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党建工作报告范文

时间:2022-08-31 04:22:46

党员党建工作报告范文

怎样来使得党建工作形式与内容的结合、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及创新党建工作载体,从而来进一步增强党组织所以具有的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已经成为现阶段党组织在进行探求过程当中遇到的重点与难点。党组织在这方面积极探索,逐步形成了“以党员绩效管理规范,以创建学习型党组织带动,以党员示范岗促进”的“三位一体”党建工作新载体,有效地提高了党建工作“制度化、科学化、民主化”水平。

一、通过科学的方法来谋划党建工作

建立正确的用人导向,并在进行改革与发展的过程当中去发现与识别党员干部,同时用发展的成效来对党员干部进行考察与检验。通过建立合理的考评机制,并不断的去探索建立各级领导班子以及党员干部“想干是德、会干是能、多干是勤、干好是绩、干净是廉”的目标考核机制,层层分解目标责任,量化标准,细化内容,把激励干部干事创业由“软任务”变成“硬指标”。其次,全面推行干部选拔任用全程记实和责任追究制度。对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实行全程跟踪记录,坚持和完善各级组织书记述职述诺评职评诺党建工作制度,进一步拓展监督空间。并深入开展以“1+N”民生温暖行动、民风五项教育为载体的为民务实清廉的群众路线教育,完善党员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和干部驻村制度。建立巡视巡查工作制度,加强督查力度,对县委政府文件、会议安排事项、各单位业务工作、两个窗口运行、干部行为规范等采取月督查、季汇总、季考核、年终算总账的常态化督查措施。

二、创新党员管理方式,增强党员干部自身建设

通过创新党员管理方式,能够有效的促进党建工作形式与内容的结合,从而解决了“两张皮”老大难问题。并且党员绩效管理确定的绩效目标不仅包括政治方面,还紧紧围绕行政工作,而且将创优、创收两大工作难点列为量化考评项目。通过定性定量考核和群众民主评议,促进党员立足岗位争创佳绩。过去,有的党员对写论文不够重视,现在基本做到了党员人人写论文,带动群众在业务理论研究上蔚然成风。其次,强化了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意识,改进了党员的作风建设。针对有的党员混同于普通群众、惰性滋长的现象,党组织在实行党员绩效管理时响亮地提出:“要求群众做到的,党员必须首先做到!要求党员做到的,党员干部必须首先做到!”要求党员经常对照自己制订的绩效目标计划,在群众中真正起好带头作用!通过党员绩效管理,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意识加强了,大家都争作表率。

三、打好基础,增强内部建设

打铁还需自身硬,在推动创新党建载体的过程当中,始终把增强内部建设作为创新党建工作载体的重中之重,不断夯实基础,全力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一是完善班子。将政治素质好、懂经营、会管理、威信高的党员干部选进党建支撑班子,并不断加强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把各级领导班子建设成为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坚强领导集体。二是完善管理机制。按照“组织健全,制度落实,活动正常,作用明显”的总体要求,通过制定流动党员管理办法、党员联系帮扶困难职工档案、党建制度工作汇编、党员电化教育工作资料等各类基础资料,从而形成了一套党建工作管理规范、运行有序的新机制,实现了党建工作经常性、规范化、制度化。

通过构建科学有效的党建载体,是实现党建工作更为高效的前提。在推进党建工作中要高度重视载体创新,把党建的内容方式、目标任务,融合于具体的载体之中,化无形为有形,变抽象为具体,使党建工作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并通过开展各类务实有效的主题实践活动,搭建服务群众平台,发挥服务发展的重要作用,全面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