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局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

时间:2022-11-22 10:21:44

审计局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

市审计局为进一步加强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保证审计干部廉洁从审,树立审计机关良好的社会形象,坚持从严治党,持续改进机关工作作风,着重从以下几个方面抓好抓实党风廉政建设。

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

认真学习研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谈治国理政》等,把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总开关”,用理论学习指导业务实践,弥足知识短板,克服本领恐慌,增强工作的前瞻性、主动性,不断提高审计工作水平。

二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

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站在党和国家大局上想问题、看问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市、县的工作要求上来。

三是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加大审计创新力度,依法独立行使审计监督权,严肃揭露和查处违法违纪问题,切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严格按照规范的审计程序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把腐败和舞弊行为扼杀在萌芽状态。

四是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

教育引导全体审计人员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严以律己,以身作则,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严格遵守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自觉抵制“四风”,永葆廉洁从审的本色,打造一支素质高、业务精、作风优、能打硬仗的“审计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