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党委副书记个人述职报告

时间:2022-03-24 11:26:28

乡党委副书记个人述职报告

根据组织安排,我到乡挂职任党委副书记,按照乡党委分工,我主要分管组织、人事、政法、综治、维稳、防邪、交通运输和透明农业蔬菜产业发展。到乡工作已近半年,下面将前期主要工作报告如下:

一、前期工作情况

(一)组织、人事工作

1、该项工作主要按照区委组织部、人事局相关文件、会议要求完成了乡机关干部年度考核、评先选优以及优秀干部遴选报送等,参与乡党委、政府组织、人事相关会议。

2、配合陈乡长开展了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并按规定和程序严把党员标准、规范入党手续,积极倡导好书记、干部、好党员标准。

3、督促相关村组织阵地建设,落实党建“四级三联”工作机制。

(二)政法、综治、维稳、防邪及交通运输工作

1、政法及综治:按照区综治办要求开展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调研,并按时完成调研报告。认真学习区综治委印发的《2016年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要点》,在乡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具体工作中贯彻执行相关要求。

2、维稳:按照区维稳办印发的《关于组织开展2016年度维护社会稳定调研工作的通知》要求,开展了相关工作,为接下来撰写调研报告和9月份按时上报做好准备。

3、防邪:按区通知要求研究部署落实了迎接区防邪警示教育专项督查准备工作,认真学习区委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领导小组印发的《2016年防邪工作要点》,在乡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工作中贯彻执行相关要求。

4、交通运输:前期主要参与乡交管站筹备工作、督促乡交管站开展日常工作,并配合陈乡长的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三)透明农业蔬菜

1、协调、组织核心区、实验区相关村做好计划,及时下种,目前共发展透明农业蔬菜种植户50余户,已种植透明农业蔬菜100余亩(其中核心区即居委会和一村30余户,已种植蔬菜60余亩;试验区即六村20余户,已种植蔬菜30余亩)。

2、联系市相关单位,为透明农业蔬菜种植户和理事会争取专项补助6万元,用于各种植户购买有机肥、农资用具及理事会开展工作。

3、做好透明农业蔬菜种植日常督查工作,保证乡产业规划得以落实。

(四)其他

1、协助罗乡长完成“依法治区”部分工作,督促院坝梁村开展“法治示范点”标准化建设,按照区法治办相关要求开展我乡“六五”普法总结及自查整改工作,迎接区验收检查。

2、完成了主要领导交办的其他临时性工作,如指导“四级三联”联系村低保评定工作等。

二、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

1、思想和观念转变不到位。作为基层领导干部,需要与全乡干部、群众打成一片,积极主动深入到群众中去,做好宣传、发动工作,起到表率和示范作用,但由于或多或少的畏难情绪或事不关己的想法,工作中存在拖着走的现象。

2、工作不够深入,如综治、维稳等主要分管工作,本来自己不熟悉基层工作,而这些工作就需要大量的前期调查研究,需要大量的一线经历,尤其是到站(所)、村、社、老百姓家中调研、走访不够,深入研究工作不够。

3、未突出工作重点,就我所分管的几项工作,透明农业蔬菜是工作重点,同时也是工作难点,应该有所侧重,有所突出,我本人在这方面重视不够,将其与其他分管工作一样对待,以完成要领导交办事项为准。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1、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主要是做好领导干部带头和示范工作,既要有坚定的信心,还要有实干的精神。基层干部不要写得好、说得好、唱得好,基层干部不是写文章,讲自己文化水平有多高,最重要的是要实实在在给群众干个事情,看得见摸得着的好事情,要与上级党委政府保持高度一致,要融入群众,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发展产业才会给乡带来效益,才会使农民增收致富。

2、探索机制,促进工作。主要是深入基层和一线,加强对工作方法和工作机制的调研和探索,尤其是对本人分管领域的主要工作,一是交通及农村公路管养,既要督促乡交管部门持续开展交通日常巡查工作,还要督促各村加强公路日常养护管理,并做好与上级交通部门的联系和沟通,开展农村公路养护机制改革的调研、探索;二是透明农业蔬菜,发动、督促有条件的村、社种植透明农业蔬菜,扩大全乡种植面积,提高产量,为蔬菜种植户、村、社及透明农业产业理事会搞好协调和服务工作,保证产、销需求,促进其健康发展,快速发展。

总之,在今后的工作,要突出重点,敢碰难点,要围绕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与全乡干部群众一道,突出抓好透明农业蔬菜产业发展工作。发展透明农业蔬菜是一次重大改革创新,也是积极促进当前食品安全的重要举措,具有较大的产业发展潜力。但是,透明农业蔬菜产业客观特性决定了其不能取得一针见血的效果,开始一两年,甚至两三年可能都没有多少效益,但只要我们讲求科学,重视技术,顺应市场,充分调动和发挥干部、群众、理事会和企业的积极性,我乡透明农业蔬菜产业发展一定能上规模,上台阶,并取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