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干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报告

时间:2022-02-13 05:14:28

管理干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报告

根据公司党委的工作精神和工作部署,我对自己2018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自查,现自查结束,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整体情况

2018年,在公司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我认真学习,提高认识,按照中央和公司党委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精神,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稳步推进惩防体系建设,较好地完成了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取得良好成绩,为分公司各项业务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二、采取的主要措施

1、先进带头责任。我能够带头贯彻执行中央方针政策,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我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抓好业务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做到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我今年X月X日向公司党委和纪委报告2015年个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工作情况,参加党内组织生活X次,分别为X月X日、X月X日、X月X日。

2、制度建设责任。我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制度建设,共出台6个制度:《联通采购工作纪律红线管理要点》、《联通工程建设领域工作纪律红线管理要点》、《联通人力资源工作纪律红线管理要点》、《联通互联网与存量经营专业红线管理要点》、《联通运维工作纪律红线管理要点》和《中国联通市分公司自建他营厅建设管理办法》。我严格执行公司有关规定,在选人用人上做到公开、公平、公正,防范产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我严格执行“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制定下发了《中国联通市分公司自建他营厅建设管理办法》,规范招投标、投资建设、财务管理等方面决策行为,有效杜绝渠道建设、经营中的关联交易、暗箱操作。

3、宣传教育责任。我深知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的重要作用,切实负起责任,认真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通过“课堂讲廉、案例警廉、信息醒廉、谈话育廉、日常宣廉和活动助廉”等方式推动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发展。一是五一前夕为全体党员干部讲“守纪律、讲规矩”廉政教育课。6月份宣贯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实施办法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考核办法,7月份学部巡视集中曝光问题通报和全省巡点问题通报,宣读湖南联通纪委给予阳双龙等7人相应处理的决定文件。二是4月份组织干部员工参观警示教育基地,10月份观看大型电视专题片《永远在路上》,进一步强化干部员工廉洁从业意识。三是结合两学一做活动,在分公司干部员工中开展了手抄党章活动、廉政手抄报活动和廉政漫画征集活动。我本人2018年参加X次廉洁从业宣传教育活动。

4、主动防控责任。我遵守财经纪律,坚决杜绝“小金库”等侵害公司资产的行为,确保公司资产安全。我不准弄虚作假、虚报浮夸,确保各类数据准确,统计信息真实。我指导分管部门梳理和排查本专业领域中的廉政风险,推动廉政风险任务的整改落实,提升公司运营价值。

5、问题整改责任。我及时发现并督促整改党风廉政建设和业务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和风险。一是在“三公”经费方面存在“茶叶”、“烟酒”等不合规发票,招待费审批附件明细表与发票前后不一致,公务招待未实行定点饭店接待等问题,2018年已经整改到位,公务接待原则上一律在分公司食堂用餐,公务用车费用明确到具体车辆。二是发现2013年12月份和2014年7月份存在两起业务竞赛奖励涉嫌公款旅游的问题,要求相关人员一律退还旅游费用,负有管理责任的张肯攀、刘国成、吴爱琼、谭文达四同志作书面检讨。

6、监督检查责任。我主动听取廉洁从业和“一岗双责”汇报情况,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持抓早抓小,纠正各类违规行为,支持纪检监察部门监督执纪问责。一是围绕中秋、国庆、春节、元旦等重要节日节点,开展作风检查。二是督促整改“一岗双责”存在问题。三是开展“四风”问题“回头看”的整治活动,围绕5个方面、12个重点领域进行一次再体检。四是认真做好三重一大、招投标等工作的日常监督工作。

7、廉洁自律责任。我严格执行《责任制承诺书》有关廉洁自律的10条责任,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让公司党委放心,让员工群众满意的清正廉洁干部。一是认真学习,深化廉政建设认识。我认真学习反对腐败、建设廉洁政治的重要讲话,认真学习同志《十八届中纪委三次全会工作报告》,提高思想认识,切实负起廉洁自律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发展。二是接受警示教育,吸取腐败分子受到党纪国法制裁的惨痛教训,增强自身免疫力,防范产生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三是珍惜前程,珍惜家庭,确保自己廉洁从业。

三、取得主要成效

2018年,在公司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我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做到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积极成效,分公司没有发生大的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问题和腐败现象,干部员工提高思想认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刻苦勤奋工作,努力热心服务人民群众,推动分公司生产经营工作发展,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四、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1、我平时深入学习不够,没有从思想上高度认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重要意义,有些工作没有完全做到位,因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与公司党委的要求存在较大差距。

2、我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手段单一,仍停留在老方法、老套路上,工作创新意识不强,缺少工作特色和亮点。

3、我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缺乏系统性、针对性,未能及时结合公司党委要求和分公司实际情况开展工作,取得成绩不够大。

五、下一步工作打算

1、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想政治素质。我要认真学习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充分认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重要意义,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深入持久发展。

2、牢职责记使命,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我要牢记庄严使命,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按照“层层有责,人人有责”的工作思路,坚持“谁分管,谁负责”和“管业务必须管党风廉政建设”的原则,明确每个干部的工作责任,既全面抓好各项业务工作,又切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发展。

3、采取有效措施,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我要认真学习其他单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先进办法和成功经验,增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系统性、针对性,及时结合公司党委要求和分公司实际情况开展工作,力争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取得新突破,取得新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