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党员工作调研报告

时间:2022-10-19 04:47:10

党的党员工作调研报告

党的以来,镇始终把发展党员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严格坚持标准、认真履行程序。按照《中共县委组织部关于做好发展党员和党员教育管理近期几项重点工作的通知》要求,对党的以来发展党员工作开展了全面深入的调研排查,现将发展党员工作排查调研和整改落实情况报告如下:

一、弄虚作假、带病入党、近亲繁殖、人情党员等问题

我镇高度重视发展党员质量,严把入党关口。在确定入党积极分子、吸收预备党员、预备党员转正等环节中实行全程公示制度。经排查,未出现弄虚作假、带病入党、近亲繁殖、人情党员等违规违纪问题。

二、入党宣誓不及时问题

经排查,我镇所有党员均进行了入党宣誓,但有时采取在“七一”或者某一时间组织本年度发展党员进行集中宣誓的模式,导致部分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不及时。下一步,我们将调整集中宣誓模式,及时组织预备党员入党宣誓。

三、预备党员逾期未转正问题

经排查,我镇预备党员均按期转正。但在调研过程中发现,我镇存在预备党员及其所在党支部对转正时间不清楚、不重视的问题。针对该问题,我们将进一步加强业务培训,提高各支部业务水平;建立镇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交流微信群,进一步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及预备党员的联系教育,建立党员转正提醒机制,确保按期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