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廉政勤政情况汇报

时间:2022-10-12 05:07:00

基层干部廉政勤政情况汇报

两年来,在县委、县政府、镇党委的领导下,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同时得到全镇干部、群众、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和支持,按照党委分工主要协助泉三高速公路德化连接线德化段工程建设项目征地拆迁工作,现将履行其职责、廉洁自律作如下汇报。

一、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

二十一世纪是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速发展的时期,面临新的机遇、挑战和考验,为适应新形势的需求,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学习在复杂环境中处理问题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努力践行“三个代表”,落实科学发展观,把握坚定的政治方向;二是学习法律、法规,增强法律意识,提高依法行政水平;三是学习经济管理知识和业务知识,增强市场经济意识,提高经济管理能力和业务工作能力。

二、正确认识自我,摆正位置

我充分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外干部参政是历史赋予的机遇,是多党合作制度的具体体现,要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与职责,认清所担负的任务,在其位谋其政,大胆工作,敢抓敢管,做到尽职而不越位。工作上紧紧依靠党委的领导,认真执行党委的决议和决策,自觉维护党委的权威;克服由于受身份限制给工作上带来的诸多不便,时刻牢记国家公务员公仆意识,敬业奉献,勤政为民,热爱自己从事的工作,全力以赴地投入到工作中去,尽职尽责。

三、廉政勤政,廉洁自律

在日常工作、生活中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勤政廉洁,坚持走群众路线,密切联系群众,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坚持为群众多办实事,凡是涉及分管工作范围内能办的事马上办,决不推诿;范围以外不能办的事多做解释工作,给群众有个满意的答复。在办事过程中坚持原则、严于律己,严格按照“准则”自律,不以权谋私,从而做到堂堂正正做人。公务员之家

四、泉三高速公路德化段及延伸段征迁工作取得成效

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化和城市建设步伐的加快,征地拆迁工作日益成为人民群众关心的话题,而拆迁带来的问题也变的越来越突出,已成为镇、村干部最头疼也最为难的头等大事。征地拆迁的法规性、政策性、群众性、时放性强,涉及到迁万户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也关系到改革开放,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的大局,因此与高速办工作人员一起根据确定的征迁补偿方案,深入群众做细致的思想工作,坚持执政为民,以民为本,本着对人民负责,对历史负责的精神,下大决心主导解决征迁遗留问题,优生解决被征迁群众的安居问题,维护群众利益。同时在征迁工作中认真处理发展与稳定,公平的关系,处理好国家利益,集体利益、个人利益的关系,拆迁与保护的关系,为此,我们在征迁过程中,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真正代表群众利益,从而得到群众的理解和支持。通过努力完成了上级交给的泉三高速公路征迁任务,合计征收土地796.8亩,拆迁房屋12687.43㎡;高速公路延伸段完成征收土地x亩,拆迁房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