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节能减排宣传活动工作汇报

时间:2022-08-19 06:09:00

商业节能减排宣传活动工作汇报

为认真贯彻落实商业节能工作,使全社会广泛认识到节能工作的重要性,增强节能意识、按照《**省商务厅关于开展商业节能减排宣传周活动的通知》(云商发〔2008〕57号),**市商务局《关于开展商业节能减排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我区于6月15日至21日开展了“依法节能,全民行动”为主题的商业节能宣传周活动。具体情况如下:

一、加强领导、认真制定了商业节能活动周实施方案。成立了以区商务局房福军局长为组长,李惠萍副局长为副组长的**区商业节能宣传周活动领导小组,成员有各科室负责人及贸发科全体工作人员,制定了实施方案,对活动周期间的活动时间、活动地点、活动内容进行了周密详细的安排布署。

二、组织超市、宾馆、饭店、农贸市场、社区等单位负责人召开节能宣传座谈会。按照活动周实施方案,于6月19日下午,在局机关会议室召开了节能宣传座谈会,各超市、宾馆、农贸市场、社区负责人共25人参加了会议,会上房福军局长作了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商务局关于开展商业节能减排宣传周活动的讲话,要求各企业高度认识节能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认真做好商业节能减排的宣传,推广使用高效节能灯具,共同做好节能宣传周活动,并合力打好文明城区创建迎检攻坚战,对商贸行业窗口单位要求环境整洁卫生,在醒目位置放置创建文明城市宣传牌、文明行为提示牌、工作人员统一着装并佩带胸卡,做到服务周到热情、用语文明礼貌,会后,向各企业发放节能减排宣传布标18幅,要求各重点窗口单位悬挂节能宣传布标。

三、在商业节能宣传周期间,组织动员超市、宾馆、饭店、商场、社区、农贸市场等单位节能灯用的申报工作、通知推广节能单位19家,申报购置节能灯具2家,1、**市吉玛特百货有限公司交通路、南宁店、营业面积11000,两店照明节能灯3894只,节能灯应用率达到98.38%,一年节约电能205447度,节约15.84万元,现申报购置10000只t8节能灯;2、**市福万家商业有限公司,营业面积约5000,已使用节能灯5000只,现申报购置10000只t8节能灯。公务员之家:

四、6月20日,由市、区两级商务局共同组织的商业节能减排宣传周活动在珠江源广场举行,这次宣传活动共出动车辆4辆,工作人员20余人,向市民发放商业节能减排宣传资料5000余册,进行节能知识咨询200余人次,并利用市、区广播、电视进行节能宣传,为全社会重视节能减排工作大造了声势。

五、开展了对超市、商场、农贸市场进行限塑检查、先后到南宁吉玛特超市、老百姓大药房等大型超市、商场、农贸市场进行不得免费提供塑料袋检查,经过严格认真检查,各商场、超市都在收银台主要位置设立明显标志,进行限塑宣传、各商场、超市、农贸市场从6月1日起向消费者提供有偿使用塑料袋服务,部份消费者自带布袋购物,市民的节能环保认识在逐步增强。

这次商业节能宣传周活动,由于市、区两级商务局领导高度重视,各部门、科室及全体工作人员密切配合,做到有组织、有措施、有成效,工作力度大,节能宣传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形式多样,这次活动通过现场发放宣传资料、开展节能咨询和在各大商场、超市、社区、农贸市场节能宣传悬挂布标,特别是广播、电视的大力宣传、将在广大市民中增强节能意识,为下步深入开展商业节能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