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促进党政目标完成要点

时间:2022-06-28 03:57:00

全力促进党政目标完成要点

也清醒的看到的工作还有一定的差异,总结成果的同时。存在着产业化进程愉快、合作组织建设乏力、实用技术推广不够、服务措施不到位等问题。但我相信,有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班子成员的团结务实,乡村干部的努力进取,广大群众的理解支持,乡的各项工作一定会再上新台阶。

乡党委政府依照县委县政府的安排,年。坚持“商贸流通强乡,设施农业富民”总体发展思路,团结带领全乡干部群众开拓创新,克服困难,做了大量富有效果的工作,党的建设不时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取得实效,农村经济实现新突破,社会事业不时进步。下面,就年党政目标完成情况汇报如下:

截止十一月末,已完成157.6万元,今年全乡任务总量为7400万元,完成8400万元,同比增长36.7%年全口径财政收入任务为157万元。较去年年末增幅30%,其中地税完成127.6万元,国税完成30万元,预计十二月末完成170万元。人均纯收入实现3050元,增收470元。

一设施农业取得重大突破

投入资金100万元,年。主推设施农业。新增食用菌255万单位,新增冷棚512亩,新增日光温室504亩,设施农业取得历史性突破。

发展订单农业3500亩。其它基础产业稳中有升:新增露地蔬菜3000亩;新增肉牛1500头;新增肉羊2700只。

二项目建设取得新进展

分别是玛瑙加工项目、杂粮深加工项目、大黑石莹石矿等八个建设项目。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500万元,年重点工业项目8个。招商引资1025万元,实现工业增加值310万元,新增工业税收40万元。

三基础设施建设实现新跨越

完成供销社改制后房屋修缮和重建;通过资源整合,小城镇建设实现新跨越。吸纳社会资金400多万元。政府投入资金300万元,招商引资400万元,完成甸子街区规划,完成政府办公楼建设和原政府门前商住楼开发。积极探索“两工”取消后生态建设新方式,争取上级投资140多万元,完成退耕还林4000亩,荒山造林5000亩,防护林500亩,机械围封2000亩,小流域治理6000亩。

四商贸流通迈出新步伐

一方面,发挥我乡靠双公路的地缘优势。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出台优惠政策,努力营造亲商、安商、富商的政策环境和人文环境,为外地客商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吸引外地客商驻足甸子,兴办企业和从事商贸流通。另一方面,鼓励乡内的经纪能人兴办经济实体,从事餐饮、购销、修理、运输等服务行业,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使个体私营经济有了较快的发展,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新增个体工商户125户,其中新增10万元以上大户30户,建设农村超市3个。经纪人队伍不时壮大,新增各类经纪人30多人。全乡存款余额突破3000万大关,名列全县第二位。

五社会稳定、计划生育稳步推进

增强联防巡逻密度,加强社会治安防范体系建设。强化物防、技防措施,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活动,强化普法教育,加大防处邪教力度,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提高了基层创安水平,有效地维护了社会稳定。强化计生宣传,认真执行计划生育奖励扶助政策,推行育龄妇女优惠卡服务,免费对育龄妇女进行“三查一治”有效地促进了计划生育工作的开展。计划生育率为98.5%综合节育率为93%自然增长率为4.5‰,出生婴儿性别比为106100接受市、区年末检查验收均取得好成绩。

六社会事业取得新成效

筹资30万元,加强电视、电话网络建设。完成三条主干线,六条分支线电视网络建设,完成与县电视节目并网;筹资150万元开通等七个村无绳固定电话,实现电话村村通。

投资40万元,加强交通网络建设。开通公路两个村8公里村级路出口,拓宽板石至平双公路4公里村级路,整修两条公路主干线及70公里村级公路,形成了乡村公路平坦、疏通的公路网络。

投资38万元修缮小学、总校办公室,改善办学条件。硬化中学篮球场两处,中学多功能教室和微机室18间;教学质量不时提高,初升高达到163人,较去年增加41人。农村卫生事业有了新发展,卫生院投入资金6万元,增建新型免疫门诊,修缮原有病房,改善了就医环境,提高了诊疗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