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期间四风问题落实工作报告

时间:2022-05-24 10:07:03

五一期间四风问题落实工作报告

县纪委教体局派驻纪检监察组: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和州委七项规定,卫健系统把加强“五一”劳动节小长假期间廉政建设,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坚决杜绝四风问题反弹,现将贯彻落实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廉政学习。

4月29日组织全系统各党支部负责人、党员干部在县局机关会议室召开了“县卫健系统贯彻落实第五次依法治州、依法治县会议精神暨节前廉政教育工作会议”,会上呷瓦扎巴局长向与会人员对节日期间纪律作风问题提出了详细要求并作强调发言,切实增强了卫健系统干部职工的思想意识。

二、坚决杜绝四风问题反弹。

要求各单位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层层传达节前廉政教育会议精神,确保在“五一”小长假期间,不发生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公款大吃大喝、公车私用、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操办婚丧喜庆、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违规旅游安排等违纪违规行为,严防“节日腐败”,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三、严肃工作纪律,抓实“四风督查”。

作为疫情防控的主要责任单位之一,卫健系统进入“五一”小长假后,各单位按照省、州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加强近期肺炎等重点传染病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立即响应、立即落实,全面谋划部署我县近期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及其他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进一步强化“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积极带头响应国家各种防控规定,节假日期间要求全系统干部实行去向报告制度,严格遵守考勤、请销假、领导带班、值班值守等一系列制度,并与年终考核挂钩。工作时间不准从事与工作无关的事务。值班期间必须坚守岗位。

四、提升工作效能,强化舆论监督。

全面推行转变作风、工作职责、办理实事、廉政风险点等公开承诺制度,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五、落实情况。

元旦期间,卫健系统内没有公款购买、赠送物品;没有变相发放津贴、资金、实物;没有违规使用公车;没有违规庆典活动。严格遵守了中央八项规定,落实了反对“四风”各项要求。通过制定各项制度,全系统干部职工都能对照各项规定做到严格要求自己,从根本上杜绝了各种违规违纪现象的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