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

时间:2022-01-04 03:41:26

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

一是履行主体责任。

党组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审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制定完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明确责任和任务分工,签订主体责任承诺书,党组书记督促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每季度听取班子成员在分管领域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履职情况报告。

二是加强审计作风建设。

开展“吃空饷”问题集中治理、编外聘用人员清理摸底等,匡正选人用人风气。制定《审计项目限时办结制》,落实审计两统筹机制,推进机关管理规范化,审计效率相较以往有了大幅提升。

三是加强廉政宣传教育。

组织开展“510廉洁宣传月”活动、观看警示教育片,主讲廉洁从审专题党课等,提高审计人员清廉意识。

四是规范审计权力运行。

我把一线审计组廉洁风险控制作为重中之重,落实审计廉政纪律公告制、“反馈制”和被审计单位“回访制”,“一诺三清”廉政制度,带头并督促班子成员以审计“四严禁”、“八不准”工作纪律和其他廉政规定为标尺加强现场常态化督查,促进廉洁从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