用实际行动实践好两个《纲要》,两个《纲要》使党中央根据当前的形势。确保两个《纲要》最终落到实处。

要将两个《纲要》学习纳入临时学习,今后的工作中。不时加强的学习的范围,利用下半年政治理论学习安排和“”不时空虚学习内容,巩固学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