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建设执行情况报告

时间:2022-09-17 04:26:45

党风廉政建设执行情况报告

为确保贵筹备组准确全面掌握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基本情况,按贵组关于提供相关材料的要求,现将基本本情况和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尤其是主体责任落实方面存在的问题报告如下: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机构设置情况

根据“三定”方案,机构编制13名:其中,参公事业编制12名,工勤编制1名;领导职数设定2名:局长1名,副局长1名;下设个3个股室:办公室、业务管理股、库房管理股。

(二)人员编制情况

目前在岗正式职工人数共计11人(参公事业编制人员10人,工勤人员1人),公益性岗位人员1人,大学生志愿者1人。

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方面基本情况

一直以来,严格遵守组织纪律、工作纪律、财经纪律和生活纪律等各项纪律,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尤其严控“三公”经费管理方面,严格执行行政成本控制制度,进一步完善了措施,有效控制了“三公”经费支出。在公务用车方面,规范了车辆管理,除了必要的下乡外,基本上无公务用车开支,无公车私用现象,截止7月底,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为3.05万元;在公务接待方面,严格按相关规定执行,做到了厉行节约,从源头上把关并控制了经费支出,截止7月底,公务接待支出为0,未产生公务接待费用。

尽管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尤其是“一把手”主体责任落实方面始终做到了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对任何可能出现问题的风险点都设置了必要的关口,做到了防患于未然,但仍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

一是在执行财经纪律方面。

由于近年来涉及的业务工作量在不断的与日俱增,而人员编制长期未得到有效充实,尤其是财务人员方面,一直都是以会计、出纳“一肩挑”形式开展财务工作,2017年4月,郑应红局长接任局长以来,也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和迫切性,数次向组织人事部门反映请求充实人员,终于在多方努力下于今年7月,争取到团市委选派的志愿者一名,经安排由该同志接手出纳工作,目前财务工作正在交接中。

二是执行一把手“三不直接”分管方面。

按“三定”方案领导职数设定为2名,其中局长1名,副局长1名,但副局长2016年被组织派驻至乡村担任第一书纪,目前班子成员只有局长一人,不得不直接分管财务、人事等工作。项目建设方面,目前纳入“十三五”规划的数字化档案馆建设由于资金缺口大、配套不足,目前拟将项目资金打捆使用,该项目目前尚未立项,因此尚不涉及项目的管理。

三、部门岗位风险点设置情况

通过全面清查,共查找涉及干部任用、财务监督管理、财务收支管理、公务接待、业务指导、印章管理、保密工作、对外业务指导、接受各部门及群众查档、固定资产审核、公款收支管理、单位经费管理等10个风险点,并crfp对人对岗对风险点“三对”的形式,对在岗人员一一进行了对号入座,完善了相关防控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