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局民主评议党员情况报告

时间:2022-12-29 11:00:26

财政局民主评议党员情况报告

根据中共县委组织部《关于开展2019年度党费收缴工作及党员民主评议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县财政局党支部于11月22日下午,集中所属党员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活动。现将活动情况报告如下:

一、主要做法

此次评议,我们本着"党要管党"原则和从严治党的方针,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活动,切实从加强思想教育入手,以增强党员党性修养为目的,对全体党员一年来的思想、作风、工作的实际情况进行了科学总结和客观评价。

1、学习发动,提高自觉性。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了县委组织部《关于开展2019年度党费收缴工作及党员民主评议工作的通知》,明确民主评议的目的意义,研究开展民主评议的方法、步骤,动员全体党员认真学习、贯彻文件精神,组织每位党员认真写好个人小结。

2、突出重点,增强针对性。针对机关党组织的特点,在小结和评议中有机结合文明机关创建活动,主要围绕转变思想观念和工作职能,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增强服务意识,努力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等开展评议,着重从文件要求开展。

3、认真评议,注重实效性。召开全体党员大会认真开展评议,在每位党员认真总结的基础上,本着知无不言、言无不尽、言者无罪、闻者足戒、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原则,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扎扎实实进行民主评议。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都能端正思想认识,查找存在不足,虚心听取意见,达到了相互交流、相互学习、鼓励先进、鞭策后进的预期目的。

二、评议成效

通过民主评议工作使局机关每位党员干部进一步树立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坚定了思想信念,严明了政治纪律,端正了工作作风,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有担当的政治品格,全面贯彻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载体,坚持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针对这次民主评议活动找出的薄弱环节,党支部还对今后如何改进工作作风、创新党建工作和丰富活动内容,更加充分发挥"一个党员一面旗"的作用,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不断提高新年度机关党建水平,进行了初议。

我们决心以民主评议党员活动为动力,继续深入学习党的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扎扎实实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和思想建设;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心聚力,汇集攻坚力量;加强民主监督,维护发展大局;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为促进我县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三、评议结果

县财政局党支部共11名党员,评议优秀党员1名,合格党员1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