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党风廉政建设推进情况报告

时间:2022-09-12 04:46:53

关于党风廉政建设推进情况报告

自今年3月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成立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县纪委的指导下,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其他重点工作相关要求,把党风廉政建设融入日常工作、干部队伍建设和党的建设之中,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推动党风廉政建设纵深发展。

一、落实党风廉政 主体责任

成立了综合行政执法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及时修改制定党风廉政建设年度计划、实施方案。按照分工负责的原则,建立分工负责制,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各项目标任务细化分解到每个班子成员,局主要领导分别与班子成员、综合股、执法中队负责人、财务室人员签订目标责任书,形成了责任明确到人、廉政建设齐抓共管的工作氛围。今年来,先后4次召开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二、狠抓党风廉政学习教育

坚持抓好抓实廉政教育,以学促悟,以悟自警,进一步增强全局党风廉政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契机,半年来,先后组织综合执法局职工大会6次,深入学习省、州、县全会精神,系统学习从中央到省、州、县委党风廉政建设相关精神和各项规定,学习了相关违法案、侵害群众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件等警示案件,教育引导增强党性观念、政治意识、法律意识、廉政意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持定期廉政谈话制度,及时与单位班子成员、股室负责人进行全覆盖谈话2次,促进全局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执法为民、廉洁从政的意识,切实增强全体干部职工思想道德和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

三、加强内部管理,完善制度保障

(一)健全反腐倡廉制度体系。以内务管理、业务管理、党建工作等制度为基础,深化党务公开,推进政务公开,严格执行领导干部述职述廉制度、“三重一大”制度(执法权力清单)、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干部廉政谈话和诫勉谈话制度、廉政档案制度等制度,通过不断检验和完善,着力提高制度制定的科学化水平。

(二)深化执法办案监管。规范执行程序,加大公正执法的监督力度,加强执法全过程监督,推行执法权力清单制度,推进决策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结果公开;严格依法行政,依照法律规定和相关制度、标准、纪律要求,按照法定程序行使职权、履行职责,规范各环节法律文书的制作和管理,严格审理标准,统一裁量标准,确保各个环节公开、公正、公平,切实提高执法水平。

(三)强化作风督查。以日常出勤、请假程序、车辆使用、执法风纪等为重点,将纠正“四风”等作风建设规定融入干部日常管理,定期对各股室、中队的制度执行落实情况开展专项检查,着力解决单位中存在的工作效率不高、服务不优、纪律松弛等问题,着力解决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在思想作风、学习作风、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对照县委、县政府要求,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还存在“党风廉政学习教育不够、督促检查不够”等不足。下一步,将严格按照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总要求,持之以恒地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州县委相关规定,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提升全局人员工作效能,积极提高干部队伍素质,抓责任、全机制、重教育、强监督,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