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报告

时间:2022-02-12 04:56:41

社区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报告

各位领导、同志们:

2018年,在街道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我们社区党支部以党的十八大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按照街道党委的工作精神和工作部署,积极认真做好党建工作,取得良好成绩,促进社区各项工作健康持续发展。下面,我向各位领导和同志们汇报我们社区党支部2018年主要党建工作情况,不当之处,请批评指正。

一、加强思想教育提升政治理论水平

我们社区党支部在加强思想教育,提升政治理论水平方面,着重抓好二方面工作:一是坚持党支部学习制度。组织班子成员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党建理论和党风廉政知识等,提高班子成员的政治素质,能够熟练地运用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解决社区改革发展中遇到的重大问题。二是强化党员政治理论学习。认真抓好党员政治理论学习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教育,坚持“”制度,通过培训讲座、学习交流等形式,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全面提升党员的政治思想觉悟,使党员立足本职,努力工作,干出成绩。

二、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我们社区党支部取得三方面实效。一是明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通过认真学习,我们社区党员充分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自觉投入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完成“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任务,取得实际成效。二是提高政治思想觉悟。我们社区党员通过认真学习党章党规,认真学系列重要讲话,牢记党员义务和权利,明确党规的重要性,掌握系列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有效提高政治思想觉悟,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打下牢固基础。三是争做合格共产党员。我们社区党员在任何岗位、任何地方、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铭记党员身份,积极为党工作,努力成为社区群众的模范和表率。

三、积极开展“四讲四有”大讨论

我们社区党支部利用“”,组织党员积极开展“四讲四有”大讨论,要求每个党员切实做到“四讲四有”:一是讲政治、有信念。要确保政治合格,对党忠诚,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在党爱党。二是讲规矩、有纪律。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组织观念、服从组织决定,切实做到遵纪守法,无违纪违规情况。三是讲道德、有品行。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传承党的优良作风,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社区群众中树立党员的良好形象。三是讲奉献、有作为。要践行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全面做好社区工作,积极服务社区群众,保持社区和谐稳定,促进社区健康持续发展。

我们社区党支部2018年党建工作虽然取得了良好成绩,但还是存在一定的不足之处。今后,我们社区党支部要认真学习,努力工作,力争取得更大的党建工作成绩,为社区各项工作发展提供坚实的政治思想保障。

我的汇报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