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学雷锋促和谐情况总结汇报

时间:2022-04-01 09:07:00

消防学雷锋促和谐情况总结汇报

2011年3月5日,是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号召“向雷锋同志学习”48周年纪念日。为进一步弘扬和实践雷锋精神,提高官兵服务意识,推动部队精神文明建设,大队结合实际,制定活动方案,开展“学雷锋、促和谐”活动。全面树立消防部队“亲民、爱民、为民”的良好形象,充分展现新时期消防部队的崭新风貌。现将活动总结如下:

一、周密计划,制定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大队根据支队相关通知,结合大队实际,制定了《大队关于认真开展“学雷锋、促和谐”活动的实施方案》,明确指导思想,强化组织领导,安排活动内容,并详细规划活动步骤,要求大、中队干部要高度重视,统筹安排,细化工作措施,并注重实效,切实做好各项工作。

二、采取多种形式,认真学习和宣传雷锋精神。大队首先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活动内容,并采取重温雷锋日记,重看雷锋系列电影,宣讲勤俭节约、艰苦奋斗、对党忠诚、舍己为人精神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广泛宣传雷锋事迹,引导广大官兵深刻认识雷锋精神的实质和价值,进一步增强学习雷锋精神、献身部队建设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三、结合岗位实践,迅速掀起“学雷锋、献爱心”活动热潮。一方面,各中队组织官兵深入社区、走上街头,积极开展方便群众、造福社会的各种公益劳动和便民服务活动,广泛开展为民做好事活动,同时通过开展消防培训、灭火演练等向群众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另一方面,紧紧围绕部队中心工作,教育官兵把各自的工作岗位作为学习和实践雷锋精神的“主阵地”,把雷锋精神贯穿到每一项工作中,融化在每个人的具体行动中,高标准、高质量地做好本职工作。

四、提高效率,强化消防审批服务。大队通过深化“一窗式受理”、“一站式服务”等措施,牢固树立“讨好老百姓”思想。行政许可审批时间,一般工程项目审批期限法律规定为30个工作日,大队在2010年提速到14个工作日的基础上再次缩短到7个工作日;开业前安全检查由去年的10个工作日缩短到5个工作日。同时强化窗口服务、强化内外监督以及开通绿色通道,真正实现了“阳光消防”和“便民消防”,全面塑造了消防部门的新形象。此项服务举措得到了市委常委、工委书记马明龙的充分肯定,他希望各单位、各部门进一步提高认识,创新服务,提升品牌和竞争力。

五、结合“大走访”活动,深入群众提供上门服务。大队干部充分利用“大走访”开门评警活动,深入企业、事业单位以及社区家庭,不断为群众提供便捷亲和的消防服务,提供技术指导,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并通过回访,切实把群众意见和建议落实到位。

六、加强组织领导,树立宣传先进典型。大队把学雷锋活动作为加强部队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来抓,结合实际,认真筹划,精心组织,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开展学雷锋活动的有效途径。各中队以纪念学习活动为契机,注意发现和树立本单位的先进典型,充分借助新闻媒体、板报、墙报等载体,大力宣传学雷锋先进集体和个人的事迹,及时总结推广好的做法和经验。

七、开展总结活动,深入交流心得体会。大、中队在月底分别开展学雷锋总结活动,官兵积极交流学雷锋心得体会,讲出自己所理解的“钉子”精神,助人为乐精神,积极向上勇往直前的精神,并通过个人经历,把理论上升到实践中去。

通过广泛的开展“学雷锋促和谐”活动,大大提升了全体官兵的热情和积极性,为创造和谐警营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大队将继续把学雷锋活动进行下去,彻底消除雷锋三月来了四月走的形式主义,为社会、为消防事业贡献出应有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