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看学习工作报告10篇

时间:2022-12-05 02:44:39

收看学习工作报告10篇

第一篇

按照《中共县委宣传部关于组织集中收看电视直播(实况)的通知》文件的相关要求,得妥镇党委高度重视,庚即组织收看,认真贯彻落实,现将收看情况汇报如下:

一、开展工作情况

(一)高度重视,及时安排部署。10月17日,接到通知后,我镇立即通过微信群、电话等方式将收看时间、收看内容、收看方式和具体要求等第一时间传达给了全镇干部职工及各村党支部,及时对收听收看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二)强化领导,多形式组织观看。10月18日上午,由主要领导牵头,组织全镇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电视直播盛况,认真聆听、学习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各村党支部利用农民夜校学习平台,通过个人观看+集中观看的方式进行收听收看。全镇共有40余名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了直播,其中机关党员26名;全镇19个党支部通过电脑、手机、远程教育观看等方式收看达400余人次。在观看的过程中各党员干部均详细记录,认真学习,并在观看中结合自身实际,及时发现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及不足。

(三)积极讨论,取得良好实效。在集体观看直播后,我镇及时组织了座谈讨论。讨论中全体党员积极发言,就观看后的感受进行了交流。通过观看开幕式,听取报告,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永远,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永远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会后,镇党委要求干部职工撰写一篇观看心得体会,并交到党务办。

二、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是认真领会精神,学透报告,把握党的新要求、新部署,结合本镇当前工作实际,持续抓好得妥镇基层党建、精准扶贫、移民工作等;二是带头贯彻好党的精神,全面推进各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三是以精神为指引,科学谋划各项工作,推动全镇各项事业健康有序发展。

第二篇

十月十八日上午九时,我办全体干部职工在办公室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认证聆听和观看了主席的“”工作报告。

的报告公分为13个部分:

一、过去五年的的工作和历史性的变革;二、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三、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方略,四、决胜点面建成小康社会,形成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五、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制;六、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七、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八、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九、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十、坚持有中国特色的强军之路,主要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十一、坚持“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十二、坚持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十三、坚定不移全面以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

主席高屋建瓴,站在时代历史和世界高度,总结了十个方面的历史成就,提出了两个重大判断:一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二是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表述了一个重大思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出了14条基本方略,以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国防和军队。“一国两制”和祖国统一。外交九个方面阅述了理论分析和政策指导。主席在提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提出“三步走”的战略,即我们既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又要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

的报告赢得了与会代表的一阵阵掌声,也赢得了全国人民的掌声。

我办干部职工观看了的报告表示,的报告精彩、精辟,对我国和我党的后面工作指明了方向,也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出方向。我们下一步,主要是认真学习和领会的报告内容,认真贯彻“”的精神,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努力做好自己的份内工作,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第三篇

10月11日至24日,按照市委、市府关于期间工作安排部署,我局立即响应,由降措局长带队,背包入住镇,进行驻点宣传工作。

一、结对认亲心交心,宣传沟通一家亲

在驻点期间,在降措局长的带领下,分成2个工作组,先后走访了镇村,下村,村550余户结对户,共计1500余人次,圆满完成了期间走访慰问任务。并且走访期间我局还为每个村的贫困户发放了慰问金,每户100元,共计人民币1.77万元。工作组走访来到结对亲戚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重点先向农户们宣传了会议精神,及康定市委、市府重要精神,要大家放心,相信党和政府,积极脱贫,奔小康。

二、积极走访寺庙,宣传重要精神

为实现宗教界人士与党委、政府在思想上同心同德、方向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通行,达到社会和谐,宗教和顺。工作组在局长的带领下,还来到寺庙中,和广大僧侣积极交流,宣传党的重要精神,并就寺庙爱国爱教、僧侣发展、开展的活动和寺庙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谈。其中镇年弄寺由于地震等原因有一处房屋常年失修,因此在我局,以及统战部等部门的通力合作下,为其筹备了10万元资金,对其进行维修加固。在交流中降措局长还强调大家相互之间要加强联系,经常走动,加深认识,积极配合地方政府,维护一方社会稳定。

第四篇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8日开幕,于10月24日成功闭幕,为了全面学习贯彻落实中共精神。

一是高度重视。镇在大会开幕当天组织全体干部职工28人及要求各村党员自行观看了开幕式,仔细聆听了讲话精神。

二是及时贯彻落实。11月2日,镇党委书记骆俊邀请县级联系领导左红卫常委、全体班子成员、股所级干部13人召开了精神传达会,按照上级相关要求对精神逐一进行了传达,并要求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报告全文,深入领会精神,并要求每人撰写一篇心得体会,谈心得、谈看法、谈感受、谈今后努力的方向。

三是全面落实到位。下一步,古尔镇将继续开展精神宣讲工作,届时将邀请县组联系领导、各村两委干部、机关站所负责人、在建施工单位负责人、大型宾馆酒店负责人参加宣讲工作会。同时将深入各村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或村民代表大会,进一步将精神传递到每一户、每一人。

第五篇

按照中共州委办公室《关于印发<开展“雪域清风”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推进作风建设工作方案>的通知》(169号文件要求,我局庚即开展“喜迎,坚守初心、爱岗敬业”主题教育讨论会。现将讨论会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全员参与

我局收到《通知》,我局局长同志立即与党组成员研究学习讨论事宜,并迅速作出了安排部署。一是确定学习讨论的人员范围为全局干部职工;二是确定学习讨论内容为“喜迎,坚守初心、爱岗敬业”主题教育学习讨论会;三是确定学习讨论方式,组织全局干部职工收看《雪山作证、青春不悔》专题片,并以会议形式进行集中讨论。四是迅速将学习讨论工作通知到全局所有干部职工。

二、学习讨论

我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于9月27日上午在局办公室召开“喜迎,坚守初心、爱岗敬业”主题教育学习讨论会。会上,局长同志传达了《通知》内容及其要求部署。组织全局党员干部职工收看《雪山作证、青春不悔》专题片。

大家围绕会议主题,联系个人思想活动,谈认识、学习体会以及工作感受。局长同志提到,学习《雪山作证、青春不悔》专题片精神,对我们迎接党的,坚守初心、爱岗敬业,有着重要的意义,大家务必高度重视,认真领会专题片所反映的精神实质,认真落实对敬业奉献精神的学习和贯彻。

通过讨论,大家都深切体会到,要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只有进一步把党建设好,确保我们党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我们党才能带领人民成功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实践使我们越来越深刻地认识到,管党治党不仅关系党的前途命运,而且关系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必须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勇气、更大的气力抓紧抓好。要真正地为人民服务,就必须要有崇高的精神追求,坚定不移的信仰,为人民服务的决心,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克己奉公。

三、总结成效

学习《雪山作证、青春不悔》专题片精神,喜迎,坚守初心、爱岗敬业,要真正入脑入心,自觉遵守行为规范,加强自身的党性修养,以身作则,坚定不移地认真落实工作,做合格党员,当干事先锋。全局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增强奉献意识,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以开展“喜迎党的”学习教育为契机,把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作为根本要求,把“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作为标尺,强化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坚守初心、爱岗敬业。

第六篇

为迎接党的胜利召开,确保交通运输市场和谐稳定,我局拟以“事要解决、人不出去”为主要目标,以重点人群和人员的教育稳控为关键环节,力求超前谋划、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务求实效,做到“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办好自己的事”,多措并举,全力做好交通行业稳定工作。

一是强化目标。做到五确保“确保道路交通运输安全平稳、确保行业管理规范有序、确保公路施工安全有序、确保公路建设业主思想稳定、确保全面完成县交办中心维稳工作”。

二是强化责任。针对每个领域均明确了责任部门、责任领导及具体责任人。道路养护及保通保畅由养护办负责,牵头领导刘海春,道路安全工作由局安全股负责,牵头领导刘海春,道路建设由局建管股负责,牵头领导余大刚。

三是强化措施。首先是全面、深入的矛盾纠纷排查,由分管领导带队,采取包片包干方式进行拉网式排查,摸清重点人员情况并建立相关台账,其次做好稳定形势分析研判,对重大涉稳问题要第一时间进行专题分析研判,准确判断形势,及时交办督办,同时加强重点人员疏导稳控。对重点人员全面落实稳控责任,明确领导包干,采取“多对一”的稳控措施,确保专人负责、专人盯守、专人稳控、严防死守,随时掌握重点人员的行踪。

四是强化考核。对十八大期间的维稳工作列入年度目标考评,对因隐患排查不细致、矛盾化解不得力、人员稳控不到位、工作措施不落实,发生有影响的稳定问题的,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追究责任。

目前我县交通运输行业整体秩序良好,和谐稳定,为迎接党的胜利召开献上一份交通人的礼物。

第七篇

为切实引导离退休干部开展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为党的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按照《中共县委组织部关于印发<关于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建言“党的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活动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要求,乡针对全乡3名退休干部进行访谈,现将情况报告如下。

一、活动主题

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为党的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建言献策。

二、开展形式

通过登门拜访、电话征求等形式搭建建言献策平台,收集建言内容。

三、汇总上报

由于全乡退休干部人员较少,2名老干部不在家,乡通过电话访谈的形式,收集了3位老干部的建言内容:

现在生活水平是越来越高了,乡镇干部做工作也比以前方便了,以前那个时候网络、道路都不发达,乡镇干部就基本都是走路村上,长期待在村上做工作;现在,不管是信息化还是基础设施的建设都是飞速发展,在这样的形式下,政府部门在做工作的时间,一定要保证公开、透明、及时;在面对一些舆情时候,也要在短时间内遏制流言的传播,要怎么做,才能正确引导引导事态的发展趋势,我认为这个是目前比较重要的问题。

首先感谢县委、政府对我们离退休干部人员的关心,在基层工作这么多年,我认为不管是什么时代,我们的工作重心都是围绕最广大群众的利益开展,首先,干部自身要廉洁奉公,再去为民办事。最近我看很多村都在做项目,这个民生工程是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所以乡镇干部就要做好监督的工作,保证工程的质量。其实就是要强化监管措施,切实按照流程做事。

乡可以加大对旅游资源的开发,现在人民都富裕了,旅游成了很多人在假期的一种选择,对于大城市的人而言,享受青山绿水是一种追求,可以多做这方面的宣传,带动乡内的农户做小型的农家休闲院,从而推动经济的发展;第二个方面我想说的,其实跟旅游发展也有关,就是辖区内的企业污染问题,县环保局要加大对污染源的监管,乡政府也要做好企业和村内群众的交流沟通。

四、成效显著

此次活动,为离退休干部构建了平台,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同时也有效推动乡政府下一步的工作发展,乡党委政府将认真总结问题,把老干部建言作为常态化工作,构建和谐。

第八篇

为深入贯彻党的精神,11月12日,物价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学习党的中央纪委工作报告。报告充分体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党的建设的宝贵经验,深刻阐释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要义和内涵,是新时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行动纲领。

学习结束后,物价局局长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做到以下几点:

一、守纪律、讲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党员、干部必须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特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自觉用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始终不渝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要加强警示教育,让广大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主动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真正敬法畏纪、遵规守矩。

二、纠正“四风”要不息。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持续将纠正“四风”作为执纪审查工作的重中之重。一个节点一个节点的深抓细挖,对不收手、不知止,顶风违纪的党员干部一律从严查处并通报曝光。同时密切关注新动向,对各种隐性变异的“四风”问题,不断采取新招数,露头就打、寸步不让,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三、反腐倡廉要加强。

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加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力度,推动了党风政风的转变,赢得了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拥护。同时也出现了一些“杂音”,对此,鲜明指出,不反腐败确实要亡党,真反腐败就能清除党肌体上的毒瘤,就能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就能进一步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我们党就会更加坚强。他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对腐败必须零容忍,要“以猛药去疴、重典治乱的决心,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坚决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四、制度建设要跟进。

要扎紧制度“笼子”,做到利剑高悬、震慑常在。坚持以制度建设、制度落实为抓手,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和机关作风效能建设;健全约束机制和积极推行民主决策机制。准确把握《巡视工作条例》的力度和节奏,踩着不变的步伐,沿着正确的方向发展,更好发挥震慑遏制治本作用。

第九篇

根据《州公路管理局关于切实做好期间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切实做好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预防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现就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

充分认识党的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把期间的安全生产和安全稳定作为首要任务,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使命意识和忧患意识。在实际工作中贯彻“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科学发展”理念,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各股室、各养护站做到了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其他股室、养护站共同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安全责任和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分局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书记、副局长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及各养护站站长为成员的期间行业安全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路政大队办公室,由强任办公室主任,负责处理日常事务。

二、全面开展安全大检查,强化主体责任

我分局结合行业安全工作特点,精心研究部署期间的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认真组织开展大检查、大整治,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任务,将安全生产现场和基层一线作为安全检查的重心,深入一线和现场,加强对辖区重点领域、重点部位的检查,全面掌握安全生产实际情况,有效解决安全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

三、全面加强源头隐患治理,突出重点部位

(一)建立健全安全隐患排查治理长效机制及隐患排查跟踪督查制度,重点强化对桥梁、边坡、地质灾害易发路段的排查治理。分局组织路政、工程技术人员对辖区内道路安全隐患进行逐一排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及时的记录上报和处理,确保期间道路安全、畅通,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

(二)加大道路巡查力度,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处治。一是对缺失、损坏的标志标牌及时进行修补,修复标志标牌20余副,新增标志标牌10余副;二是重点排查桥梁、涵洞,共排查涵洞436道、桥梁17座。三是新安装缆索护栏530米,维修张拉缆索6000余米,更换立柱102根,托架102套。

(三)进一步加强公路日常性养护管理,及时对路面病害进行处治。修补坑凼7000余平方米,处治桥梁伸缩缝10处,修剪公路沿线行道树及杂草30余公里,清理水沟30余公里,清捡路面浮石(水泥块)500余立方、白色垃圾5吨。

(四)进一步加大路政执法力度,强化公路“五乱”治理和超限治理,乱堆乱放等现象进行集中整治,并加大超限超载车辆查处力度,清理乱堆乱放2处。

(五)路政大队联合机料人员、工程人员对易落石路段进行安全巡查,并通知养护职工进行定期巡查。

(六)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加大源头控制力度,预防和减少各类不稳定因素发生,进一步加大职工思想教育,有力化解矛盾纠纷,有效地维护社会和单位和谐稳定。

(七)深入施工现场进行安全检查,杜绝工地不安全现象。做好施工保通方案或绕行路段的通行条件、设施设备的安全检查,保证施工路段安全畅通,对施工路段存在道路安全隐患问题的,向施工单位下达整改通知书,明确责任时限,督促整改,及时消除隐患。

四、全面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加强值班制度

切实做好期间的值班和应急值守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制度,做好应急准备工作,保持抢险应急车辆、机械处于良好状态,一旦发生险情,快速高效处理。严格执行事故信息和其他重要信息报告制度,确保事故信息及时、准确上报,不得迟报、瞒报和漏报。

第十篇

一、预案方案完成情况

结合年初制定的反分维稳工作总体方案预案中的十五个子方案既定内容、《省依法治省刚要》、9月5日《省委召开的藏区暨维稳工作专题会议》精神,要求全镇干部就前后安保维稳工作在镇维护稳定办的统一安排下,认真就信访上访、矛盾纠纷及隐患开展排查调处、安全生产及治安隐患排查化解、重点人员管控、特殊人群的管控与走访教育工作等开展深入分析研判,要对排查的所为问题建台账,认真比对、逐一分析,相关重要信息及时向县委、县政府及县指挥部汇报请示,确保问题不留盲点、诉求不留隐患,信访全掌控、为十九十胜利召开确保安全稳定的和谐氛围。

二、情报信息开展情况

我镇要求,在安保维稳期间,要求在保证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的基础上,全镇干部务必高度重视社情誉情动态信息,注意在走村入户开展调查了解与宣传工作的同时,对群众的热点、热议、难点、难题要认真分析、正面引导、恰当梳理化解,及时第一时间上报指挥部和群众工作局,以营造出安全祥和的良好社会环境,向县委县政府保证提供安定祥和的美好刷经寺。目前全镇已掌控和收集社情誉请信息30条。

三、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情况

我镇是全县的半农半牧区,其中农业占主导地位,由于全镇的农业种植即将结束,老百信的心思从农业种植逐渐转变到对民生工程、惠民政策的落实、村务、财务以及其他内部矛盾度的关注上来了,因此,全镇干部在联系村务过程中,要加强对外部矛盾)、内部矛盾(耕地边界问题隐患、工地的回收与开发管理、集体经济壮大过程中的问题)、民生工程、惠民政策等的落实当中出现的矛盾纠纷和隐患化解,以及家庭、邻里纠纷问题的排查化解工作中一定要注重及时依法处理,确保当场化解,不留隐患。目前全镇已排查化解矛盾纠纷问题21个。

四、风险评估开展情况

为切实维护我镇前后安保及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确保全镇政治、生态稳定,镇党委召开了前后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专题风险评估讨论会。

专题讨论会上一致认为我镇风险点主要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一)、矛盾问题主要集中在村等人反映支部书记采石场、拌和站的问题,色隆村唐志洪承包养羊场问题,州畜科所草业科研基地与色隆村之间草地权属争议问题,目前均可控,正在化解当中。

(二)安保稳定风险问题主要是,我镇是县的南大门,是一个“咽喉”要道,外来疏入性破坏民族团结进步的因素看法轮动人员四人可能引发的负面影响要全面控制,加强一对一盯控管理,以及反对外来人员,外来僧侣到刷经寺来宣传反国家反民族的言纶,摸排和杜绝有举旗、举像、呼反幼口号人员的现象发生。对特殊人群五个精神患者,三个刑释解教人员的风隐点可控。

(三)通过纺治联防队伍的巡逻巡查,及时稳控各风险点的关键环节和关键人物的动态,确保前后及全镇稳定。

五、网格化工作开展情况

我镇六村一个社区各成立一个网格共七个网格开展工作。每个网格有一个专职村级网格员,每个网格员各配备网格手机各一部,专职专责我镇依法常态推进三项重点工作的录入和信息掌控与报送。全镇七个网格共配备专职网格信息员(也叫联户组长)21名,专职网格员和镇村提供情报信息,保证网格员在终端手机上的任务清单录入,事件录入,特殊人群的走访征求共计四百余条的准确录入。

六、困难问题及下步打算

1、我镇的草场边界问题涉及与乡的800米不明确边界问题、同州畜科所3.2万亩科研基地权属争议问题、外来放牧户时不时引起纠纷矛盾属于历史遗留隐患。

针对此类问题,我镇将争取县委县政府的支持,积极探索解决方案,避免农牧矛盾、牧牧矛盾纠纷隐患影响全镇和谐稳定。

2、我镇重点人群、特殊人群大部分时间在异地区域居住或经商打工等,给我镇在对他们的管控工作难度加大,存在路程远、经费不足等问题。

针对此现象,我镇要加强与该类人群居住地社区沟通对接,强化多对一管控教育转化工作,争取尽大可能把邪教参与人员从执迷不悟中解脱出来,使其个人身心健康,使其整个家庭和睦,以致社会和睦。

3、继续加强依法常态网格化管理工作的常态推进进程,加强应急处突推演,避免突发事件的发生,维护全镇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