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工作报告

时间:2022-11-08 04:27:01

脱贫攻坚工作报告

自党的召开以来,镇全体镇村干部认真学习报告精神,按照党的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新部署、新要求,以扶贫大排查和乡镇互查为契机,全面夯实脱贫攻坚工作基础,研究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一、按照“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的要求。

不折不扣落实好报告关于脱贫攻坚的新部署、新要求,更加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镇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完成脱贫攻坚年度目标,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二、认真做好脱贫攻坚大排查工作。

不定期开展“回头看”,进行自查、互查,制定问题清单并逐一进行销号,以更好的推动脱贫攻坚工作。要重点抓好产业扶贫、金融扶贫、光伏扶贫、农村危房改造、健康扶贫、社保兜底、社会扶贫和安全饮水等工作。要紧扣问题,抓住短板,补足弱项,以更严、更高、更实的要求迎接国家验收检查。

三、一是要坚决反对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

严格遵守十九报告提出的“做到脱真贫、真脱贫”。二是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报告中一再强调全面巡察制度,要对不严不实、弄虚作假的现象进行严肃问责。通过学习贯彻报告对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总体安排,以及提出的新思想、新要求、新策略和新方法,通过各方的共同努力,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