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活动中心创先争优工作小结报告

时间:2022-02-27 09:29:00

2011活动中心创先争优工作小结报告

按照市妇联深入开展“党群共建·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意见的统一布署,活动中心积极参加“创先争优”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切实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吸引力和战斗力,进一步提高了活动中心的整体水平,牢固树立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带领全体党员积极创先争优。目前,第一阶段工作已经结束,现将活动中心本阶段工作汇报如下:

一、高度重视,积极参加“创先争优”活动

首先,活动中心于9月8日召开了“创先争优”活动动员大会。根据市妇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精神要求,积极行动,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两会精神。按照党建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充分调动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确保活动中心各项目标的顺利完成,坚持从中心工作实际出发,首先成立了“创先争优”活动小组的领导机构:组长:陈玉臣;副组长:刘元礼、李杰;成员:梁建霞、张兰兰;对活动开展进行了统一部署及分工。要求中心全体党员及各部门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创新活动载体,为确保“创先争优”活动取得实效,在儿童教学和培训工作中组织开展“关爱儿童,助推发展”行动,在幼儿园组织开展“一切为了孩子,让家长安心工作”行动;围绕和谐社会和科学发展的奋斗目标,中心全体党员一致表示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坚定理想信念,热爱校外教育事业;树立科学的发展观,把中心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坚持勤奋工作,增强责任感和工作激情;全心全意为幼儿和家长服务,在工作上保持先进性。

二、加强学习,促进党员队伍建设

组织好科学发展观和两会精神的学习教育,制定了学习计划,切实保证每周都要学习,每月至少一次集体学习,学习中要做到“四个有”:有学习内容、有学习制度、有学习笔记、有学习园地。要讲究学习方法。在学习形式上,采取“两结合”: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学习理论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要突出学习重点。学习两会精神,重点要牢牢抓住两会的主题、灵魂和两会报告的精髓。通过学习,使全体党员充分认识到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是与“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一脉相成的,作为一名值得人民群众信任的共产党员,要始终把人民的需求作为一切行动的目标准则,充分发挥好骨干作用、带头作用和桥梁作用,只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了,党员的先进性才能体现出来,党的战斗力和凝聚力才能不断增强。

三、开展丰富活动,促进家园共育

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中心的教学和管理工作有序进行。从新学期的学习培训,教师们的岗位意识和责任意识有了很大改观和提高,老师们对教师这个职业解读的更透彻,从而更全心投入到教学和管理工作中去;在新学期的班级家长会中,教师们积极准备,认真筹划,更加合理设计了一套程序,充分站在家长的角度考虑,开展“你放心,我开心”的班级家长会,包括幼儿园的工作汇报、教学工作的课堂展示和家长的互动交流,使家长们熟知幼儿园的工作和活动计划。10月份举办了“我运动我快乐”秋季幼儿运动会,教师们用相机捕捉了每个孩子运动项目的动感瞬间,在户外展区呈现给家长,看着家长们欣慰和满足的表情里,我们读到了付出总有回报的道理。11月我们又开展了“教师技能大练兵”的幼儿歌曲大赛的活动,从形式和表现手段上有了很大创新,使得教师的专业功底得到了提升。12月份为了提升家长整体素质,让他们获取更多的科学育儿知识,中心特聘请著名的家庭教育专家王振华教授做主题为《如何让家长和孩子共同成长》的家庭教育报告会,受到家长的一致好评。为了丰富教师们的业余生活,提高领导与职工的高度凝聚力,特意举办了丰富多彩的“相亲,相爱一家人”圣诞狂欢夜活动,领导带着对职工的关爱,职工怀着对领导的感激,使整个联欢会笑声此起彼伏,大家都沉浸在欢乐的氛围之中。同时开展了圣诞亲子大派对活动,家长和儿童共同参加,增加了亲子感情。通过一段时间的几个活动,充分体现了党群共建、家园共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真正达到让孩子开心、家长放心的目的,促进孩子的健康发展。

四、强化安全管理,创建平安校园

教育教学是中心,安全管理是保障,针对今年校园暴力伤害案件的不断发生,中心全体员工高度重视,新学期开学以来,在原有制定安全措施,加强安全防范的基础上,继续加大安保力量,强化安全职责,完善规章制度,严格出入登记,并对全体教职工和幼儿进行了安全防卫知识的培训。同时,组织师生进行了消防安全的演习,全体师生积极行动,在老师的周密组织下,孩子们井然有序快速撤离教室,来到室外安全区域。随后,保安人员又对老师们进行了灭火实战操作培训,使师生受到了消防安全教育,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防范能力,创建了安全稳定平安和谐的育儿环境。经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本学期未发生任何安全责任事故,使家长们安心工作,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活动中心下一步将继续开展“立足岗位·创先争优”活动,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开展岗位练兵、业务培训、选树表彰等活动,立足本职岗位,争创一流业绩,推动活动中心事业的发展再上新台阶,努力将中心建设成为一个符合新时期妇女儿童发展需求的教育活动场所,促进“党群共建·创先争优”活动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