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内监督情况报告

时间:2022-02-20 05:05:30

党内监督情况报告

根据《党内监督报告制度的实施办法》等有关规定,现结合个人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执行民主集中制、廉洁自律等方面的实际情况,对本人党内监督情况进行报告,具体如下:

一、个人基本情况

二、党内监督情况

(一)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

在思想上,本人能够坚守正确的信仰意识,能够利用各种机会,自我充电,自我加压,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系列讲话精神;通过学习和实践不断提升了自我的政治理论素养,提升了自我的综合素养。

(二)立足本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1、2019年上半年,本人能够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重大决策部署。

2、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本人能够严格按照县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一岗双责”的各项要求,认真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

3、加强对分管业务范围内干部员工的教育、管理和监督的情况。认真抓好分管业务范围内的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

4、在日常工作中,本人能够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项规定、市委十项规定。对待日常工作,能够严格按照相关规章制度制度,如:在日常公务接待时,严格按照公务接待规定和标准,不存在违规接待、超标接待、接待饮酒等违纪问题;不存在借婚丧嫁娶等事宜赠送或收受礼品礼金现象;办公用房不超标;在公车使用方面,严格执行公务车辆使用和管理规定;未发生超配公车、公车私用等行为,对工作作风存在的问题以及群众来信来访反映的问题能够及时进行核实查处,全年无任何违纪违规现象发生。

三、存在问题

在日常工作中,本人在能够严守党的组织纪律和各项法律法规制度,认真贯彻执行党风廉政建设的相关要求,较好的履行了“一岗双责”和主体责任,但自己还清晰的认识到自己还存在着一些问题和不足,这些问题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工作作风需要进一步加强。有时候存在着“能过即过”的思想,作风不够扎实。二是创新精神需要进一步提高。在工作中,思路不够新,守旧思想较严重,很多工作缺少活力。

未来,我将继续围绕在县委县政府周围,严格遵守党的组织纪律和政治纪律,坚定不移的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抵制“四风”、积极主动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落实好主体责任,发挥出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