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局学习工作报告

时间:2022-12-04 02:39:52

档案局学习工作报告

召开以来,县档案局将学习贯彻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内的首要政治任务。结合档案工作实际,通过“三项措施”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精神的热潮。

一是统一观看集中学。10月18日上午9时,组织全体干部职工第一时间收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实况直播,认真学习聆听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作的工作报告。会后,全体干部职工围绕报告内容开展讨论,交流心得,纷纷表示将紧扣会议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紧围绕国家档案局“三个体系”、“三大战略”发展战略,不断创新档案工作机制、资源建设机制、利用机制,在服务中心、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方面做好各项工作落实。

二是制定计划全面学。为了真正将精神学习贯彻好,制订了内容全、周期长、要求高的学习计划。以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做的工作报告全文为学习对象,明确每周学习任务。统一征订《党的报告辅导读本》、《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党的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学习材料,确保发放到人,严格落实学习时间、内容和人员。

三是多种形式深入学。结合理论中心组、支部主题党日、党课宣讲、全体会议等,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通过讨论会、办学习专栏等形式为学习贯彻党的精神营造了浓厚氛围,及时在工作qq群、微信群中推送有关报道、摘编、解读和感想,发放学习读本,积极营造随时学、随地学、随身学的良好氛围,同时要求党员结合自身工作撰写心得体会,确保每位党员干部把精神学习到深入,贯彻在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