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书记个人年终述职报告

时间:2022-03-22 10:38:50

党支部书记个人年终述职报告

2015年,在乡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村支两委的大力支持下,坚持以科学发展为指导,认真领会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履职尽责、开拓创新,团结带领全村村民积极主动抓好经济发展和各项社会事业建设,为切实维护我村的社会稳定取得了实效。现将一年来的工作、学习作如下述职报告。

一年来我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制定切实可行的发展规划,找准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口,认真按照上级要求,结合我村实际,做了以下工作:

一、党建、武装工作。党建工作:坚持以注重实际、注重质量、注重效果为原则,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召开支部会议,学理论、学形式、学模范,抓住重点环节,查摆存在的问题,开展民主评议,落实整改措施,充分调动党员、干部的工作积极性,达到了党员、干部人人受教育的目的,通过认真学习和开展十项行动,使党员更新了观念,进一步解放了思想,在基础设施建设上,在核桃、茶叶、中药材产业发展上,在民生改善等方面,党员充分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武装工作:一是充分发挥了民兵队伍在各项工作中的带头作用;二是加强新兵应征入伍工作,组织了2名青年进站检查。

二、基础设施建设。一是就我村无村委会阵地一事,我村支部两委高度重视,积极向上级争取资金,并通过组织村民自筹等方式,圆满修建了村委会阵地,建筑面积达120平方米,总投资16万元,切实解决了村委无办公场所及村医疗卫生站无服务点的问题,为全村村民服务提供了方便快捷的办事条件。二是村道路整治,总里程达6公里,新修村社道路2.5公里,切实解决了村民出行困难。

三、三大国策。一是在国土方面严格保护基本农田,坚决杜绝占用和损毁农田的现象,加强了“三违”治理;二是林业方面,对120亩退耕还林面积加强了抚育和管护,退耕还林和公益林资金补助严格按照上级要求,以一折通的形式兑现到受益户,同时落实了专人进行监督,并及时上报公益林和退耕还林补助、管理等相关表册;三是对计划生育的新政策进行了广泛宣传,着力建设科学、文明、健康的生育文化,同事狠抓两检到位率,按时完成了孕检工作,对男女青年隐性婚育进行了认真排查,及时落实到期手续,对年满15岁以上的未婚青年和人口动态管理登记造册,并及时上报落实计划生育奖励政策,做到了不漏报、不错报、对象真实准确,同时超额完成了社会抚育费。

四、安全、综治、维稳、防邪和信访工作。按照辖区负责制和属地管理原则,村两委高度重视,在全村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进村入户实行定期与不定期的隐患排查,及时化解了矛盾纠纷,确保了我村无重大安全事故,保障了群众的生活生产安全。

五、加强村社道路养护。建立健全了村社道路养护制度,明确责任、落实到人,集中养护,随时保证了水沟、涵洞排水通畅,辖区内道路清洁无乱堆乱码现象,危险路段设置了安全警示标牌,保障了车辆安全通行。

六、促进农民增收。按照年初发展规划,一是抓茶叶基地建设,加强春管和秋植秋管工作;二是对核桃园区加强了管理;三是建中药材园区40多亩;四是积极发展现代农业,稳定了粮食生产,人均粮食产量达400公斤以上,实现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可喜局面。

七、其他工作。一是在关注民生方面,通过党员、村民代表多次评议,确立了精准贫困户42户166人,按照“六个精准”、“五个一批”的政策,采取了“双向承诺三步走”的方法结对帮扶;二是劳动和社会保障工作,积极完成了养老保险和新农保等各项任务;三是扎实抓好春防、秋防、狂犬育苗等工作,四是廉政建设方面,支部和村委班子无违规违纪行为,严格按照村财民审乡管的原则,加强了财务管理;五是对低保、五保等弱势对象严格按照评审程序进行评审,坚持公开、公平的原则,做到了摸底清、对象准,并为村里残疾人办理了残疾证书;六是推进文化事业的发展,组织村民集中到图书室阅览学习,并充分利用村村响广泛宣传党和国家政策;七是积极开展爱心捐助活动。我村村民李茂华于2015年3月出车祸,在肇事司机逃亡无无力支付高昂的救助资金情况下,村支两委积极开展了爱心捐助活动,及时挽救了他的生命,体现了我村支部两委以人为本的执政理念。

一年来,在乡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村支两委精诚团结、通力协作,在经济发展和社会事业建设中取得了实效,但离党委政府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决心在新的一年里总结成绩,增添措施,尽职尽责,开拓创新,圆满完成上级交派各项工作任务,切实为我村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