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学习交流会情况要点

时间:2022-06-28 04:55:00

围绕学习交流会情况要点

没有及时紧密向有关领导汇报情况,此次交流会由于一些客观原因造成了时间的安排上略显仓促。活动总结不及时等,此检讨,请求批评,以期在今后的工作中避免失误,不时提高。

党委政府的精心组织下,市委组织部、区委组织部有关领导的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下。年月至日“新年看宿迁”暨优秀选调生学习交流会在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来自以及我市的共18名省委组织部选调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感知宿迁悠久深厚历史文化背景,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是弘扬宿迁文化。解宿迁乡镇经济发展动态的新思路,促进选调生间相互学习,推动跨地域间发展经验的交流和人才的互动。整个活动过程安排紧凑有序,效果显著,圆满的完成了既定任务,达到交流学习,促进发展的预期目的现将选调生学习交流会情况汇报如下:

一、领导重视。

镇领导高度重视,年份征得市委组织部、区委组织部有关领导的同意和支持后。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活动的具体内容。为了贯彻落实选调生交流会的有关精神,就活动的开展进行了多方位的前期准备工作。

1深入研究,进行活动的可行性论证。此次活动为跨地区选调生学习交流,参会者较分散,操作难度大。为此,认真研究实际困难及解决方法,不时征求参会者的意见和建议,从实际动身进行不时的推敲分析,最终确定了活动是可行的从而在理论上保证了活动的正常开展。

2明确活动主题,准确给活动定位。镇党委领导结合实际,对如何办好选调生经验交流会,更好的开展准备工作,进行了理性思考和工作摸排。为此,确立了本次活动以“人才工作”为基点,以“感知、学习、互补”为主题指导思想,以弘扬宿迁精神,感知宿迁悠久深厚的历史文化背景,解宿迁乡镇经济发展动态为思路,努力展现改革中的宿迁政通人和、民主开明的良好形象。通过相互间的交流和探讨,促进选调生的培养和成长,推动地区间经验的交流和人才的互动。

3反复决策,制定行之有效的计划方案。镇党委的领导下,严谨、务实、高效的进行活动的筹划,制定活动的方案。于月上旬拿出方案草稿,镇党委会议上进行讨论修改,确定了方案简洁、朴素、紧凑的风格,于月底再次修改,并于年月日正式定稿执行。整个方案完全依照定位的要求,做到内容丰实,行之有效,从而保证了活动周密有序的进行。

4组织选派人员,做到万无一失。严格依照既定的方案,成立了会务组,对交流会作了具体布置,明确分工,各司其职。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召开临时会议,统一精神,统一进度,着重做到紧扣每一环节。按时向参会人员发出商请函和邀请函,及时向领导汇报进展情况,把问题考虑在前头,对突发的问题及时解决,努力做好会议的各项准备工作,力争做到省时、省力、细致、周到5大力做好活动宣传报道的准备工作。会前备好了介绍、宿迁的文字资料,并在活动中发放给参会人员。同时,积极联系各新闻媒体,力争最大限度的进行活动的宣传报道。

确保了本次活动的顺利准备。市委组织部青干处的朱处长指示活动要考虑得细致周到要让大家感到宿迁的热情和真诚;区组织部的领导认为活动的动身点很好,正是由于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高度重注和有效指挥。大力支持;镇党委书记丁必煜明确要求工作人员要全力以赴搞好活动。此外,区人事局、区广播电台、区管委会等部门的大力支持,对活动的开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二、观赏内容丰实。

来自不同地区的18位选调生先后参观了项王故里、市经济开发区、市建设展览馆、宿迁罐头食品有限公司、长江集团、镇区、湖风光带、乾隆行宫、等我市亮点工程,日上午。宿迁的飞速发展深深的震动了每位与会人员的心。看到市的巨大变化,政府的徐同志认为,宿迁很美,宿迁的规划是大手笔的宿迁的乡村和道路建设是高规格的能来宿迁观赏学习很激动。区委组织部的赵同志感慨的表示,市发展的久远规划令人敬佩,良好的招商引资效果带动了乡村的发展。淮安基层乡镇负责招商引资工作的刘冬同志明确表示,市招商的力度更大,政策更宽松,特别是招商的理念深入人心,宿迁领导十分重视和关心人才的培养,确给宿迁的发展发明了条件。

内容丰实,整个观赏过程紧凑有序。富有效果。选调生们第一次大范围多角度的解宿迁,认识宿迁,感知宿迁,增强了感性认识的同时,拓宽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加深了理性的思维。

三、交流会气氛热烈。

与会人员在会议中心举行了气氛热烈的交流座谈会,日下午。大家各抒己见,充分交流了地区间经济发展和招商引资的实践经验,以及在基层工作锻炼的心得体会。

提出社会的发展以及个人的发展都要解放思想,与时惧进,勇于开拓,善于创新。党委副书记柏同志在交流会中希望参会选调生自身准确定位,调整心态,坚持清醒的头脑,无怨无悔的塌实苦干,实践中善于学习、勇于学习、努力学习,争取早日成才。谈到各自在基层的实践体会时,法院的周同志说:基层干部是党和政府形象的代表,工作态度和工作作风十分重要,作为选调生要耐住寂寞和艰苦,努力做到以人为本,好好经营自己,党委书记丁同志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工业强镇、调整富镇、商贸活镇、科技兴镇、畜禽大镇”五大战略的实施情况,强调了思想改革的重要性。有信心有决心刻苦锻炼,认真实践,尽快的生长幼稚起来街道办金同志讲道:基层工作只有五个月,感觉基层群众需要解决的事情很多很多。曾经向领导建议修建一小段道路,协助群众解决进出难的问题,建议被领导采纳,现在路已经修好,能为基层的人民尽一份力我感到很兴奋宿城镇政府选调生段卫卫会中谈到镇政府党政办工作。每天发报纸,接接电话,感觉十分无聊。曾觉得是否自己选错了人生道路,但通过今天的交流和学习,感觉可能大家就是要在这种环境中去锤炼,所以今后一定会改变自己的工作态度。

富有效果,会议确立了学习、开拓、交流”主旋律,整个交流会务实热烈。大家一致认为在基层工作要有六心即决心、诚心、热心、虚心、耐心、信心,要沉下心来,怀揣着一颗平常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努力锻炼实践,全身心的为基层服务。

四、媒体大力宣传。

大力弘扬了宿迁精神,本次交流会充分展现了市“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发明”以人为本的精神理念.各大媒体相继报道。

宿迁日报、宿迁电台、电台也相继报道了活动情况,宿迁电视台“记者视点”栏目全程跟踪拍摄并在宿迁电视新闻上播报。此外自扬子晚报、新华日报也送去宣传报道稿件,力争全方位的进行活动宣传,新闻媒体的大力支持为本次交流会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五、活动的效果与不足

影响深刻,本次活动震憾力大。大力弘扬了宿迁精神,突出了宿迁“以人为本”人才理念,使广大选调生深层次的认识、感知了市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解了市乡镇经济发展动态的思路,选调生们心中树立了改革中的宿迁政通人和、民主开明的良好形象。与会人员充沛的肯定了这种跨地区的实践交流活动受益匪浅,总结了经验,开拓了思路,增长了见识,提升了自我意识,创新了学习思维,推动了地区间人才的互动,为选调生的培养实践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和带动示范作用,为地区间的交流和人才工作的开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