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风行风建设整顿情况报告

时间:2022-10-08 04:10:06

政风行风建设整顿情况报告

为进一步加强人社系统行风建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按照《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印发“2018年政风行风建设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我局深入对人社系统政风行风建设进行了整顿,确保建设群众满意的人社公共服务体系有落实,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导检查

成立了由局纪检组长为组长,各二级局、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风行风专项行动工作小组,由局“一把手”为主要责任人,随机抽取一名科级干部定期和不定期对各窗口和乡镇场开展纪律专项检查,重点从服务环境、完善配套设施、规范服务行为,便民服务方式、服务态度,办事效率、完整公告公示,政策宣传、工作纪律、部门形象、政策制度,配套规定等方面对我县人社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进行定期和不定期的检查督导,2018年共开展专项检查16次,极大提升了窗口单位和乡镇(场)业务经办人员的纪律建设,形成政风行风专项行动长效机制。

二、完善规章制度,提升办事效率

一是加强制度管理。2018年对我局内部制度进行了进一步全面清理,优化各项工作流程,通过完善,我局共完善修改内部制度10项,优化工作流程30项;二是切实履行好“首问责任制”和“一次性告知制”,要求窗口服务部门务必在时限内办结服务事项,坚决杜绝“慵懒散浮拖”行为;三是成立了流动服务队,在街道繁华路段设立临时办理窗口,对“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简化工作流程和办事手续,及时给予业务办理。

三、加强政策法规宣传力度

一是我局严格按照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府行风建设方案”工作要求,加强政策法规“五进”活动,各二级局拟定了政策法规宣传方案,印制政策法规宣传资料2000余份,通过广播、电视、网络、手机短信等多媒体形式进行宣传;二是深入到21个乡镇(场)发放纸质宣传资料,结合各乡镇(场)开展“送温暖”活动,深入向群众宣传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政策法规,力求政策法规宣传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