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职工学习工作报告

时间:2022-11-08 02:58:53

干部职工学习工作报告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精神,关系党和国家的工作全局,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长远发展,关系到市场监管的科学发展与进步。为了更好地认真学习贯彻党的精神,市监局党委近日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报告。

报告,给我们大家第一感觉比往时长了许多。这背后的原因,一是我党领导我们国家的建设正处于一个特殊的变革期,新形势新情况多,因此新理论、新思想、工作部署相应的也会多;二是十八大以来这五年取得的成就多;三是更着重强调从严治党的方针政策及意义。

报告虽然长,但却非常鼓舞人心、引人入胜。报告的文风很朴实,许多用语来源于群众,更通俗易懂,更接地气,因此群众的反响非常高。报告很符合国情,特别关注民生,也为我党的工作提出了具体的目标和要求,为我们市场监管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市场监管部门要迅速掀起学习报告热潮,贯彻落实报告精神,立足市场监管职能,不断深化我县商事制度改革,完善市场监管体制,强化食品药品监管,营造安全、放心、和谐的消费环境,为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全局干部职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核心政治任务和重大职责使命,全力以赴抓好学习宣传贯彻。

首先,要高度统一思想。全局干部职工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增强政治责任感,提升政治自觉性,迅速把思想统一到党的精神上来,自觉用党的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自觉向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政治号召对标看齐,凝聚成一股上下一心、砥砺奋进的强大力量。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的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为此我们必须认识到,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是关系全局的历史性变化,对党和国家以及我们市场监管部门提出了许多新的要求。市场监管部门作为政府的行政机关,一定要把行政管理工作放在党和国家工作中的全局中谋划和推进,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加快商事制度改革,推进“放管服”,加强市场监管,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安全、放心、良好的市场环境、消费环境、营商环境。更好地推动经济发展,促进经济和谐,努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的保障。全局干部职工在今后工作中应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精神上来,结合工作实际,继续团结奋斗、苦干实干,书写发展新答卷。

其次,要坚决贯彻落实。全局干部职工要按照党的提出的新要求、新目标、新蓝图和报告中的新思想、新战略、新理念,主动研究谋划市监改革履职发展的新思路、新办法、新举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担当、砥砺奋进,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精神为强大动力,不断开创市场监管事业改革发展的新局面。为贯彻落实精神,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始终树立正确的执法理念,以此来指导执法办案,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服务党和国家的工作大局;要始终抓紧工作根本,重点抓好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组织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要始终保持奋进有为的良好状态,继续保持和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良好劲头,推动市场监管工作与时俱进、科学发展,为中国梦的实现奋进助力,贡献市监智慧。