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

时间:2022-08-22 05:19:18

人社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

根据《关于做好“回头看”专项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单位紧抓“回头看”整改工作,认真按照县委《县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清单》文件内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

我单位领导班子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把党风廉政建设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成立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领导小组,带头学习纪委全会会议精神,召开专题会议,制定党风廉政建设年度工作计划,明确目标任务和工作措施,并印发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分工,成员围绕个人上一年度履行党风廉政主体责任和廉洁自律等情况,认真撰写述职述责述廉报告,全面准确地报告有关情况,每月召开一次党组会议,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每季度听取一次班子成员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工作汇报,每半年组织班子成员对照“责任分工”进行一次自查,对落实不力的及时进行约谈,年末对责任落实情况进行总结分析,接受监督和评议。

班子成员参加并指导分管股室的组织生活会,适时进行廉政谈话,督促整改问题。支持分管领域内违法违纪案件查处工作,及时向上级纪委、同级党委汇报工作进展情况并接受监督和评议;认真做好对分管股室责任人及其成员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的日常检查,对党员干部开展经常性教育,防患未然;加强对分管股室落实主体责任情况和责任人落实“一岗双责”情况的日常检查和定期考核,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同时,单位各部门股室立足自身职能,按照统一部署和要求,协助配合落实好领导班子、班子主要责任人及其他成员的相关责任,认真抓好职责范围内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情况

我单位监察室结合工作实际,积极落实各项监督责任,主动向局党组提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建议,制定可行性方案,发挥组织协调作用,协助党组做好党风廉政建设任务分解。加强监督检查,开展严明党的纪律各项活动,实行每月一督查,每月对党务公开、政务公开和办事公开进行一次监督检查,确保公开质量和效果。严格执行查办案件“以上级纪委领导为主”的规定,线索处置和案件查办在向推荐党组报告的同时,向上级纪委报告,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协助党组制定并落实提醒谈话、述责述廉等制度,加强监督,防止问题发展,及时教育挽救干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营造崇德尚廉的良好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