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党员作用报告

时间:2022-06-30 09:58:22

脱贫攻坚党员作用报告

全县“两高一示范”脱贫摘帽动员部署会召开以来,我局高度重视,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结合交通运输实际情况,高质量、高标准开展了相关工作,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扎实推进脱贫摘帽工作。

9月15日至9月25日,我局组建3个小分队,到青杠树村、化林村、银厂村深入开展了结对认亲工作,小分队由各个副局长牵头,深入群众家中,踏进田间地头,以开群众大会、院坝大会、与群众拉家常、摆龙门阵等方式,宣传宣讲精准扶贫、脱贫政策,了解群众生活状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以给群众打扫院坝及房屋卫生的方式,拉近干群关系,以自身行动感化群众,让群众知恩、感恩。

二、扎实推进交通便民服务。

要致富、先修路,为解决出行难的问题,以交通先行,助力群众精准脱贫,我局先后启动了提升改造以及部分产业路和入户路项目,开通了泸定至兴隆的客运班车,县城至德威公交车等,给群众带来了交通上的便利,方便了群众出行、提高了群众生产生活水平。

三、扎实推进基层党员教育。

基层党组织是我党的“神经末梢”,在统一细想,开展工作中有着重要地位,为了提高基层党员的思想觉悟,为以后的脱贫攻坚工作打下坚实基础,我局开展了“农民夜校”活动。由主要领导做夜校老师,以“感恩、爱国、自立、自强”为主题进行了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