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精神情况报告

时间:2022-12-08 08:52:51

学习贯彻“”精神情况报告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17年10月18日上午9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胜利召开。我办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领会党的“”精神,并就如何开展下一步工作做了安排部署,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是把学习贯彻党的“”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内容,组织党员干部阅读、观看党的“”相关专题报道,倡导大家利用报刊、网络媒体通篇学习《党的报告》等有关内容,深刻领会会议精神,认真研读内容,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以更加负责的精神、更加细致的工作、更加有力的措施,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工作,认真学习领会党的“”精神,聆听作的报告,把思想和行动与党的精神相结合,为农业开发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二是加强对“”精神的深入学习。支部书记带领机关干部逐条逐段、深入剖析、阐疑解惑,确保动员到位,精神领会到位。机关全体干部积极参与到学习中来,围绕学习活动开展大讨论。同时,要求每位干部利用业余时间查阅资料,记好学习笔记,结合自身业务工作特点,把大会主体内容学懂学透了解“”会议精神和实质。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扎实安排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的基础上,支部认真组织本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进行党的报告知识测试,取得了平均90分的好成绩。

三是结合开发工作认真贯彻落实“”精神。把思想统一到精神上来,把力量凝和中央一号文件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坚持主动作为,创新发展,争当乡村振兴的排头兵,奋力开创农业综合开发新局面。坚持把生态高产农田建设作为重中之重,加大投入力度,将资金和项目安排向生态高产标准农田建设任务重的地区倾斜,探索以生态高产标准农田建设为平台统筹整合涉农资金、集中连片、规模开发的新路径。明确建设重点,把握水利、农机、科技、生态四条主线,坚持田水路林综合治理,农林水技集成运用,着力解决农业生产“最后一公里”问题。今后我县高标准农田及土地治理建设重点是:以粮食主产区为重点,建设高标准农田6.1万亩;以低山丘陵为重点,实施生态治理3.0万亩;以新型经营主体为载体,建设各类优势农产品生产基地1.6万亩。按镇办划分:以码头镇、九户镇、临池镇为重点,建设高标准农田区域;以西董街道、青阳镇为重点,建设生态治理区域;以产业园、合作社、农场为重点,建设各类优势农产品生产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