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大队工作报告

时间:2022-11-13 04:53:38

交警大队工作报告

为进一步提高道路交通管理水平,为党的创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以实现“三个不发生”为创建目标,细化措施,全力做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维护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一、加大重点车辆监管。

一是深入开展校车大检查工作,会同教育等有关部门对辖区幼儿园进行全面检查,做到逐校、逐车、逐人见面,督促各学校严格执行校车安全管理规定,落实交通安全责任;对辖区校车、驾驶人及校车行驶路线进行一次隐患排查,及时消除校车源头安全隐患,坚决杜绝不合格的车辆和人员提供校车服务。二是组织民警深入辖区“两客一危”企业走访约谈,加大隐患车辆源头清查力度,对逾期未检、达到报废期限的车辆,下发整改通知书,立即按规定检验、报废。对不符合国家相关标准和要求和车辆,一律停运,待整改达标后方可运行,逾期未检验、新达到报废标准的“两客一危”重点车辆全部“清零”。

二、强化路面管控力度。

一是设置临时检查点,突出重点路段、时段和重点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科学部署警力,采取定点执勤与流动巡查相结合的勤务模式,严格检查“两客一危”车辆,严查超员、超载、违法运输危险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确保路面管控无盲区。二是结合严管统一行动,持续开展“三超一疲劳”、酒驾、涉牌涉证等突出违法整治统一行动,严查严处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做到周周有行动,天天有整治,时时有战果。

三、广泛开展宣传教育。

一是要依托微信、微博、电视、报刊等新闻媒体的作用,实时辖区道路交通情况,曝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和典型事故案例,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二是利用户外LED屏幕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滚动播放交通安全提示语和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常识,扩大宣传工作的影响力和覆盖面。三是深入社区、企业、学校等场所,以主题教育、播放宣传片、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提升群众的文明交通素养。四是及时约谈辖区货运、客运和校车公司负责人,加强源头安全管控,督促企业履行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共同做好道路安全管理工作。

四、完善应急处置预案。

进入秋冬季,恶劣天气多发,大队完善雾天、雪天等恶劣天气应急预案方案,加强部门联动、警媒联动,落实速度管控关键措施。大队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做到人员、装备、通讯、应急“四个准备到位”,以应对突发案(事)件。同时落实好依法处置、社会面管控、舆情引导“三同步”机制,加强正面宣传引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