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局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时间:2022-12-26 05:05:56

审计局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要求,通过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现将个人对照检查材料汇报如下:

一、对照党章找差距

(一)是否坚持党的性质宗旨,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

在通过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等方式加强理论知识储备,但主观意识仍然存在对理论学习认识有应付思想,轻视了理论对思想和实际工作的指导作用,导致日常工作出现循规蹈矩,按部就班现象。

(二)是否认真履行党员八项义务,践行入党誓言,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精神状态还不能很好的适应新形势的要求。有时安于现状,工作不够积极主动,不求有功,但求无过。作为一名党员,自己对理论学习还需进一步摆正,需要进一步增强事业心和责任感。

(三)是否按照党员干部流向基本条件,真正做到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

党员党性意识弱化,表现在对待日常工作缺乏党员的使命感、奉献精神,工作有推诿、混同一般员工的现象,不仅没做到为老同志分担工作压力,反倒在自己负责的工作上有时还需要别人帮助。

(四)是否严格遵守党的组织制度,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令行禁止,保证中央政令畅通。

个人能够认真履行党的各项制度和纪律,严格遵守党内保密工作,时刻维护党中央权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时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五)是否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树牢宗旨意识,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善于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

对“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问题理解不够深入。个人缺乏吃苦锻炼的勇气和魄力,未能经常与一般干部同志交流,导致对他们的实际需求不了解,在工作中会产生分歧。

二、对照《准则》找差距

(一)是否坚定理想信念,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社会主义信念,以实际行动让党员和群众感受到理想信念的强大力量。

对马克思主义信仰的理解停留在名词的理解,缺乏运用理论来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对待理想信念和社会主义信念不够坚定,存在抓思想不如抓工作更为具体和有效,抓个人修养不如抓行动直接的主观认识,忽视了继承和发扬党的艰苦奋斗精神,在求真务实等优良传统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上也有松动。

(二)是否坚定不移贯彻党的基本路线,在大是大非面前站稳政治立场,在错误言行面前敢于抵制、斗争。

个人能够在大是大非面前站稳政治立场和始终捍卫中国走共产主义道路,但当面临的“四大考验”和“四大危险”的尖锐性和严峻性认识不深刻。对不良社会思潮和对党不利的过激言论不敢于挺身而出,制止和教育。

(三)是否坚决维护以习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对党忠诚老实、光明磊落,严格执行重大问题请示报告制度。

在执行上级文件决策不彻底,有搞变通、打折扣现象。在学习系列讲话精神上不够全面和系统。总以工作忙为由去推拖,没有利用好平日生活中的闲暇时光去补足精神短板。

(四)是否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

个人能够做到对党和集团需要保密的事务进行严守,公私分明、克己奉公。

(五)是否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发扬党内民主,保障党员权利,注意听取不同意见,自觉服从组织分工安排,不独断专行或各自为政。

与一般干部同志交流讨论的机会少。客观上造成了,听取意见不全。

(六)是否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坚持好干部标准,自觉防范和纠正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和种种偏向。

在组织生活会上还需严格按要求制度办事,不偏不倚落实到位。

(七)是否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觉接受对权利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加强自律、慎独慎微,按规则正确行使权力。

在组织生活会上存在“老好人”现象,对自己的问题有隐瞒,不利于他人和个人把最本质的问题摆出来,致使老问题总是周而复始提出,未能实际解决。

(八)是否保持清正廉洁政治本色,坚持“三严三实”,坚决同消极腐败作斗争。

要时刻自重、自查、自省,持之以恒坚守干净、踏实干事的精神和清清白白堂堂正正做人的原则。

三、对照《条例》找差距

(一)是否在重大原则问题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自觉执行党组织决定。

在思想、政治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做中央决策的拥护者和坚定者。但没能做好一个宣传者角色,原因在于对理论学习不深、不透,脑子里没东西,所以讲不出。

(二)是否存在滥用职权、谋取私利,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经商办企业,违反公务接待管理、会议活动管理、办公用房管理等有关规定的问题。

个人能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

(三)是否存在优亲厚友,弄虚作假、简单粗暴等损害群众利益等问题。

没有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并坚决维护群众利益。

(四)是否存在工作不负责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

对于部门和中央出台的规章制度学习不够,在遇到实际问题上还不能信手拈来,运用制度来解决问题,阻碍了解决问题的效率

(五)是否存在生活奢靡、贪图享乐、追求低级趣味,违反社会公德、家庭美德等问题。

四、存在问题的原因剖析

从深层次分析自身存在上述问题的原因,根源在于以下五个方面:

(一)勇于担当作为的积极性不够强,在发挥作用合格方面,能够面对困难不退缩、面对矛盾不回避、面对不正之风敢斗争,确保党中央、省委、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效。但随着参加工作时间的增加,工作环境的变化,勇于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奋发有为的劲头和积极性不够强,缺乏像焦裕禄同志那样的攻坚克难和“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敬业精神。

(二)传承红色基因的创造性不够强。随着工作和生活条件的改善,对艰苦奋斗的要求有所降低,吃苦精神和奋斗精神有所下降,在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奢摩之风方面有所放松,存在自我约束不严,有时自我管理失之于宽、失之于软。

五、今后整改方向及下一步主要措施

(一)强化工作作风认真履职尽责,扎扎实实开展各项工作,坚定不移地增进人民福祉,深入贯彻落实把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的重要指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好精准扶贫,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持经常走出机关,扑下身子、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中,拜群众为师,善于倾听群众意见,从群众中吸取智慧、经验和力量,把群众的批评当作鞭策自己的忠言,把群众答应不答应、满意不满意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掌握第一手资料,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一切从群众角度想问题、谋对策,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和路径。

(二)抓好整改落实结合本次民主生活会提出的具体问题和社会实际,在履职尽责上下功夫,牢固树立"群众事无小事”的服务观念,深入群众,主动帮他们解决-些生活上的“小事”、生产上的“难事”。

以上是本人对照党章、《准则》、《条例》中的“18个是否”方面查摆出的问题及根源。下一步要继续强化政治理论武装、严肃党内组织生活和始终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自觉用好思想建党这个“传家宝”,抓好理论武装这个“必修课”,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持之以恒补精神之“钙”,固思想之源,守为政之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